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感悟生活的句子

1、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2、給予的最需要的方面不在物質財富範圍內,它存在於人性特有的領域。

3、你認為生活是怎樣的,難道你認為只有數錢數到手抽經,睡覺睡到自然醒。才是你們所想的生活嗎。或許這也是我們所夢想的生活。但是回首看望歷史。想想革命先烈的生活。終日在戰爭中度過,充滿血腥,充滿殺戮。或許當你經歷歷史的生活你會認為現在生活其實很好,生活不應有太多抱怨。也是當你失去了現在的生活,你才會發現現在的生活其實很好。

4、不要總把自己與別人比,人各有自己的特點,做不成大樹,可以做小草,做不成船長,可以做水手,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做個最好的自己!

5、「處處留心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日積言有物,百練筆生花」,講的都是這個道理。它們都告訴我們生活要善於感動,善於發現。如果你在你的成長道路上一直在追求尋找,那你一定會體驗到其中的內涵,感受到你的情感波瀾。老了解了你生活是否有意義,沒有白白浪費青春光陰。

6、不要用上墳的心情對待生活,若如此,那座墳里埋葬的不是別人的身軀,是你,而你只是作為一個浪費資源的消耗者,你活著就是對別人的折磨,所以當你沒有勇氣選擇死亡時,那就好好的面對生活,學會堅強,正確的看待回憶,而不是因為憂傷密布,原本蔚藍的天空在你的眼眸之中不再自由。

7、無論你燦若天使,還是醜如東施,生活都會在你心中製造出一套支撐系統,要你百分之百地信奉,你的生命是最有價值的。你將在這種善意的幻像中,度過生活中每一個時日。

8、忘記無緣的朋友,忘記投入卻不能收穫的感情。忘記花開花落的煩惱,忘記夕陽易逝的嘆息,忘記一切不願記憶的東西。對萬事萬物不要刻意的追求,否則很難走出患得患失的誤區。

9、人活一世重要的是經歷。苦也好,樂也好,過去的不悅不再重提,追憶過去,只能徒增傷悲。當你掩面嘆息的時候,時光已逝,幸福也從你的指縫悄悄的溜走。

10、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11、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12、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因為有了因為,所以有了所以,既然已成既然,何必再說何必?」忘記你所失去的,珍惜你所擁有的,未來的命運會怎樣,全在於今天的努力。誰都不能苛責一個努力的生命。不管是怎樣的人生,只要自己盡了最大的努力,就該無怨無悔,就無需「假如」。

13、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14、永遠都試試另外一隻鞋如果你穿著擠腳那樣也可能擠到別人的腳。

15、時光的流逝,淡忘了過客的蹤跡,而我只是守望者,看見的是人事已分的結局,學會了珍惜生命中過往的相遇。

16、如果背叛是一種勇氣,那麼接受背叛則需要一種更大的勇氣。前者只需要有足夠的勇敢就可以,又或許只是一時衝動,而後者考驗的卻是寬容的程度,絕非衝動那麼簡單,需要的唯有時間。

17、回憶是對往日美好的珍藏。打開塵封的記憶,穿越時光的隧道,在大學一年多的生活中,我學會了在失敗與成功的交替中點綴充實的生活;學會了在獨處與交往的環境中釋放自己的心情;學會了在聆聽與訴說的互動中加深真正的友誼。漫步在美麗的校園中,回想自己過去一年留下的足跡,感覺自己已經長大,不再是一年前那個懵懂的男孩。很幸運自己能在這安適的求學環境中認識很多親切的老師,結識許多真摯的同學,是他們,讓我的大學生活更充實,使我的生活中充滿了快樂,幸福的元素。

18、人生有些事情就如打噴嚏,雖然你已經有所預感,卻總是措手不及。

19、人們常常慨嘆生活中缺少美,那是因為他們缺少了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20、美若沒有幾分遺憾,如何能有那千般的滋味?

21、生活需要愛,沒有愛,那些受災的人們生活將永遠悲慘;生活需要愛,愛就像調味料,使生活這道菜充滿滋味;生活需要愛,愛讓生活永遠充滿光明。

22、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一個微笑,一句問候就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23、只要你關愛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你就能在生活中發現美,善……但你必須要善於觀察,勤于思考,樂於積累。你將會感到生活很簡單、很情趣,明天永遠是美好神聖的,光明和希望與你措手可及。

24、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25、生活對我來說,有可能是一個用一輩子來讀懂的書。我喜歡這本書,因為他有我最喜歡的事物。生,一個富有責任的名詞,它承載了多少血汗與淚。活,無謂是生的升華他歷經了多少風雨的洗禮。生與活凝合。才是每個人都擁有的最迷人的,需要自己去繪製的畫卷。生活中我只走了幾小步還有很多的幾小步等著我去走。與其說去走不如說是去冒險。

26、生活就是一本回味無窮的書,有時我們就想翻到後面去看看結果,但是我們卻怕錯過了其中的精彩部分分,於是只好耐著性子細細的讀下去。在這本書中我們會想像出幾種不同的結局,有時為自己想像的結局而感到傷心失落。我們永遠不能直接升華,只能等待液化與凝固的降臨了。就像這本書我們會期待著會有好的結局發生,所以會充滿信心的讀下去,哪怕結果是憂傷的,一顆希望的心卻是興奮的。只要有了希望就一定會在路途中獲得驕人的成績。這本書更是要品味的,你要品味它的字詞句。

27、昨天,起伏不休的喧囂如今已雲淡風輕。看不到浮躁的昨天,隨著夕陽的西去此刻剩下清冷的寧靜。夜幕輕輕地將夜的幽情灑在心上,一面品嘗孤寂,一面品讀安詳,久了,便也察覺到生活原來還有另一種意義。每天都有那麼多人在嘆息人生的不如意,其實,那些東西能停留多久呢?開心一些吧,沒有過不去的的坎!

28、我們當然明白,生活的空間,須借清理挪減而留出;我們也應當知曉,心情的空間,則經思考開悟而擴展。人生就宛如一副牌,無論我們手中所持有的這副牌是優是劣,都要竭盡全力把它打到淋漓盡致,如同我們在生活中不論遇見什麼狀況,重要的是我們處理它的方法與態度。其實,如果我們願意撤下心防,仔細地想一想,就不難看出生活中並非總是陰影重疊,當我們選擇轉身面向門外的陽光燦爛時,就不可能總是被暗影迷迭籠罩著。

29、很想置身事外,但最終會發現,其實早已泥足深陷。

30、縱使是一隻斷線的風箏,也不要因為沒有線而傷心,因為從此得到了永久的自由;也不要因此而過度開心,因為你失去了一隻風箏存在的意義。假若是一隻有線的風箏,不要因為有束縛而難過,這樣的你永遠有家;也不要因此太驕傲,因為風還會更猛烈的吹。於人生的角度,失,不大悲,得,不大喜,平常心對待。

31、回憶下了站,別離開了車,時間叫醒夢,孤單靠了岸,感情落了淚,離歌收了場,夢想遠了行,而愛情葬了青春。

32、欣賞生活也不是一味地對理想的放縱,隨遇而安,這是對生活品質的踐踏。這種欣賞只是在你追求的過程中讓你感到新的力量,從而使生活更豐富,讓你更好地實現理想。

33、健心關鍵在於養神,養神關鍵在於懂得精神內守,不使喜、怒、哀、樂、悲、恐、驚七情過極,不當名譽、金錢、物質、地位的奴隸!

34、對於那種虛偽的人,一併錄入賤人排行榜。

35、生活就是多味的,無論是甜是辣,都笑著去品嘗,快樂會像空氣一樣整天充滿在你周圍。

36、個人必須帶著其餘的人一起走向完美,不斷地盡其所能來擴大和增加朝這方面邁進。

37、生活就是如此,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是平坦,是後悔,是坎坷,有了這些回味,你就會在之後的書頁中找到真正值得鑑賞的句子。

38、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著想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39、只聞花香,不談悲喜,喝茶讀書,不爭朝夕。陽光暖一點,再暖一點,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40、生活,給予我們奮鬥,在你最危急之時,奮鬥激發了你的內在潛力,你會鎮定的思考,你並不是一個任人擺布的棋子,你有能力去反抗,你有能力去阻止。奮鬥是一個難以想像的心裡精神,它的力量讓人目瞪口呆,它的表現讓我們得到啟發。真正了解它的人,必定是親生經歷過重重困難的,這個人不會因為某種原因而放棄任何事情。

41、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註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42、寂寞是人性中回歸自然的一種本性,寂寞一生終將與我們如影隨行,喧鬧過後的寂寞,是一種心境,寂寞是感覺,只是不同的人不同的感受。寂寞折磨人,也成就人,寂寞是遠離嘈雜,去找心靈的寄放,寂寞有時讓人迷失,但是能守住寂寞的人一定是大智者,不能說寂寞不好,但是想成就大事者,必先能耐住寂寞,寂寞是遠離人群另一種人性中真我的回歸,能承受與忍耐之人必是成大事之人。

43、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後,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

44、人需要激情。激情使人果斷,激情使人執著,激情使人豪放,激情使人愛憎分明,激情使人無所畏懼,激情使人幹練高效,激情使人鍥而不捨,激情使人力量倍增,激情使人勇往直前。萬不可盲目的亢奮而喪失清醒的頭腦。激情不等同於衝動。

45、沒有耕耘,不談收穫。一份辛酸,一份收穫。人生宛若一盞茶,融酸甜苦辣於一方。()寄情山水間,融合萬里甜情蜜意。忘乎所以,獨嘆花開,再見花落時,定是人間好晴天。這段路不適合自己,前方總有一條為自己而鋪的金光大道,相信自己,好好努力!

46、很多花心的男人往往是女人逼出來的:他在家裡找不到生活的快樂,在女友身上體會不到溫暖,只好,去家外找其他女人敘感情了。

47、我沒有權威,因為我的生活才開始。但我不要等到當我連路都走不了的時候再來寫生活。我是行駛在河上的一條船,永遠不知道何時暴風雨會降臨,我只有抱著美好的希望完成我人生的液化,再為生活的凝結做準備。我希望我就是一個船夫,一個書蟲,滑行自己的路。閱讀自己的書,我會永遠記住這個道理,生活是以你自己為主角,走自己的路,讓路邊滿地開花。走別人的路,讓別人讀我這本書。

48、靜如流水的時光緩緩向東流,獨自對窗遙思,或者門前水能回首的是經歷,不能回首的便是往事。紛紛擾擾的世間,誰悲誰喜皆是紅塵一粟,並不是世界的主宰者。終於,總有那麼一些時光輕輕淺淺,被人忘記得乾乾淨淨。紅塵俗世始終很熱鬧,不會因為沒了誰而靜止。所以,珍惜自己的時光吧,別總為別人而活!

49、我懂你的傷悲,只是我們在下一站總會有人離去,所以我更多時間選擇了無言,因為我們只是過客。

50、聽一首優美的音樂,唱一首喜歡的歌曲。家裡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和家人聊聊天。或者什麼都不想,放下工作的繁忙,到大自然看樹木,聽鳥叫。簡單就是幸福,生活簡單就是幸福,沏一杯清茶,或一杯自制的熱飲。打開喜歡的雜誌,讀讀美文,從字裡行間感受輕鬆和愉悅。簡單就是幸福。

51、生活簡單就是幸福,平常的心態,平靜的對待,臉上充滿甜蜜,每天送自己一個微笑。有事沒事打扮打扮自己,有事沒事收拾收拾衣物。打掃達到屋內的灰塵,唱個小曲,和朋友們一起去郊遊。簡單就是快樂。

52、我們有時會錯誤地以為,得不到的,才是珍貴的,已經擁有的,都是廉價的。得不到的,因為缺少深入的了解,它只是一種美好的假象,展示給我們一個絢麗的外表。如果有那麼一天,你距離它近了,知道了它的真相,你才發現,它和我們擁有的,竟是那麼的相似。別把眼光停留在想像中,你擁有的,都是你的幸福。

53、生活是不公平的,要去適應它。

54、要淡定的面對一切,實在淡定不了。那麼閣下就自盡吧。

55、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56、在這涼風習習的夜色里,在這月光融融的大學校園裡,想著和同學們和睦相處,團結互助,以舒暢的心情,平常的心態,去詮釋著愛的釋語,坦然面對大學生活的考驗,這是多麼幸福的啊!

57、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58、人生不能重來,人生也無法預知長短,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人生的內容,是人生的質量,是生命的品質,是生命的寬度,庸庸碌碌沒有追求的人生,即使再長也只是一部吃喝拉撒的流水帳,乏善可陳味同嚼蠟,而拼搏進取充實豐滿的人生,即使很短也是一首清新雋永的小詩,寓意深刻回味無窮。

59、放棄該放棄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60、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裡,歲月安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