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寫給未來自己的信

未來的自己,你好!當光陰邁著一成不變的腳步不疾不緩地走著;走過一個個春夏秋冬,走過一個個月陰日晴;當年齡成為時間流逝的證據;當春華和秋實都成為歷史之後。未來的你,披滿雪花坐在昨天的記憶中,咀嚼臉上,每一道溝壑所深藏的故事,該是一種怎樣的心境?此刻的你,讀著這封從遙遠的過去發來的信,又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

人們總說時間會處理掉一切,甚至那些無法相信的箴言,時間也會淡化掉許多,包括那些年少的狂妄與懵懂以及愛的萌動。未來的你,現在側眼回頭,你是否發覺有些東西不是說忘就能忘的,比如:青春的開拓,為夢想埋單的奮進,與親情、友情、愛情相伴一路走來的堅實。現在的你是否還在留戀「雪孩子」的童話?是否還在固執的鐘情於冬天?

「值得回憶的哀樂事常是濕的。」此刻的你,讀著這封信,是否看到了大學時代的自己:「剛進入輕院的茫然與新奇;獨自站在圖書館廣場以青春的名義為自己許下的誓言;紛揚的白雪裡,踩下的歪歪扭扭的足跡;在輕院這片智慧的沃土上,你是否從那個無憂無慮的女孩,一步一步艱難的走向成熟?然而人生中充滿許多離別,每次離別都伴隨著一種陣痛,而這種陣痛或許就叫做成長吧!我相信,大學四年的時光,它珍藏在你內心最柔軟的角落裡,流淌在你的血液里和愚蠢又美好的少年回憶一起,永遠無法分割開來。

走過的路程似乎是一個圓,長途跋涉後又回到起點,於是很多的時候在做相同的事就是尋找目標。當青春年少的那份激情減退;當「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萎靡;當勇於開拓創新的思維僵化。未來的你,是否還像以前那樣執著於追求?哪怕沒有堅硬的翅膀,哪怕沒有人為自己鼓掌,依然為了目標而不離不棄。

未來的你,也許已經沒有了青春年少的容顏;沒有了異想天開的天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沉浸在夢的世界裡;但是,你應該擁有成熟嫻靜的氣質;擁有沉穩豁達的思想;擁有更多的能力去愛身邊遠遠近近的人。未來的你,也應該是一個優雅與智慧並存的女子吧,畢竟,過去的你一直有著這樣的參照標準: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傾城,不傾國,以優雅身姿去摸爬滾打!未來的你,是否還在堅持看書的習慣,不一定要博覽群書,不一定每天要去看一本書,但至少仍像過去的你一樣或多或少的去閱讀,去充實自己,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與他人攀比事業上所擁有的成就,嫁給了怎樣的老公,孩子又是如何優秀,應該學會沉澱自己,讓自己做個淡然的女子。

未來的你,是否還能像過去的你一樣每天微笑,沒有虛偽的堅強。不管生活經歷怎樣的滄海桑田,要學會用微笑的力量去化解一切愛恨糾葛,縱使生活中充滿不如意,都不要去抱怨。因為一路走來的風景,感動是屬於你自己的,橫衝直撞、遍體鱗傷的遭遇,只是推動你走向幸福的力量。

未來的你,還應懷著感恩之心,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感恩家人,給了你奮進的動力;感恩對手,使你變的更加強大;感恩磨難,教會了你堅強;感恩朋友,給了你許多無法衡量的感動。

雖然我是現在一事無成,但對未來的你又信心,我相信,那顆滿載夢想的心會有釋放的一天,不要讓它在負重之下萎縮,也不要因此有太多壓力,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我會更努力,更快樂的微笑著去和未來的你相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