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為了勝利觀後感

為了勝利觀後感(一)

1931年9月18日是中華民族的國恥日,看了一部愛國題材的電影,名為《為了勝利》。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看這種完整敘述中國抗日戰爭歷史的紀錄片,感觸頗深!

我們絕不能忘記這一天,絕不能忘記當年國土淪陷的慘痛歷史,絕不能忘記國家落後分裂和對侵略者妥協退讓的沉痛教訓。在那段血與火的歲月中,中華民族覺醒了。從那時起開始的抗日戰爭,鮮明地展示了中國人民的民族自尊品格、民族團結意識、民族英雄氣概、民族自強信念、民族創造精神和民族奉獻精神。正是這種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始終鼓舞著中國人民誓死抗爭,直至奪取抗戰的輝煌勝利,並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歷史證明中華民族一定會勝利,正義一定會勝利。

以前我們認為只要我們自己明白這段歷史就行了,從現在的情況看不是這樣。日本政府的種種錯誤行為,從歷史教科書到參拜靖國神社。這一切讓我們明白不僅僅我們自己要了解和明白這段歷史,同時要讓全世界的人們都了解這段歷史,都明白這段歷史。讓共同反對戰爭,反對日本的歪曲歷史的行為成為全球人們共同的行為。不能讓日本的錯誤行為蒙蔽了其它國家愛好和平的人們,不能讓日本的錯誤聲音掩蓋正義的聲音。

77年過去了,中華民族遭受侵略、壓迫、奴役的命運一去不復返。今日的中國經濟發展、社會穩定、人民安康,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都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世界依然很不太平,我們既面臨發展的難得歷史機遇,也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和新挑戰,全體中華兒女始終要居安思危、自強不息。

讓所有中華兒女的力量擰成一股繩吧,中華民族從此是戰無不勝的!

為了勝利觀後感(二)

看了《為了勝利》這部電影之後,我思緒頗多。想起生活在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之下的人民,屍橫遍野,流民哀號……往事一幕幕,傷心一幕幕,那段慘痛的歷史浮現在眼前。我的心沉重了些許!中國是一個如此不堪一擊的懦弱民族嗎?這突如其來的侵略把昏睡的中國人民驚醒,在短短的幾年時間,日本就侵占了我無數的河山,掠殺了我無數生靈。但是在強悍的敵人面前中國人民沒有選擇屈服,而是愈發的堅強。有無數的仁人志士以血肉之軀鑄成扞衛祖國河山的城牆。前面的戰士倒下了,後面的拾起地上的槍繼續向前衝,展示了中國共產黨和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展示了我黨為人民幸福和民族解放不怕犧牲、浴血奮戰的英雄氣概。中華民族是一個英勇的民族!一個打不垮的民族!

日本法西斯企圖侵略中國的野心被智慧的中國人民粉碎,然而事情並未結束。狡猾的(真想唾罵一下,出於文雅忍忍了!)日本人竟然掩蓋事實,企圖美化戰爭。為自己捏造出一串一串的謊言,然而謊言越造越發不可收拾,紙終究是包不住火,歷史雖然過去了,但記憶還在。日本的醜惡行經被暴露在世人面前。可日本人不思悔改,在靖國神社裡供奉著包括甲級戰犯在內的許多日軍陣亡者的亡靈,建築物旁邊的樹木上日軍侵華部隊的番號歷歷在目。前來參拜者十分虔誠,但他們唯一的目的就是悼念,而不是對歷史有所反思。日本的人民沒有一絲對歷史的懺悔,沒有一點內疚,而是只是對日本陣亡者的悼念;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韙民族,()令人髮指啊!

對於二戰法西斯的罪行,德國和日本卻是秉持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德國總理施洛德在布痕瓦爾德集中營為遇難者獻花。先前勃蘭特那歷史性的一跪,德國人敢於正視那段可恥的歷史,並且勇於承認錯誤。而日本人卻事實面前不肯低頭,不光百般狡辯,還不止一次篡改教科書。這種比法西斯更無恥的行徑,實在令全世界人民不恥。所以德國人能很快的得到世界的諒解,而日本……唉不說了。反正跪著的德國人比站著的日本人偉大。

中國之所以能被小日本這般辱略,反思歷史,落後就要挨打,這是鐵的真理。在我們一遍又一遍的鄙視日本民族的同時,我還是很欽佩日本人,日本這麼小的一個過竟然敢侵犯中國這個泱泱大國。既可笑又可悲!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落後就要挨打『,在和平的年代裡,振興國家,增強國力才是治本之良方。勿忘國恥,以史為鑑才能揚我國威。

為了勝利觀後感(三)

《為了勝利》是一部關於中國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影片。1927年7月7日,日軍發動盧溝橋事變,炮轟滿洲城,打響了日軍侵華的第一槍。當時,中華民族處在民族危亡、災難深重的時刻,中國共產黨向全國發出宣告:不能讓日軍占領一寸土!

當時,日軍武器裝備是中國的幾十倍、幾百倍。日軍有大型的艦隊,而中國的艦隊新舊加起來還不及日本的1/30。災難深重的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開展全面武裝抗日戰爭。

在抗日過程中,面對著日軍的恃強凌弱,湧現出了大批優秀的革命將領。革命烈士趙登宇在身中數槍、瀕臨死亡的時刻,讓戰士回城告訴其年邁的母親,他是忠孝不能兩全,如果他死了,請母親不要太難過。現在在北京還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街道。

為了祖國和人民獻出寶貴生命的人,祖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革命將領楊靖宇在被日軍殺害後,被日軍殘忍的剖開胸膛。我們的將領腹中沒有一粒糧食,只有草根、樹皮、棉花……當我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內心深處有一種將要迸發的感情,我要將它釋放出來。

我們的革命先烈,在祖國、人民危急時刻,不顧犧牲自己年輕的生命,為了革命的勝利,為了祖國和人民的幸福,都犧牲在中國這片熱土上。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祖國的好兒女。

「史得者昌,史逆者亡」。日軍在不得人心的情況下,對中國發起殘無人道的屠戮,必然會遭到全中國人民的反對。在以毛澤東為中心的共產黨人的正確領導下,中國人民展開大規模的抗日游擊戰爭,拉長日軍的戰線,把他們拖垮。1945年,這場全民族的抗戰最終取得了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