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作壁上觀造句

1、樂也者,郁於中而泄於外者也,擇其善鳴者而作壁上觀之鳴。

2、吾且為諸君嘗之。諸君但作壁上觀。酒以待吾歸!

3、若作壁上觀,則難以進入作者的規定情景。

4、壁上觀,即不插手,在一旁坐觀成敗。又作作壁上觀。

5、教師仍然不能作壁上觀,而應成為學生互評互改過程中的組織者。

6、作壁上觀出自《史記·項羽本紀》:“及楚擊秦,諸將皆作壁上觀。”

7、我以為對於校長主張去留的人,俱不免各有其複雜的背景,所以我是作壁上觀的。

8、作壁上觀原指雙方交戰,自己站在壁壘上旁觀。

9、湖人那時會交易他嗎?科比會作壁上觀嗎?會出現什麼樣的連鎖反應呢?

10、1年前的這個周末安頓。費迪南德在球隊主場輸給普雷斯頓的比賽中喪氣的只能在看台上作壁上觀。

11、抬籠子進來的那四個人馬上四處散開,()在高牆上找個安全的棲身之所作壁上觀。

12、馬刺半場領先16分,第三節過後領先27分,這就意味著波波維奇的首發球員們在下半場大部分時間裡都作壁上觀,一邊還琢磨著騎士和活塞。

13、其它一些大銀行則認為,把大筆錢投入到那些存在信用和經營問題的銀行(事實上中國所有銀行都是如此)並且作壁上觀,實屬瘋狂之舉。

14、如今,通過電影和歷史書籍等媒介,我們能更深切地感受到當時在這裡發生的人與獸之間的殘酷格鬥和搏殺,而這一切,只是為了給作壁上觀的觀眾帶來一些原始而又野蠻的快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