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讀後感600

《愛迪生的一生》這本書寫的是愛迪生出生於米蘭,米蘭是個運輸小城。夏天,這些孩子就在河裡玩,雖然很危險。轉眼間,他已經八歲了,是該上學了。當他去註冊時,老師說他智力低下,他的母親在三個月後把他帶回了家,並教會了他閱讀。後來,他讀光了底特律公共圖書館的書。後來,化學成了愛迪生的愛好。可是,他需要材料,這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很大一筆開支。他拿爸爸菜園裡的菜去買了,但這還不夠。這時,有人讓他在火車上工作。他的父母也同意了。列車長還讓他在火車上搞個小實驗室,為了買實驗用品他花光了所有的錢。南北戰爭期間,報紙賣的好極了,他賣的報紙好幾次都供不應求了。他想:我沒有報紙賣了,我就自己創辦,報紙就叫大幹線先驅報。可他不能總是一帆風順,一次,他沒趕上火車,他跑啊跑啊,終於趕上了。如果爬欄桿一定會受傷。這時,一個鐵路職工發現了他,並抓著耳朵把他拉了上來。這次以後,他就耳聾了。可是耳聾促使他發明了能讓人聽的更清楚的機器。後來,他招了個大麻煩,由於他忙著做實驗,沒有注意掉了一根磷棒,車廂著火了!列車長不能原諒他,就把他以及他所有的東西趕下了火車。他想他確實應該換份工作了…愛迪生不僅僅是一個偉大發明家,還有他天才而可怕的工作方式,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我讀完了愛迪生這本書以後,我的感觸很深,作為一個現代社會的小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小學生讀後感600(二)

寒假裡,我一邊看老師介紹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一邊摘錄書中的好詞語、好句子。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很受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講的是一個因為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學校——“巴學園”後發生的故事。

“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它的校長在第一次見小豆豆時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是能夠讓學生自己選定的,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稀奇古怪的項目。在“巴學園”,如果上午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還要組織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因此,“巴學園”里的學習內容是豐富多彩的,新鮮動人的,也是令人羨慕的。

小豆豆從一個“壞孩子”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能堅持不懈地對小豆豆真摯的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

總之,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後,很希望我們的學校也能像“巴學園”一樣,學習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學習的環境是輕鬆的,學校里的老師像校長一樣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

小學生讀後感600(三)

合上書,揉揉那發酸的雙眼,舒展了疲憊的四肢,想起了老師布置的任務……

第二次翻開那厚厚的書頁,與第一次的走馬觀花不同,在了解了文章的寫作背景後,竟從這篇科幻小說中悟到了作者對海洋的熱愛。

故事很長,卻引人入勝,讓人不捨得放下。

故事大概是一八六六年,海洋上發生了一件離奇的怪事。一個紡錘形的龐然大物,它周身閃爍著奇異的光芒,個頭比鯨魚大得多,速度也快得多,在海上神秘出沒,有不少船隻受到它的攻擊,為了保證海上交通的安全,北美聯合眾國發表聲明,宣布成立剿滅怪物的遠征隊。當遠征隊的戰艦與海怪發生撞擊後,主人公不慎掉入水裡,才發現怪物原是一件世間絕無僅有的巨大潛艇。隨後,主人公被帶入潛艇,開始了一段奇妙的海底之旅……

第一次讀時,感覺它真實的像是記敘文,查完資料才得知是科幻小說,而能把大海描繪的那么栩栩如生的作者——凡爾納,甚至都未曾下過海,被我當做記敘文的《海底兩萬里》竟完全是他幻想出來的。而那時,像“鸚鵡螺號”一樣的潛水艇更是見都沒見過。()

可是,在科技發達的二十一世紀,要有一艘“鸚鵡螺號”實在是太容易了。而且,凡爾納在他作品中的現代化物品也都不再是不可觸碰的夢,它們真的在科學的幫助下出現了!

凡爾納,真的很了不起。未曾下海,卻能寫出如此身臨其境的文字;憑藉想像,創造了多少當時前所未聞的物品;依靠努力,在腦海里實現了下海週遊全球的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