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英勇與熱血——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同志們!用石頭砸!。我每次讀到關於國家恥辱的文章,耳邊就會響起狼牙山五位壯士英勇殺敵的聲音,我能感受到他們頑強抗戰決心,他們雖已彈盡糧絕,但仍然不肯屈服,血戰到底的決心。

  1941年秋季,日寇集中兵力,向我國晉察冀根據地進攻,軍隊為了向龍王廟轉移,就把掩護軍隊的重任交給六班。六班的五位戰士勇敢地接受了任務。戰士們一邊痛擊敵人,把敵人打的屍體遍地,一邊用計將大批敵人引上地勢險要的狼牙山頂峰。站在頂峰,將敵人一個隊一個隊地幹掉。彈盡糧絕的時候,班長馬寶玉堅定的說「同志們,用石頭砸!」一塊塊磨盤大的石頭扔到敵人身上,使得敵人紛紛滾落山谷。最後,彈盡援絕,五位戰士壯烈跳崖。

  這五位堅強不屈的戰士令我感受深刻,他們接受任務時勇往直前,毫不抱怨的接受任務;痛擊敵人時,他們以五敵千,沉著冷靜,攻擊敵人的子彈又快又狽;壯烈跳崖時,昂首挺胸,喊出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驚天動地的聲音,令我讚嘆不已。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應該倍加珍惜,好好學習!在生活中,我要學習五壯士英勇頑強的大無畏精神,努力克服學習中遇到的困難,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爭做祖國的棟樑,為國爭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