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海的句子

1、樹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2、身處紅塵,靜觀蒼海,默聆海的心音,你也就入化海的心懷,去體會那番心宇無限,宇宙無限,大道無限的無我之境.此時,也許你方返樸歸真,入化自然,得道之真諦,體道之精化,正所謂:恍兮惚兮,大道其中也。

3、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4、我在浪花里看到了紅瓦綠樹,我在浪花里看到迎春花的怒放,我在浪花里看到了如痴如醉的櫻花潮,我在浪花里看到了春天的藍天白雲,我在浪花里看到了春天的微笑。

5、海是原始的,海是新生的,海是燦爛斑斕的.靜觀蒼海,坐視萬船飛渡,暢懷千古潮汐,默視旭日湧現,明月照臨,且看海的那番心景:有默然無語的寧靜,亦有旭日初升的火熱;有潮汐澎湃的激情,亦有明月照臨的淡泊恬靜.從不以自我之大而大,所以能將天地擁抱;從不將自我展現,於是變得深邃永久.海盡棄繁華,盡棄雕飾,自自然然暢懷天地,自自然然大道似水。

6、寬闊無垠的海面上,海風勁健的腳步走過,海濤陣陣,波濤洶湧,捲起千堆雪,那是大海奏起的深沉雄渾陽剛的樂章。

7、面對這無邊無垠的世界,蒼茫浩渺,我總是深切的感知人類的渺小與崇高。我們的肉體是那樣的脆弱,一陣海風、一個海浪就可以奈何於我們。而面對這雄渾博大的抽象和具體,我們人類卻也始終走在大海的身邊,不棄不離,相依相伴。

8、海是位得道者,大智若愚而心懷大志,深邃博大而復歸沉默靜寧.於是,在它的身邊,也常在那無言以教中得到啟發,得之點化。

9、難忘那清爽的潮濕的帶著談談的海腥味的海風,吹拂著人的頭髮、面頰、身體的每一處的感覺。就像艷麗豐盈的女人一樣的誘人。

10、海,愛你的純潔的清流,海,愛你的神秘的魅力;海,愛你的善良,高尚,海,也愛你的深藏若虛10.大海我希望永遠不會有這么一天,你我分道揚鑣,各奔東西;我希望,當我們獨自在漫長的人生路上行走,突然想起對方時,不會找不到彼此的身影.當憂傷像大海一般淹沒了我.當思念的潮水兇猛地裹挾著我,只要能夠找尋到你的影子,我便是幸福的。

11、海的魂,以博大浩瀚所著稱,幾千年不變的姿態與胸懷,幾千年不變的熱血與潮汐.擊盪,擊盪如雪之浪,拍打著幾千年沉默如初的岩石。

12、大海,有多少人歌頌你、讚美你;也有多少人唾罵你,詛咒你。可是你那博大的胸懷,能夠包含所有,你有廣納百川的心胸。

13、海,是平凡的,是普通的,但海又是那么富有氣魄,有著一種神韻而又有著與世無爭的感覺。

14、我們喜歡大海,我們親近大海,我們讚美大海。是肆虐的海風,是力拔千鈞的海濤,是這無涯無垠的海,是它,是它造就了我們人類脆弱的肉體下那顆堅忍篤定的心靈世界。面對大海的音容,我們從來都是坦然而欣悅的。

15、18.海是那樣美,那樣靜,可是,總能讓人發現“她”不一樣的美,讓我們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將來,海會更加藍,草會更加綠,我們將生活在美的世界。

16、海還是安安靜靜的,好像睡著了一樣,沒有風,也沒有浪,海水已經凝固了,好像一塊厚厚的玻璃,平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17、海,神秘,美麗,神乎其神,海,愛你的純潔的清流,海,愛你的神秘的魅力;海,愛你的善良,高尚,海,也愛你的深藏若虛。

18、看著大海,我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在這種境界裡,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波浪一個連著一個向岸邊湧來.有的升上來,像一座座滾滾動的小山;有的撞了海邊的礁石上,濺起好幾米高的浪花,發出“嘩......嘩......”的美妙聲音!

19、海與天的交接間流淌著期待,那裡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處的美人魚的甜美的呼喚。碧波粼粼輝映出愛的等待,混合藍色的風在生命里流浪。

20、我常駐足海岸,尋延著曲折多彎的海浪沖打的痕跡,漫步海的心懷,聽著海魂博大的心聲.望著海的永恆與無限,一切一切,周而復始,永久深邃,不存在著私心,不存在著自我.坦露的胸懷,便有博大的心聲;沉默的性靈,便有包羅萬象的內涵與深邃;永不頹唐的激情,便有潮來潮往的澎湃.總而言之,海是完全拋棄了自我,拋棄了塵俗,拋棄了喧譁,拋棄了外在,才擁有了這番博大,深邃,永恆,無限.所以,一切在這裡變得渺小,同時又被感染變得崇高和偉大。

21、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22、漫步,漫步海的一隅,也就漫步于海的心懷.而此刻,你也會自自然將小我融化似一滴水珠,一粒露珠,入化無形,便亦暢懷天地,同參造化.所以,此時你雖非海,你亦為海,因為你已不復存在,存在的只有海的水天一色,大道無限。

23、海鷗在天空飛翔,一會兒直上雲霄,一會兒扎入大海之中。他們還沒有接到春天的指令,沒有飛回遙遠的北方。

24、屹立在岸邊的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看見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為一體,都分不清是水還是天.正所謂:霧鎖山頭山鎖霧,天連水尾水連天.遠處的海水,在嬌艷的陽光照耀下,像片片魚鱗鋪在水面,又像頑皮的小孩不斷向岸邊跳躍。

25、無邊無垠的海水裡,朵朵歡快的浪花們輕快優美的舞姿,那是大海開心的時刻里展露出來的歡樂笑顏。

26、渺渺天際,海風裡的一葉扁舟,那是我們人類始終都在頑強征服和改寫的身影。哥倫布是人類的驕傲,海明威是人類的驕傲。在他們的概念里人類不是渺小的可以輕易給打敗的肉體存在,他們譜寫的人類是無可戰勝的絕對堅韌的靈魂。

27、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河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28、危險艱難的航行之後,歸來的日子裡依然有熱辣辣的燒酒,依然有海風裡星光下美麗神秘的童話世界。貝殼、沙灘、海的浪花。輕柔的海風裡依然有我們人類稚嫩而永恆的夢境,那是我們人類永遠不會褪色的圖騰。面對大海這蒼渺雄渾的音容,我們人類是值得驕傲的。

29、浩瀚無邊的湛藍的海洋,一道道波浪不斷湧來,撞擊在岩石上,發出了天崩地裂的吼聲,噴濺著雪白的泡沫.

30、白色的浪花,從遙遠的大海深處湧向岸邊。一浪高過一浪,後浪推前浪,前浪消失在沙灘上,前浪也抹平了我的腳印。

31、我看見過靜清綠的灕江,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看見過大海的壯闊。大海的水真藍啊,藍得仿佛是一塊毫無瑕疵的藍寶石;大海的水真清啊,清得仿佛可以看到海底的童話世界;大海真遼闊啊,從海的這一邊看不到海的那一邊。

32、海,能容納百川,它胸懷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它沸騰的理想;海,有波峰濤谷,它引傲的作品;海,有驚濤駭浪,它對生命極限的考驗。

33、那碧綠的海面,像絲綢一樣柔和,微盪著漣猗.從高處看,煙波浩渺,一望無際;而有時,海水就在你的腳邊,輕輕絮語......

34、海,清涼的溫情里有著幸福的悠蕩,洶湧的波浪里也有愛的光華;夢,在深海的激流里開花,唱出的歌謠帶著真情的童話。

35、我常端坐在這樣的岩石上,體會海的博大,海的浩瀚,海的無垠.那一刻,久逝於忘川的心海,亦會波瀾壯闊,變得浩蕩無邊.不止一次的問著自己:難道海的博大與深邃竟然這樣的美麗,那日月穿梭往返,永不間斷的潮汐,那開帆遠航的激流,永不停滯的航渡,接納百川歸流,容入萬古風塵.一切一切,到了這裡,都變得博大而包羅於萬象,不在存有小家之氣,不再有小我,而得到的是大我和無我.

36、潮汐退去,平整的沙灘上鑲嵌著五顏六色的貝殼,像是大海散落的珠寶,在朝陽下熠熠生輝。白色的海浪一****的從天邊湧來,溫柔地親吻著沙灘,那繾綣的柔情蜜意溫馨浪漫,讓人聯想到初戀的情侶。突然,在這海上日出、天地錦繡的壯闊背景中,出現了一群彩蝶般翩躚的少年,接著越來越多的人歡騰著著奔向海邊,他們嬉戲踏浪,撿拾貝殼,忘情地陶醉其間……一向內斂的他此時也被這生命的歡騰點燃了,他不顧一切地衝下樓去,撲向大海,高聲叫喊著:大海,我的故鄉,我回來了!

37、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38、於是,我常坐岩石上仰觀蒼海,那一刻,我會千百遍想著海是怎樣的一種深情?怎樣的一種納歸百川,與天一色的?且看那頑固不化的堅硬岩石,亦是在它的面前變得沉默,內在,圓潤與深沉.千百年不再高昂的頭顱,以一種禪式的姿態,聆聽海天同一的大道濤聲.

39、斜雨霏霏的時日,蒼茫浩渺的時日,海風肆虐的時日,我們依然都還是要堅持著出海。一葉小舟,一根長篙,一個脆弱而篤定的生命就可以了。

40、那天刮著大風,海浪一浪高過一浪,後浪推前浪,浩浩蕩蕩湧向海岸,蕩滌著岸邊的污垢,礁石上的塵埃。望著洶湧澎湃的海面,我興奮極了,站在觀測點上,聽著如雷的轟鳴聲,不由自主地扭動身子,揮舞手臂,一會兒覺得好像自己成了威風鑼鼓的指揮,令人振奮的“鼓點”隨著我的手勢轟響;一會兒覺得,自己就像是在節日裡隨著鏗鏘節奏忘情地蹦啊跳啊的舞者。啊,恍惚之間,一朵朵浪花全變成了瘋狂的舞者,我與他們一起高歌狂舞,並且為他們喝彩。這時,我才體會到什麼叫酣暢淋漓,迴腸盪氣。

41、你能低吟慢語,朗誦一首溫柔的詩篇,演奏一曲熱情洋溢的交響曲。你也能大聲疾呼,大聲吶喊,喊出人間的不平,鞭笞人類的醜惡。

42、到秋天,山是淺黃或絳紫色的,河水是碧藍碧藍的,柞樹的葉子火一樣紅,素馨花雪一樣白,野艾的瓦灰,菅草的姣綠,野菊花的藕荷色,形成了色彩斑斕的圖畫。

43、面對與天空連成茫茫一片的無垠的大海,我感嘆宇宙的偉大和浩瀚。正如一位作家所說的,“世界不會因我而變大,也不會因我而縮小。”這時,我還想起了雨果先生的名言: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抬頭是天空,俯首是海洋,在這大自然中,便會自然而然地忘卻生活中所有的不愉快,腦海里滋生出許多美好的意念,心底也覺得像大海一樣很寬、很寬……

44、我常這樣漫步海邊,體味海的氣息,海的深情,海的心懷.而海的潮汐,總這樣帶著豪邁與激情來回衝撞我的心聲.

45、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蒼茫的土地一樣,凝聚著一種無法言說的神秘的生命力,給人一種超越自然的深刻!

46、夜幕下,幽藍的海水裡,點點星光揉碎了的身影,那是大海於神秘的海邊夜色里給人們編織的神秘深邃的夢境。

47、11.原先風平浪靜的海面,蕩漾著,海的愁容蕩漾著,那泛散開來的波紋,傳播開海的哭泣。喔,大海,原來你也這么多情,卻又如此滄桑。

48、我漫步在沙灘上,聽著大海的低語,看著浪花的蹁躚,留下的是我一串串腳印。沒有多久,海水淹沒了我的足跡。生活就是這樣變幻無窮。

49、黎明前的黑暗漸漸退去,海天之間透著一抹亮光,像是點燃的火把,燃燒著深藍的海水、灰色的雲絮。火勢在蔓延,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東方的天空都被燃燒得紅彤彤的。這是黎明的曙光,這是太陽神莊嚴的儀仗,在無聲而絢爛的虹霓中,太陽從大海的寢宮冉冉升起,海天之間頓時光輝璀璨,那昨晚的斜風細雨早已在這光明中潛入大地,化作甘霖,融進萬物勃勃的生機之中。

50、太陽露出笑臉,照得海面金光四射,浮光掠影,好像是醫院的大夫,為大海做一次CT掃描,看看是否受到核輻射的侵擾。

51、那一刻,我變得寧靜似岩,在大海的潮汐中,靜聆那博大深邃的大道之音.那一刻,我深沉若石,沉致恬淡,於沉沉博大的海之心聲中,端坐泰然,心平似水,開始默覺那股震天動地,水天合一的大道情懷.

52、海水是溫柔的。站在海灘上,海水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讓你感受到深沉的母愛。海水又是像一隻溫順的小狗,()安安靜靜,倚在你的身旁。但有時又有“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的叱吒風雲。

53、浪花帶來了春天的氣息,浪花帶來了春天的問候。澎湃的浪花,撲向海岸,飛起千朵雪。

54、海邊的沙灘上,斜陽細碎的霞光里,那些歡快的看海人,那是歷盡百轉千回而卻絕對沒有灰心退卻的人類依然盈滿欣喜的現實生存狀態。

55、海,不是風平浪靜的池塘,不是流水叮咚的河溪。海就是海!有一條永不停息的脈搏,有一腔奔流不滯的熱血。你惟有顛簸於其中,浸沒於其中,才能感覺到海有一種強大的活力。

56、海是藍色的,說不上秀麗與迷人,卻使人感到親切與舒服。它不像灕江之水清可見底,卻有著南海有風時的波瀾壯闊和無風時的和藹可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