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追尋人生新方向的10種方法

追尋人生新方向的10種方法

?自從中學畢業以後,我花費了過去的14年時間完成了走向成熟的巨大轉變。

我搬到別處,進了一所學院,找到了一份好工作,還買了房。我工作很長的時間,追求著我並不是很關心的升遷和改善。在我難得呆在家裡的時候我總是讓自己坐在電視機前,滿腦子充斥著現代生活里常有的東西——債務、混亂和壓力。

我僅僅是想讓我的父母以我為榮。所以我一直在追求著我被灌輸的成功準則。而不是找尋我內心想要的東西,我發現有太多負擔像涓涓細流般沒完沒了——太多的工作、太多的壓力、太多亂七八糟的事——而且我深陷其中。

在黑夜的寂靜中,在黑暗的永恆的舒適的掩護下,我開始夢想我想要的生活。我想要我工作的地方充滿歡樂和和諧,我想把精力用於我所熱愛的事業,當然還要有休閒放鬆的空間——這和我目前的狀況相去甚遠。

我沒有去追求我所嚮往的生活,反而在為我不想要的生活而奮鬥。我很害怕改變人生方向,害怕挑戰灌輸在我腦中的標準,更害怕這種去過我理想中的生活的想法。

你所追求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當我開始考慮讓我從一種生活過渡到另一種生活所必須做出的改變時,我內心的恐懼開始增多。我想到了這些事:

我該如何去改變呢?

假如我辦不到該怎麼辦?

假如我不喜歡原先認為自己會喜歡的東西,該怎麼辦?

我怎樣支持自己去做這些事?

我是否已經活得痳木了以至於想要做出改變的這種想法也顯得荒唐?

怎樣才能讓自己走出目前的「安定」的生活?

僅僅是想要改變這種想法就足以成為我們面對的最讓人懼怕的現實之一。當你處在風口浪尖,你要深入審視自己並找到克服恐懼、疑慮和擔憂的方法。沒有一個通用的解決辦法。在你找尋自己的方法的過程中會碰上許多困難和錯誤,但是你採取的行動越多你所獲得的信心就越多。

你不是總是能夠確信自己開始所做的是正確的,也沒有對你能夠走多遠有一個清晰的認識。但是我覺得,在黑夜的寂靜中,有一種聲音響亮而又清楚地告訴你你想要過的生活。

這裡有10種方法可以幫助你去追尋新方向:

1.清楚地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

一艘漫無目地遊蕩的船永遠也到不了彼岸。你需要一些方向去指引你前進。有些人開始的時候就已經有了一個全盤的計畫,而其他的人則抓住一至兩件當下想要改變的事。不管怎樣,你要清楚你是要往哪個方向前進。

2.從小事開始做起。

當你開始清楚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的時候危險地帶就會出現。你開始對你想要過的生活感到激動,然後你想要馬上改變一切。你變得精疲力竭,然後你放棄了。不要為陷入過去的生活埋下伏筆。剛開始的時候做些你當天力所能及的小事,然後重複性地去做這件事。

3.關注於什麼而不是如何。

如果你繼續關注於如何才能完成人生的巨大轉變,你就永遠也不會採取這些微小的行動。當你思考如何的時候,你頭腦中浮現的都是你無法實現目標的場景。這並不是你需要去關注的。這些都不重要。擔憂一種未來幾乎不可能成為現實既是對你時間的浪費,也是對你精力的浪費。

把你的注意力放在關係重大的事情上——你想要你的生活是什麼樣子的?一旦你聚焦在那一點上,而且開始採取那些微小的行動,你就完全用不著為如何而倍感擔憂了。

4.不要去想這樣子已經持續多久了。

在我辭職開始創業之前,我花費了14年的時間在我的職業生涯上。我花了整整23年的時間才減掉了一磅體重。現在我每天寫作和打理我的生意。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減掉了108磅。

一樣事情在你生活中持續了多長時間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就是你開始改變的日子。那需要你的堅持不懈和一點點行動。然後明天繼續重複這個步驟。

5.給自己設定一種問責制。

你無法獨自一人完成這件事。(相信我,我過去以為我能夠做到!)你需要了解並支持你的人督促你跟上進度。你需要問責制讓你明天能夠更加努力。當事情變得難辦時,你需要可以依賴的人(因為你會遇到困境,這就是生活)。(經典語錄  )你需要有人幫助你從另一個角度看事情,讓你從自己的藉口中清醒過來,並且在你將要放棄的時候鼓勵你去堅持。

為你自己建立一個支持系統,並且讓那些質疑你或不屑於你付出的努力的人走他自己的康莊大道去吧。

6.不要陷入消極的心理暗示。

我的頭腦有這種驚人的天賦:無論我想要去做什麼事,它總是讓我看到自己失敗的樣子。它拚命地想要說服我不要再繼續那樣做了;那僅僅是想要讓我身處安全。

哎!這段心裡的對話正是讓你止步不前的罪魁禍首。你可以控制你的頭腦,而不是它控制你。從另一面看待事情。保持一種開放的心態,讓你的夢想指引你。當消極思想出現的時候,你要變得比它更堅強。

7.相信萬事皆由可能。

假如你為你自己套上了枷鎖,你將會錯過許多驚奇的事情。這個過程的一部分是讓過去的苦痛、舊心態和先入為主的觀念離開。你需要做的是為你自己準備一塊空白的石板,在上面重建你所看到的世界。

8.願意放手。

在這個過程中你能給予你的最棒的禮物之一就是自由。通過緩解你身上的負擔,你會發現那兒有充足的時間和足夠的空間讓你去創造你想要的生活。

清里你私人空間裡的雜物是一個很好的著手點。每次花15分鐘,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先從小事開始並保持良好的勢頭。這不僅僅是套用於你的物質財產,也可以運用於你的精神世界。聚焦在你一生中曾許下的承諾,那些你感到你必須要去做的。開始思考你生活中的全部事情,為了把它清理乾淨你需要做什麼。

9.優先考慮到自己。

在永不停息的競爭中我們為自己設定好了生活路線,我們忽略的第一個人往往是我們自己。你不可能等到這個時間安靜下來,你才開始關注你自己的幸福。保持一種瘋狂的步伐前進只會讓你精疲力竭,而且對那些指望著你的人也沒有好處。對他人有幫助,你必須先要照顧好自己。

10.沿途要住在停留和反省。

當你開始施行上述9條建議時,你會發現自己已經開始在走向改變。人生匆匆,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對自己渴望的生活方式的願景也會改變。你要確信你會花時間反思你已經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你處在哪裡,還有你將走向何方——然後為明天的計畫想好行動步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