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讀書故事讀後感

名人讀書故事讀後感(一)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張廣厚吃書

數學家張廣厚有一次看到了一篇關於虧值的論文,覺得對自己的研究工作有用處,就一遍又一遍地反覆閱讀。這篇論文共20多頁,他反反覆覆地念了半年多。因為經常的反覆翻摸,潔白的書頁上,留下一條明顯的黑印。他的妻子對他開玩笑說,這哪叫念書啊,簡直是吃書。

郭沫若怎樣讀書

郭沫若曾寫過一副讀書聯:“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意思是說,讀書要靠平時下功夫,不能一心血來潮就加班加點搞突出。要想獲得成功,必須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決不能時而勤奮時而懈怠,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名人讀書故事讀後感(二)

俗話說:“時間是擠出來的。”可有些同學沒寫作業,藉口就是:“事情太多了,沒時間寫。”

可看看我們的偉大領袖毛主席,他天天處理黨和國家大事,工作一直很忙,儘管是這樣,他還是擠出許多時間來閱讀大量的書籍。就在1949年毛主席出國辦事時,他還隨身攜帶著一部解放前出版的《魯迅全集》。就連到了生命的最後一點時光,他還是在不停地翻閱著最喜愛的書。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消耗時間就等於消耗生命。在這一學期里,我漸漸學會了偷懶,每天晚上總是沉迷於電視,能不寫的作業就儘量不寫,有時候即使是應該完成的任務,我也沒有完成。就在這一段時間裡,我令老師和家長都很寒心,也令同學們很失望。

讀過《毛主席愛讀書的故事》,我被他深深地觸動了。從今往後,我要學習毛主席,像他那樣手不釋卷,我還要按時完成各門功課的任務、作業,再次取得老師對我的信任、家長對我的放心、同學對我的支持,做一個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名人讀書故事讀後感(三)

漢朝的孫敬刻苦好學,每天一早就起來就讀書,直至深夜。因為疲勞瞌睡,常會不知不覺打起盹來。他就把繩子的一頭懸在屋樑上,一頭繫著頭髮。這樣,一打盹,頭皮就會被扯痛。後來,他終於成為儒學大師。戰國時的蘇秦因為遊說秦國失敗,家裡人不理他,就發憤自學 。每當瞌睡時,就拿錐子刺自己的股(大腿),直至鮮血淋漓。後來他成為有名的學問家。

後人將兩人的事跡 合在一起,用“懸樑刺股”形容刻苦自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