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不吼不叫》有感

  生活中不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每天面對的生活上的小事,爭吵不休,不是你吼我就是我吼你,性格再好的也被影響著;管教小孩,更是這樣……曾經,為了小孩子頑皮,我很生氣,制止了好幾次小孩子沒聽,那我開始要打小孩了,一直在那邊吼,很大聲的叫著,小孩就是不聽,然後就更生氣了,硬拉著小孩過來要他認錯,小孩子哭著不願意,我大聲吼了好久,小孩子才屈服來認錯……但是整天面對小孩各方面的事,還是會耐不住性子,經常性的吼他,大聲的叫,比如早上去上學的時候,早上起來很慢,要叫很多遍才起來,刷個牙也是慢慢的,吃個早餐更是慢吞吞的,一早上都在吼著,大聲的叫著,又累,又沒效果,經常想著要是不吼的話,更不會聽……

  這學期剛好讀了這本書,相信慢慢的會好一點的,確實應該要去改變下方式,與孩子好好的正確的溝通溝通,從自身的原因找出問題,好好分析分析,同時站在孩子的立場也要去多考慮考慮……

  尤其是我們都知道孩子在不同的成長階段,有不同的敏感期。「但是這並不能成為她發脾氣、尖叫、威脅和羞辱孩子的藉口。孩子並不能從被羞辱、恐嚇和被拒絕中獲得任何好處。」如果是一個像牽線木偶一樣的孩子,我們反而更惶恐。然而,回顧我們自己的成長經歷,我們誰也不願意在年幼的時候面對一個總是吼叫的父母。父母的吼叫如果能起到作用,那也只是孩子出於恐懼而做出的妥協,而不是合作。不論是為了孩子的成長,還是為了自己的「平靜與安寧」,我們都需要好好學會「不吼不叫」。如果你正為克制不住的吼叫而苦惱,不妨一起從「自問」開始,嘗試改變,慢慢掌握平靜的技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