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黃健翔經典語錄

1、我們的運動員和教練員只能努力把自己塑造成道德楷模。如果做不到,就慘了。一個正常的運動員在運動場上做到他能做到的一切就行了。在場外,他能做道德楷模,最好;做不到,也很正常。

2、對運動員的要求,很多是泛道德、偽道德,最後是不道德。美國人不會要求麥可"喬丹不許去賭場。只要你花的錢是自己掙的,你隨便。你在場上是英雄,就是英雄。

3、我們老拿法官、政府官員的道德要求去要求運動員,然後用運動員和藝人的尺度去要求官員。太滑稽了!

4、體育之所以不如娛樂新聞和娛樂人物那麼有社會價值,和體育報導的價值取向有關——運動員就是「國家機器」。

5、體育不僅僅是競技,也是人的權利,和生存、教育的權利同等重要。

6、大多數藝術家都是很敏感,感情冷漠的只能做政治家。我可以做一個機器,但最終我做不了。

7、任何事情都是兩面的,得到一些就會失去(一些),名人會失去自由,失去隱私。

8、解說是一種娛樂,是一種表演。職業體育,跟江湖賣藝是一樣的,也是一種表演。我可以比別人跳得高,我跳到的最高的高度,別人達不到。我天生是幹這個的。

9、雖然時代變遷世風不古,但是,我們還是要相信「忠厚傳家久,詩書濟世長」的古訓。誠實有信,與人為善,不僅將獲得一個好的口碑,更主要的是自己將永遠擁有一台強大的人生髮動機——一顆好心,並因而在不斷學習的過程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修養,逐步實現自我價值。

10、足球的問題是國家教育的大問題,必須從現在開始抓,你耽誤一年就是一批人。高速路晚建一年可能問題不大,但人的教育晚一年,他就長過去了!

11、體育在人的一生當中不是比一個勝負那麼簡單,它是一種人格的能力。

12、在專業足球頻道很不適應,因為這裡不插播廣告,解說員也沒上廁所的時候,就是開開心心陪著觀眾聊天。

13、當年葡萄牙點球戰勝英格蘭,酒店門口報攤葡萄牙的老太太拿著里卡多的海報狂吻,如果這一幕能發生在中國,一個老太太如果能拿著鄭智的海報狂吻,中國的足球環境一定能上去。

14、在這一刻他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他不是一個人!

15、對一個球員來講,只要他忠於足球,到哪都全力以赴在球場上奉獻給球迷最好的表現,這就算是有職業道德,就算是忠於足球,個人的職業選擇我們很難用道德來評判,不要給人扣上道德帽子。

16、牛B的ZF是可以讓老百姓牛B的地方感覺自己牛B一會,然後出門繼續做sb。

17、任何一個大牌主教練都有他固執的時候,看不懂的時候,總有一部分是成功的,一部分是失敗的,會受到懲罰的。

18、「日本足球已經進入了『工業革命』時代,而我們中國足球則依然還在『刀耕火種』。

19、我就是我!我還不光是說足球的,其實我覺得體育解說我都算是說得不錯的,我就是中國電視體育解說的標準。

20、我為什麼就不能娛樂?我為什麼非得端著?我又不是道德楷模。再說,娛樂怎麼了?娛樂有罪麼?還是好人不能娛樂?

21、傳統媒體是單向輸出,沒有回流的,網路能夠雙向流動,而真正的智慧其實在廣大的網友中,他們相當於無限台計算機在一起工作,那其實就是一個雲計算,對視頻節目也有很大的補充。

22、世界盃這事情已經變得越來越大,承載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就像風暴的中心一樣,不斷把周圍的東西吸進去。

23、如果註定要經歷這樣的事情,那就只能接受,無法拒絕,也無法選擇,按照自己的價值觀和理解,去好好地工作、生活。

24、我有時都覺得自己挺可恨的,不用功,活還幹得漂亮。我用功用在不是一個地方,別人練劍,我在練心。如果能把電視觀眾虛擬集中在一個劇場裡,那就是嘩嘩嘩掌聲如雷!人家呢,用功半天,一亮相,觀眾卻打哈欠睡覺喝倒彩。人家當然恨我了。()

25、體育在教育中的缺失,體育系統跟校園教育的脫節,不是哪一個部門的責任,這是一個社會問題。

26、我把青春、才智、血汗都獻給了這行。在我的生命中,體育當然會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