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皮皮魯和魯西西讀後感

皮皮魯和魯西西讀後感(一)

我最喜歡看《皮皮魯外傳》了,因為這是寫給男生看的書。

這本書寫的是:有一天,皮皮魯坐上了踢二腳飛上了天,在雲里他發現有一個小房子,房子裡有一個鍾,這個鐘是專門用來控制地球的運轉速度,皮皮魯不動一下鍾,他就不是皮皮魯了,可是他一動,事情就發生了,當然好看的地方就在後面。

地球上的人開始夢遊了,而且還經常舉行一些奇怪的比賽,比如說吃瓜子比賽,打噴嚏比賽……人們在比賽中都不用一點兒力氣,一分鐘就能把吃掉的瓜子殼堆的像一座山一樣高呢!

看了那麼多千奇百怪的事,讓我開懷大笑,我真想對皮皮魯說:「皮皮魯你真能幹,能把很多人團結在一起。你也非常勇敢,面對壞蛋一點也不怕,還能想出很多辦法對付他們。我要向你學習,這樣下次我遇到這樣的事,我也就不會怕了!」

皮皮魯和魯西西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鄭淵潔的這本《皮皮魯和罐頭小人》,首先覺得鄭淵潔的書寫得非常有趣,我喜歡裡面的罐頭小人,因為他們都很好學,每人都身懷絕技;還喜歡皮皮魯的活潑,善良,魯西西的友愛和善良!

當我看到這些可愛的罐頭小人是從罐頭裡來的,我就對這本書產生了興趣,不由得繼續往下看,真想知道罐頭小人們到底是怎樣鑽進罐頭盒裡的!而且他們把罐頭裡的牛肉都給吃了個精光,我想如果當時不是皮皮魯和魯西西及時發現了他們,會不會在裡邊餓死了。罐頭小人們來到皮皮魯和魯西西兄妹倆身邊,給他們帶來了無數的快樂!魯西西給罐頭小人每人織了一件衣服,她可是織衣服的能手,她三歲的時候還給她的大洋娃娃織過衣服呢!五個光溜溜的罐頭小人穿上魯西西親手織的衣服,每個人都非常開心,他們都很喜歡魯西西!皮皮魯也對他們非常友善,經常在危機關頭保護了他們。皮皮魯和魯西西非常珍愛這些罐頭小人,用小房子存錢罐來給他們安了家,還在裡邊做了小棉被,小枕頭,小床鋪。魯西西每次都拿來罐頭小人們愛吃的牛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到他們每人的盤子裡一份,分了勺子叉子讓他們吃飯。每一天他們的友誼就增加一點,皮皮魯和魯西西愛著罐頭小人,罐頭小人也愛著他們倆!

罐頭小人一天比一天更加離不開他們兩個,五個罐頭小人非常好學,而且非常團結。這幾個罐頭小人:歌唱家,是罐頭小人里兩個女孩子之一,她唱歌特別好,後來把嗓子練得非常好,在皮皮魯他們休息時經常唱歌給他們聽;另一個女孩子叫藝術家,她擅長雕刻,每天都用針來雕刻藝術品,在黑芝痲上能雕刻出大樓和房子!一個穿西裝的男孩子,他看起來像個外國人,後來就是他教會了魯西西日語、英語等四門外語,這個男孩子總是在收音機里或播放英語新聞節目時躲在沙發後面學的!另一個穿博士服裝的男孩子非常有學問,他穿著博士服裝戴著博士帽,非常神氣!最後一個男孩子,個子最高,他毫不猶豫地想要一身軍裝,看起來非常威風,他同樣好學,而且機智,通常皮皮魯和魯西西不在時就是他來保護大家的安全!

皮皮魯和魯西西的英語不太好,在課堂上,是博士和藝術家幫助了他們!博士和藝術家躲在他們的耳朵背後,靠頭髮遮擋來隱蔽,別人都看不到。博士和藝術家在課堂上學會了就回去教他們兩個,因為他們落下的知識太多了。慢慢地他們就趕上來了,後來在班上還考了並列第一名!不久他們兩個又在全國出了名。因此他們還獲得了在全校升國旗的機會,要知道這是很大的榮譽!讀到這裡,我非常替他們高興,我的心也無比的激動!

這本書對我來說,除了喜歡鄭淵潔豐富的想像力,更加喜歡好學而且身懷絕技的小罐頭人!我也非常想擁有像他們那樣的好夥伴!

皮皮魯和魯西西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皮皮魯》和《魯西西》這兩本書,讀後我知道了,皮皮魯和魯西西是一對兄妹,他們經歷了一個又一個離奇的故事,讓我從中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

魯西西——一個乘巧,成績一般的女生,膽子很小但很善良,而且很有同情心。對弱小的生命十分愛惜,不想別人傷害它們。她常常被哥哥皮皮魯說成是多此一舉,或者說她膽小鬼。

皮皮魯——魯西西的哥哥,一個大膽、勇敢,無所畏懼的男孩兒。也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他想像力極其豐富,還是朱古力樂團的團長。說來也許你不信,童話節是他一手舉辦的。而且泡泡旅行撫平了殘疾孩子的心理傷害,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異想天開的現實呢!只要見識過他的人,都會被他善良、正義之心所感動。()

讀了這兩本書,我明白了,在學習上,不是學習好壞論英雄,應該活學活用。以靈活的頭腦去迎接新的挑戰,而不是死記硬背,只知道啃書本,不知道用方法,從而只是一個書呆子。

我還明白了,一個人要勇敢但不要魯莽,正義不是說在口頭上,而是從自己做起。成績一般沒關係,你還有其他的特長,發揮特長,讓特長成為你的閃光點。

最後我也推薦大家看看這兩本書,文筆優美,十分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