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熊出沒之雪嶺熊風觀後感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內地的卡通片劇場版,並沒有把握住劇場版相較於TV版的差異。劇場版如果只是讓所有TV版曾經出場的角色都出來露個臉,搞得像是同學聚會一樣,就會寡淡如水。場面升級、動作戲升級、CG技術升級、2D變3D,均是技術性的單純提升,是觀眾都能想得到的。做到這些也只能說工作到位、成績及格。終於,在看到《熊出沒之雪嶺熊風》把熊二變成了絕對主角後,我必須鼓掌。

日本最成功的劇場版系列,非《名偵探柯南》的劇場版莫屬。在迄今為止已經多達18部作品中,我最推崇的是2003年的那部《迷宮的十字路》。因為在這部劇場版中,情感上的主角並非柯南,而是TV版中另一個角色----與工藤新一齊名的西部高中生偵探服部平次。影片挖掘了服部平次與遠山和葉的初遇即初戀,浪漫動人。系列冬粉通過本片了解到了一個更富有情感層次的服部平次。這是TV版永遠做不到的。

很高興,「熊出沒」系列在第二部劇場版就做到了這難能可貴的一點。在一場視覺性的大雪後,TV版中只能作為三大主人公之一的熊二,偶遇了小時候曾有過一面之緣的神秘小夥伴「糰子」(雪熊)。重逢的喜悅、窮凶極惡的追獵者、神秘而未知的重大傳說隨之而來。故事線上,不乏驚險好笑的意外;視聽表現上,也都符合大電影的高規格;內在情感上,熊二需要面對與TV版不盡相同的關於勇氣、友誼、責任的挑戰。熊二從而被主創挖掘出了更深層的內心世界。

看劇照時,《熊出沒之雪嶺熊風》對三位主人公外形上的大改變曾令人感到意外。看電影才發現,原來那是三人的童年時光。去掉了成年的高大魁梧,矮小圓胖的四個小傢伙實在「萌萌噠」。新增的雪熊更是天然萌,不僅有雪白的無暇「膚色」,更有傲嬌的眼神秒人。再加上三維建模精細的表情和動作,當真是萌屬性爆表。

不過,你當真以為這些「萌」是兒童觀眾的菜?No No No。剛才所說的熊二的個人故事是冬粉的菜,從TV版繼承而來的陰差陽錯搞出的諸多窘境是兒童觀眾的菜,這如陽光般溫暖的萌態其實是獻給家長們的菜。要知道,「萌」是隨著日本動漫傳入中國的。君不見那些愛寵物如命,見了萌物就走不動道的,不都是披著成人外衣的老小孩兒嗎?

「熊,就該有個熊樣」熊大在本片中不斷對熊二進行這句價值觀輸入。的確,《熊出沒之雪嶺熊風》已經找到了劇場版該有的模樣。兒童觀眾、冬粉觀眾、家長觀眾都不再只是來圖一樂了。

《熊出沒之雪嶺熊風》是一部電影。電影的主角是一隻熊,那隻熊生活在白熊山,熊的名字叫熊二。

熊二聽媽媽說,白熊山上有一隻大白熊,大白熊一直守護著白熊山的和平,大白熊就是白熊山的山神。一次意外,熊二遇見了大白熊,大白熊帶著熊二飛,可熊二把大白熊頭上的石頭拿了下來,大白熊就消失了。熊二一直在尋找大白熊。一次事故,讓熊二離家出走了,這讓它再次遇見了大白熊。這時抓

熊的人也來了,熊二幫助了大白熊,它們成為了朋友。抓熊的人又來了,大白熊被抓了。熊二和他的朋友一起救出了大白熊。回到白熊聖池後,抓熊的人再次來了,這次人更多了。因為他們聽說大白熊發怒,就會使白熊山這座死火山爆發,所以一定要除掉大白熊。大白熊對人們的所作所為感到十分憤怒,它終於發怒了。大白熊使白熊山這座終年冰凍的火山噴發了。熊二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聲音,媽媽說:「那顆石頭是山神的眼淚,它可以讓白熊恢復善良的本性。」熊二不顧自己的生命將石頭放了回去。白熊山恢復了和平,大白熊也消失了。

這部電影裡有許多感人的地方。

比如:熊二和他的夥伴為了讓大白熊恢復善良的本性,不顧一切要將『白熊的眼淚』放回白熊頭上。對熊二來說,就是,就算是自己死,也要讓大白熊活下去。

電影也講述了動物之間的友情。

其實,動物之間的友情比人之間的友情更加純潔,不帶任何利益,沒有互相利用意義。而人之間的友情大多都帶著一些利益,相處的時間也不長,一鬧變扭就絕交。

我覺得,電影裡也倡導我們要保護樹木。電影裡引起山神發怒的原因也是人們大量砍伐樹木,使白熊山的森林面積大大減少造成的。

當然,捕熊也是一種不良行為,我們應該要和大自然中的動物和睦相處,共建一個人和動物平等的世界。我們應該保護動物,而不是捕獵動物。我們要做到「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世界上正有動物瀕臨滅絕,而讓那些動物滅絕的人就是我們,我們不能再捕獵動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