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十年後的禮物讀後感

十年後的禮物讀後感(一)

這學期,我學習了《十年後的禮物》這篇文章,這篇文章中的音樂大師愛德華。格里格信守諾言的品質使我終生難忘。

《十年後的禮物》主要講述了挪威的音樂大師愛德華格里格在十年前答應送給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一件很好的禮物,十年後他用奇妙的方式件禮物送給了達格妮,使達格妮感到無比激動和幸福。看了這篇文章,我非常敬佩音樂大師愛德華格里格信守諾言的高尚品質。

我想了想自己,平時朋友約我去公園玩,都常常遲到,更不要說與音樂大師愛德華格里格相比了。再說平時,我們對待事情也一樣,沒有用心去做,像上次,我答應了去小紅家玩,可是,我卻在家裡看電視看過了頭,還得小紅在家苦等了半天。再談談愛德華格里格吧,他在十年前答應送給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一件很好的禮物,十年後他還記得這次相遇,用奇妙的方式將最好的禮物送給了達格妮。想到這裡,我慚愧急了。心想:以後我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從今天開始,我要向愛德華格里格學習,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十年後的禮物讀後感(二)

禮物,是每個人都收到過的,但你收到過十年後的禮物嗎?十年後的禮物,那個送禮物的人有可能記得嗎?他又怎麼送到達格妮手中的呢?那就讓我們走進故事中,去感受一下十年後的禮物吧!

這天,十八歲的達格妮要去首都奧斯陸去參加一個音樂會,這個音樂會是她最激動的音樂會。因為,她收到了大音樂家愛德華十年前答應要送給她的禮物,這個禮物是那樣特別,因為這是愛德華嘔心瀝血創作出的音樂——《獻給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他的樂曲會傳遍四方,也就將禮物送給了達格妮。對一個十八歲的少女來說,這是最好的禮物。音樂會結束了,達格妮走到大海邊,對大海說:「生活呀,我愛你!」

讀完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受。愛德華雖然聞名遐邇,卻遵守諾言,送給了達格妮這個珍貴的禮物。愛德華之所以要送給達格妮,是因為他希望達格妮能熱愛生活!

愛德華把這個禮物送給了達絡妮,作者把這個故事帶給了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熱愛生活!

十年後的禮物讀後感(三)

今年寒假哥哥送了我一本書,沒想到正是這次讀書活動中的《十年後的禮物》。我一下子被書名吸引住了:什麼樣的禮物要十年後才能送出去呢?十年後當我成為少年了,這份禮物還會吸引我嗎?帶著這些疑問好奇的開始了尋找「禮物」的旅程。

這本書是由一個個獨立的小故事構成的,而且在每篇故事的開頭都有一段引言,幫助我們能更好的讀懂文章。漸漸地我喜歡上了它,原來這些故事都是從語文課本上學到的知識的擴展與延伸,比如:課本中我們懂得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性,這本書就向我們介紹了《森林是綠色的寶庫》、《海龜之死》等詩篇,使我們更加熱愛自然、熱愛生命;從課本中知道了許多科學家的故事,他們從小刻苦學習、認真思考、善於探索,這本書就告訴我們了「滴水穿石」的道理;課本中我們知道了寫信怎麼回事,這本書就介紹了海倫給媽媽寫的感人肺腑的一封信。

其中《十年後的禮物》這個故事最吸引我。故事的主人公達格妮十年前有著和我一樣的年齡,當她十年後親耳聽到音樂大師愛德華·葛利格為她演奏樂曲《獻給守林人的女兒達格妮》時,心情無比激動。正如文中說的這是最好的禮物——對於一個十八歲的少女來說,這是比華美的衣服,比漂亮的項鍊更珍貴的禮物。

我明白了作者為什麼借用十年後的禮物作為書名了。他正是想讓我們在閱讀中擴展知識面,積累好詞好句。相信十年後當我成為少年時再讀這本書會給我更多的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