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你不知道的超級成功者的三個秘密

當我想要尋找一個真正能夠被長時間熱烈掌聲打斷的演講者時,我找到了《成功》雜誌的出版商達倫·哈迪。達倫曾採訪過一些最著名的成功者,找出了他們創造非凡成就的方法,即超級成功者的三個成功的秘密,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第一個秘密也許會令你大吃一驚。很多人都想知道理察·布蘭森等人成功的原因,但按達倫的說法,他們的成功根本不是因為他們做了些什麼,而是因為他們不做什麼。

達倫認為,說「是」很容易,但說「不」才是主要技能。達倫在採訪沃倫·巴菲特時,問了他一個所有人都希望得到答案的問題:「你的偉大成功是怎樣得來的呢?」巴菲特表示,他取得巨大成功的關鍵是:「如果說我得到過100次巨大機會的話,有99次我會說『不』。」

超級成功者的第二個秘密是學會把重點放在至關重要的少數事情上面。

達倫說:「我們很多人總想掌握很多東西,想在很多方面做得很好,可結果卻是我們甚至無法在幾件事上面做到最好。請看看奧林匹克運動員、諾貝爾獎得主或愛因斯坦吧,他們都只是在幾件事上堪稱世界一流,而在其他方面都是很平庸的。」

達倫指出,工作時間長跟辛勤工作是完全不同的概念。辛勤工作是指做幾件難做的事情,但卻能取得巨大成就。「我們很多人都有一個這樣的誤區,認為我們應該介入所有的事情,而且應該擅長做所有的事情。」他補充說,「其實,你只需在一些至關重要的事情上做得出色或優秀,就能夠創造巨大成功了。」

什麼才是至關重要的事情呢?唯一只有你才能做到的三件至關重要的事情是什麼呢?對你工作成功貢獻最大的是哪三件事情?如果你花時間把它們寫下來,就能迫使你把注意力的重點放在每天都應該做的事情上面。

達倫的個人目標是將他90%的時間花在他認為至關重要的三件事情上面。暢銷書作家吉姆·柯林斯也這樣說,一個人如果沒有三件以上優先考慮的事情,那就是等於他的人生沒有目標了。

史蒂夫·賈伯斯在管理皮克斯的時候就知道,在一個時間段內只做一件大事,會有巨大能量。當全體員工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一件事上面的時候,其創造力是巨大的,這就是賈伯斯和蘋果公司在一個時間段內只做一件事的原因。他們生產了iPad,然後,他們生產了iPhone,再然後他們生產了iPad.然後,他們開始做零售——在一個時間段內只做一件大事。

超級成功者的第三個秘密使他們形成了無意識的成功習慣,正如亞里斯多德所說:「我們即是我們反覆在做的東西。」

達倫解釋道:「當你重複一個動作時,這能夠成為一種無意識的習慣,這種做法形成了一種被稱之為神經信號的東西。它實際上是在燃燒腦溝的力量。你每次做事情的時候,就會增強這個腦溝的能量。」

最後,達倫總結說:「如果有人問我,我應該把我的成功歸功於哪一件事,那麼我會說是保持始終如一的能力,只有保持始終如一,才能創造動力。」

  1. 如果你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
  2. 你不知道這輩子能夠走多遠
  3. 你不知道我是多麼的後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