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地方荒涼的句子

1、車窗外是茫茫的大戈壁,沒有山,沒有水,也沒有人煙……

2、戰爭過後,留下的除了滿目瘡痍、不堪入目的城市廢墟,還有永遠留在人們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

3、池苑鎖荒涼,嗟事逐、鴻飛天遠。香徑無人,甚蒼蘚、黃塵自滿。

4、戈壁灘主要分布在我國西部地區。茫茫戈壁灘上布滿粗砂、礫石,踏在上面,沙沙作響。一條條幹溝毫無生氣地橫臥在上面。除了一些痲黃、沙拐棗等耐旱植物點綴其間,很少有植物生長,動物也遠走高飛了。目睹此景,真正領會到「窮荒絕漠鳥不飛,萬磧千山夢猶懶」的意境了。

5、黃昏的戈壁石那麼的壯美,那麼的綺麗,這時,當天空不在湛藍,當夕陽已經西沉,天空便失去了最後一絲激盪,只有那馱著孤旅的駱駝。山谷里金黃的旗幟在大風裡飄啊飄啊,我看見山鷹在寂寞兩魚上飛。

6、既然是深冬,漸近故鄉時,天氣又陰晦了,冷風吹進船艙中,嗚嗚的響,從篷隙向外一望,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沒有一些活氣。我的心禁不住悲涼起來了。

7、在沙漠地區的荒漠地貌類型,石塊便滿地,寸草難生戈壁灘常起風,那風格外兇猛。

8、給我的感受不光是乾涸和蒼涼,它開闊了我的視野,舒展了我的心胸,給了我堅強、忍耐、抗爭的意識,不懈追求、頑強拼搏的勇氣和力量。更使我萌生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以及為之奮鬥的榮譽感、迫切感

9、戈壁灘是沙漠邊緣的一種地貌形態。主要由礫石和較粗沙粒組成。其主要特徵是滲透性極好,地表缺水,植物稀少,僅生長一些紅柳、駱駝刺等耐旱植物,而且經常颳風。

10、走進戈壁灘,猶如進入原始荒野,滿目蒼涼,毫無生氣。然而,那痲黃草為了尋找水源,把根深深扎進粗砂礫石里。

11、驛館荒涼,征鞍牢落,寄語樓船且莫開。

12、滿眼望去,儘是看不到邊的黃沙,這裡人跡罕至,甚至沒有一點綠色生機。

13、戈壁灘主要分布在我國西部地區。茫茫戈壁灘上布滿粗砂、礫石,踏在上面,沙沙作響。一條條幹溝毫無生氣地橫臥在上面。除了一些痲黃、沙拐棗等耐旱植物點綴其間,很少有植物生長,動物也遠走高飛了。

14、常起風,那風格外兇猛。你坐在駕駛室內,只聽得無數細砂石「沙沙」作響,有時候甚至會把一輛車的油漆剝個精光。戈壁灘上的旋風更多,一根沖天塵柱,會扯斷帳篷的腳繩,會把倒在地上的人連推幾個跟頭。

15、是磨鍊意志的地方,更是開拓()者躍馬揚鞭、建功立業的理想世界。隨著西部開發的沖天號角陣陣吹起,茫茫戈壁已盪起層層「綠波」。富庶的王國不久將會變成現實。

16、時而靜悄悄,靜得讓人窒息,偶爾一股旋風捲起一柱黃沙悠悠升空,更有一股莫名的靜寂氣氛。時而狂風大作,飛砂走石,那氣勢似要把整個自然界消滅在它的淫威之下,令人畏懼而又無奈。

17、在這個安靜蕭條的鎮子,人們的神情冷漠、無助,家家戶戶門可羅雀,沒有一絲生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