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語文課文《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在語文書的115頁上,有著這樣一篇課文:這篇課文寫了我們祖國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叫作「圓明園」。在當我翻開這一篇課文時,我的心中突然間感到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那種悲傷和仇恨一起交織在我的腦子裡的感覺,不可言喻......

  圓明園地處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是由圓明園,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圓明濃縮了我國各地最有代表性的風景名勝,全園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頌,這一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五十多年的時間才建造出。圓明園中有許多建築,比如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這樣如此龐大、精緻美麗的圓明園,怎麼不能稱得上我國的皇家園林呢?!

  可是到了1860年時,讓無數人憤怒的事情發生了!英法聯軍入侵北京,闖進圓明圓,他們把一切能拿走的東西通通擄走,一件不剩,拿不走的,就把它們砸破,敲碎。同時,為了銷毀罪證,在10月18日到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放火燒了圓明園,大火一直燒了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天空,我國這一園林的珍貴寶物,藝術的瑰寶,建築的精華,就這樣被大火燒的灰飛煙滅。我對敵人有著無比仇恨!我國這座舉世聞名的建築就這樣被侵略者們毀於一旦。

  這些侵略者對我國圓明園的所作所為是如此殘忍和滅絕人性,是我們應該銘記終生的事情!侵略者太可惡了!

  如今的圓明園已失去了往日的輝煌,我感到悲傷和惋惜,但是它還是我們祖國的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永遠無法改變!我要好好讀書,長大以後為祖國奉獻自己才能,為祖國付出,讓祖國更加發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