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死亡爬行觀後感

死亡爬行觀後感(一)

在市教育中心培訓期間,培訓的老師放了一段視頻《死亡爬行》,讓我深受觸動。視頻講的是一支球隊在教練的指揮下做一項「死亡爬行」的體能訓練,要求一個人半臥雙手著地,膝蓋不能著地,背上再壓另一個人,沿著球場爬行。所有的隊員都認為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在途中不到30米就全軍覆沒。這時候,教練叫出了球隊中較優秀的隊員叫布洛克,讓他再做一次「死亡爬行」。這一次教練用一塊布把布洛克的眼睛蒙上,希望他能走得更遠不要放棄。喊了13次「對了」、15次「加油」、23次「別放棄」、33次「不要停」、48次「繼續」,教練告訴布洛克,上帝賜予我們的智慧和能力,不要浪費!在教練的激勵下,布洛克釋放出了自己最大的能量,爬行了很遠很遠,堅持到底不願放棄的過程真是振奮人心。

相信嗎?因為激勵,因為不放棄,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會變成奇蹟;因為激勵,因為不放棄,平凡人超越自己戰勝困難邁入不平凡。於是,我們不得不反思:不管是做為家長還是老師,當孩子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我們是否能象那位教練一樣,站在孩子的旁邊,不斷地激勵他,給予他們戰勝困難的信念。不得不說,這是一位高明的教練,當隊員們存在普遍的消極情緒的時候,()教練沒有枯燥的說教,只是在隊員耳旁響起加油鼓勵的聲音,激勵隊員自己實實在在的體驗,挑戰自我,發揮自身最大的潛能,讓他們在體驗中自我升華!

我認為,孩子的潛能也會是無窮的,我們要不停地挖掘,我們要不斷地激勵,培養孩子的主體意識,發揮孩子的主觀能動性,再加上不懈地堅持,孩子一定會有所提高,也許還會突破自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死亡爬行觀後感(二)

一道美麗心靈的風景:「當一個蒙上雙眼的橄欖球運動員在教練帶欺騙的鼓勵下完成了自己認為一定完成不了的爬行。事後全場震驚了,不僅是夥伴,觀眾還是自己都被這次爬行所感動所震憾!」

很容易地又使我想到另一個關於大象的故事:一頭小象從小被一條小繩索束縛,千般掙扎都無法開脫,小象從此認為自己是無法掙脫這條繩索的了,所以也就放棄了掙扎。當這頭大象長大後,力量大得足以掙脫十條同樣繩索同時的束縛時,這頭大象也還是沒有再掙扎。每當這大象表演完以後,只要管理員拿出這條快要腐朽的繩索往大象身上一系,大象就變得溫順不再活躍。放棄意味著一敗塗地;堅持意味一切皆有可能,象徵著勝利。

相信自己,發覺挖掘自我,萬事皆有可能。相信自己一定能創造偉大的超乎想像的事跡。以前中央7台有個《異想天開》的節目,講的就在平凡中創造神奇。小小的發明可以發揮巨大的作用,而小小的發明卻也是來自最平凡最常見事物,如瓦特的蒸汽機,到汽車內燃機,再到飛機矢量噴氣發動機,不就是從一壺水燒開後熱氣頂開壺蓋的那一剎那發展而來的嗎?所謂靈光一現化腐朽為神奇。世界原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此運動員認為自己沒有這樣的能力,對自己的團隊失去信心,然教練卻不這樣認為,而是用事實證明了這名運動員的潛能,從這裡尋回了信心找到了自我。這本身就是這個運動員具有的能力,只是他自己不知道沒發現而己。一個好的良師益友能促使自己看到自己的優點繼而發揚光大。相信自己,堅持自我,不放棄不拋棄,你能創造一個比你期望值更大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