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親情好詞好句

好詞

父愛 母愛 牽掛 惦記 思念

寬容 叮嚀 珍貴 感動 溫暖

港灣 美好 親密 幸福 滄桑

慈愛 親切 呵護 無私 偉大

高尚 付出 回報 純真 細膩

溫柔 深沉 孝順 體貼 默默

依戀 依賴 理解 尊重 清泉

甜蜜 教導 薰陶 三春暉

父母心 啟明星 安全感 寸草心

血濃於水 親上加親 親不隔疏

相濡以沫 舉按齊眉 彩衣娛親

骨肉至親 寸草春暉 骨肉至親

骨肉相連 舐犢情深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萬古長青 休戚與共

情深似海 體貼入微 恩重如山

寸草春輝 深情厚誼 骨肉至親

情同手足 無微不至 親密無間

手足情深 相濡以沫 舉按齊眉

相敬如賓 彩衣娛親 骨肉至親

寸草春暉 天倫之樂 舐犢情深

好句

1、親情是一股涓涓的細流,給我心田帶來甜甜的滋潤;親情是一縷柔柔的陽光,讓冰凍的心靈無聲融化,親情是一個靜靜的港灣,讓我遠航的疲憊煙消雲散。

2、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

3、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她叫「親情」。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自然擁有而習以為常,有時,我們在不經意中就失落了這與生俱有的寶貴財富。擁有親情的人生是完美的,沒有親情的人生是殘缺的,而擁有親情卻不珍愛的人生是遺憾的人生,更是可悲的人生。

4、在母親的身上我終於體會到了愛的深情與責任的意義-----責任之所以顯得偉大,是因為它情系人間的大愛,它是一種真愛的付出,子愛的表率,友愛的連理。它是歷史上世世代代愛的孕育與延續,這個世界因為有愛才有了一切,因為有責任才有了這不斷更新,生機勃勃的景象,因為有愛的責任,有責任的愛,人類社會才得以生身不息地繁衍發展……

5、都怪親情那麼綿延,都怪我過於迷戀,才會一度陷入愛的漩渦。怎麼隱藏我的悲傷,在離開他們的時候,爸爸的幽默風趣,媽媽的善解人意,姨姨的溫柔體貼,一切的一切,都會常常浮現在眼前。眼睛裡,時不時地泛起一層不知名的白色液體,這也許就是親情的魔力。

6、親情不是濃烈的醇酒,不是甜美的飲品,它只不過是一杯純淨平淡的白開水,雖然無色無味,卻是我們生活中不能須臾離開的。它不會讓我們興奮,卻能讓我們安靜;它不會給我們刻骨難忘的體驗,卻始終為我們提供著不可或缺的營養。親情中自有一份純樸和自然,不用刻意的雕琢,在我們意識到時,它早已悄悄浸潤在我們的指尖脈絡中。

7、親情是塑造優秀人格的人生教科書,是激發力量的精神源泉,是滋養心靈的情感雨露。

8、親情是遠方的守侯,守侯著你的歸來;親情是永遠的思念,思念著你的一切;親情是離別後的哀傷,哀傷著你的背影;親情是團聚時的快樂,快樂著你的平安及歸來。

9、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了親情,讓我們保持了永遠向上的心,擁有了親情,讓我們永遠地快樂,永遠快樂地追逐著生命中火紅的太陽!

10、面對親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獨道的理解,在我看來,親情是一頓美味的家常飯,父親是火,旺盛熱烈;母親是油,細膩柔和;我則是那將被烹煮的菜餚,在父親與母親的呵護下,逐漸走向成熟。

11、親情是六月里的一陣涼風,把舒適和清涼吹進你的心靈;親情是嚴冬中的一件毛衣,把溫暖和幸福送進你的美夢;親情是風雨中安全的港灣,把快樂和安逸搖進你的愛心;親情是黑暗中的一絲燭火,把光明和未來為你點亮!

12、飯飽菜足後,來一杯清茶是再好不過的了,陣陣清香把我帶入了記憶的茶座。輕輕抿上一口,整個身心頓時心曠神怡,精力充沛。但平時我總是那麼粗心,總是那麼不經意,稍不留心,就讓它溜走了。就像平時對父母的愛撫,擁有時不在意、不珍惜,需要才明白其可貴。

13、親情不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長長牽掛,它也是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深沉感嘆,是蘇軾「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是辛棄疾「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的天倫之樂……

14、世上有一種情最偉大,就算斗轉星移、海枯石爛也不動搖,這便是親情;世上有一種愛最無私,就算天昏地暗山崩地裂也不改變,這便是父母之愛。

15、每次都這樣,孤獨時會想起他們,開心時也會想起他們,並讓他們分享我的開心。在家中時我是他們的開心果,可到了這裡,他們竟然成了我的開心果,成了我最強有力的後盾,無論我做什麼都大力支持,給我信心,給我做下去的勇氣。

16、親情,是你生病時的探望與呵護,她使你在黑暗裡感受到陽光的溫暖,增強你戰勝病魔的決心;親情,是你頓挫時的鼓勵與支持,她使你在絕望中感受到無私的胸懷,鼓舞起你繼續前行的信心;親情,是你得意忘形時的棒喝,她使你在驕橫無比時感受到嚴厲的目光,保證你正確前進的方向。

17、這就是親情,這就是人世間至善至美的親情。她在那牽腸掛肚的惦記中,在那聖潔無私的呵護中,在那無怨無悔的奉獻中。擁有這樣的親情,會使我們風雨人生變得風光怡人,使多舛的世界充滿溫馨。

18、親情,舊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親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難時幫助你;親情,就像一艘輪船,載著你起程遠航。

19、我們從流飄蕩逢山開路遇水搭橋;在自己奮鬥的歷程中我們的意氣風發,興高采烈地展望未來。正因為有親人的支持和鼓勵,才有了我們奮鬥的動力。正如一位朋友說的那樣,從媽媽的叨嘮中聽出了愛意,從爸爸的沉默中看出了企盼,從老師的眼睛裡想到了奮鬥,從親人的鼓勵中知道了責任。

20、母親很堅強,把家裡的里里外外打典得溫馨和睦,她就像一把安全的傘撐起了我們全家人心中一片蔚藍的天,又像一面擋風的牆儘可能地為我們遮擋住塵世的紛紛擾擾,更像一眼遼闊的海包容了我們多少酸甜苦辣的情緒。

21、朦朧中感到父親的關懷,徐徐的風兒撩起窗紗;隱約中聽到母親的叮嚀,柔柔的雨兒爬上窗台。當我憂鬱時,親情給我安慰;當我遲疑時,親情給了我鼓勵;當我快樂時,親情給了我祝福。

22、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親情,是一盞明燈,給浪子回頭照亮了道路;親情,是一個避風港,給飄泊的遊子一個平靜的港灣;親情,是一碗心靈雞湯,給受傷的心靈一聲呵護;親情,也是一把利劍,給不知悔改的人一招力劈華山。親情就是人類心靈最深處,無法磨滅的烙印,就是人類最純潔,最真摯,最熱情的感情的升華。

23、親情是慈母手中綿長的線,織出兒女高飛的夢;親情是嚴父眼裡飽含的淚,映出兒女成長的路。感受親情,就是聆聽絕唱,自然會情到深處淚自流了。

24、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海,是世界上最深的愛海;親情是絲,是世界上最長的情絲;親情是結,是世界上最密的心結。

25、親情就是這樣,即使遠隔千里,也能感覺到它的份量,它會時時纏繞著你的心,在你情緒低落時想想他,依然會覺得很甜很美。

26、是誰,以湖的平靜,撫平我們心靈的高低起伏? 是誰,以愛的眼光,目送我們孤獨地遠航? 又是誰,以有力的臂膀,擁抱我們情感的經年流浪? 是父母,是親人。

27、親情就是父親揚起的手掌,顫動的雙唇和恨鐵不成鋼的怒容;親情就是母親灼灼的淚水,柔情的呼喚,和溫暖舒適的懷抱;親情就是子女肯定的目光,尊敬的語言,和一份小小的禮物。親情的船要靠在愛的港灣,親情的樓要建在愛的基石;親情的泉要流在愛的大地,親情的星要亮在愛的蒼穹,親情的花要開在愛的園圃。

28、親情是人間最溫暖的陽光,感受親情既是撫平心靈創傷的妙藥,也是激發生命力量的源泉。一個人獨處異地,尤其能感到親情的份量,不知道能不能征服它,只知道,它常常會使我陷入沉思,遠方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牽掛的對象,是一群充滿生命力的老頑童。

29、俗語「娘想兒來路來長,兒想娘來扁擔長」說的正是父母對兒女的愛是亙古不變的,路有多長愛有多長,相比之下,兒女對父母的愛又是何其短暫。是啊,我們都認為父母所做的一切是理所當然,怎麼會感動?又怎麼談得上報恩?等到我們體會到這份情時,父母已是垂垂暮年,可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啊!

30、親情像一碗白米飯,米飯的白色顯示了親情的凡而不俗,米飯的馨香則表現出親情的純潔與清新。嘗一口似乎淡而無味,細細嚼來,一絲甜味慢慢在齒間縈繞。這碗飯品嘗了十幾年,就如父母給於的親情讓我享受了十幾年,那默默無聞,不求回報的愛,滋潤著我,哺育著我。

31、常常,一個簡單的電話,一句平常的問候,都是對親情最生動的演繹和詮釋。沒有盪氣迴腸的故事,沒有動人心魄的詩篇,從來不需要費心費力地想起呵護,卻永遠如水般靜靜的流蕩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悄悄滋養溫暖著我們的身體和心靈。

32、也許,親情是一種聲音。在我們勞累時,它給我們舒活筋骨,讓我們全身舒適;在我們悲觀時,它給我們鼓氣,手牽手的把我們從失敗的陰影中拉出來;在我們奮進時,它給我們加油,為我們吶喊助威,為我們取得某種成績而歡喜流淚。這就是親情。

33、親情是是長白山頂的積雪,()簡潔卻永恆;親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輕柔卻悠長;親情是西西里島的那輪落日,纏綿卻又絢爛;親情是美索不達亞平原的碑文,模糊卻又雋永。親情,親情,親情……超越了時空,編織了人生美麗的彩虹。

34、親情能滋潤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灑滿陽光。它是一種隱藏在每個人內心深處的一種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衝破時間空間的阻礙,讓兩顆心緊緊相擁。

35、親情是困難時拉一把手;親情是悲傷時一份鼓勵的眼神;親情是快樂時共同分享的美味佳肴;親情是發自肺腑的一句話;親情是十指連心的痛處。珍惜你擁有的親情吧!即使你是一個乞丐,但你擁有親情,你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36、親情,讓我們魂牽夢縈;親情,讓我們感動得無地從容。擁有了親情,就擁有了奮鬥的動力,擁有了親情,讓我們保持了永遠向上了心,擁有了親情,讓我們永遠地快樂,永遠快樂的追逐著生命中火紅的太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