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描寫林黛玉的句子

1、紅樓夢裡各個女兒都精華靈秀獨具其魅,黛玉的美讓人由衷地心疼和愛憐。「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這首詞中盡現了黛玉迷離、夢幻、病態、柔弱、動靜交融的美麗和氣質。

2、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

3、黛玉從小聰明清秀,與詩書為伴,但父母讓她讀書識字,「不過假充養子之意,聊解膝下荒涼之嘆。」母親去世後黛玉進京,與寶玉一同深得賈母關愛。不久父親病故,她便長住賈府,逐漸與寶玉相知相愛。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官道路,她蔑視功名權貴,當寶玉把北靜王所贈的聖上所賜的名貴念珠一串 送給她時,她卻說:「什麼臭男人拿過的,我不要它!」。她和寶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愛,但這一愛情被王夫人等人殘忍地扼殺了。林黛玉最後淚盡而逝。

4、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5、黛玉換上了掐金挖雲紅香羊皮小靴,罩了一件大紅羽紗面白狐狸里的鶴麾,束一條青金閃綠雙環四合如意絛,頭上罩了雪帽。

6、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7、眾人見黛玉年貌雖小,其舉止言談不俗,身體面龐雖怯弱不勝,卻有一段自然的風流態度,便知他有不足之症。

8、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9、林黛玉幼小失怙,寄人籬下的林黛玉過的是一種繁華中的蒼涼生活。她沒有真正貼心依靠的人,也沒有什麼屬於自已的財產,絕頂的聰明和滿腹的才華害了她,成就了她多思多慮,多愁善感的個性。同時孱弱的身體加劇了她對生命的幻滅感,縹渺無望的愛情煎熬著她易傷的心。

10、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

11、半卷湘簾半掩門,()碾冰為土玉為盆。偷來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縷魂。

12、她,是一朵帶刺的玫瑰。刺是她唯一的堅強,掩蓋在這脆弱的堅強下面的,是她那深深的自卑情結。

13、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14、黛玉天生麗質,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卻又作出「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的詩句,為何?就是因為太注重細節了吧,到頭來竟在無奈中香消玉殞,留下千古遺願。

15、但見黛玉身上穿著月白繡花小毛皮襖,加上銀鼠坎肩,頭上挽著隨常雲鬢,簪上一支赤金匾簪,別無花朵;腰下繫著楊妃色繡花棉裙。

16、林黛玉首先是個內慧外秀的女性,「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 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閒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 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這首詞中盡現了黛玉迷離、夢幻、病態、柔弱、動靜交融的美麗和氣質,我找不到一個更好的形容詞來綜合形容這樣脫俗的美和媚,或者「秉絕代姿容,具希世俊美」,也或者「此女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見!」 林黛玉之美,還表現在她才學橫溢和濃郁的詩人氣質。

17、林妹妹富有魅力的西施式的清瘦之美,更具有絕世的姿容;富有西施「捧心而蹙」、裊娜風流的外形之美,這些都突出了她的悲劇性格之美。 林黛玉的嬌美姿容是迷人的。然而,使她動人心魄、更具藝術魅力的則是她無與倫比的豐富而優美的精神世界。林黛玉首先是個內慧外秀的女性,她對人坦率純真,見之以誠。

18、黛玉年貌雖小,其舉止言談不俗,身體面龐雖怯弱不勝,卻有一段自然的風流態度,便知他有不足之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