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國家憲法日》視頻觀後感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系裡組織我們觀看了教育部關於憲法宣傳日的相關活動,這讓我感慨頗深。

  在2018年的憲法日,有許多宣傳憲法的話動。晨讀活動,徵文活動,這讓我感受到了國家對法律的重視。在活動的不斷參與中,也讓我感受到了我們國家法律體系的完善。

  遵守憲法是我們每一個公民都必須遵守的義務,而遵守憲法的前提是我們得了解它。知法懂法然後才能遵法,在遇到違法犯罪或是侵權行為時,我們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己的權力

  「國家憲法日」是一個儀式,傳遞著知憲懂憲,遵憲守憲的理念 。它不僅僅是一個宣傳日,這一天更是一個全民憲法教育日,普及日。21世紀是一個法制社會,我們一定要了解法律的重要性。「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正常的運行,也許有人對此不以為然,認為人應擁有自由,可是試想在一個有規則、有規矩的社會中你就會失去自由嗎?當然不是,憲法法律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和諧而安全的社會,在這樣的社會我們才能更好地實現我們的自由。

  通過本次的憲法宣傳日學習,增強了我的法律意識和責任感,對我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都有著極其重大的意義。我會繼續學習,不斷提升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