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一)

寒假裡,我讀了《哈克貝利芬歷險記》這本書。這本書主要講了哈克貝利芬在家裡過得很不自在,有一次在睡覺時,聽到了「暗號」,和潑婦一起成產了海盜幫,但是幾乎沒幹過什麼活動,後來父親回來了,每天都得被打,日子更難過了,所以哈克貝利離家出走,並製造了一系列的假象。他划船來到了傑克遜島,在那裡遇到了逃跑的黑奴吉姆,還看見了有人想要抓住吉姆。哈克貝利就抓緊帶著吉姆逃走了。逃走的途中還收穫了一些東西,結果和吉姆失散了。當被輪船撞翻小船時,他爬上岸,被上校收留了。過幾天才得知上校這一家與另一家結有世仇,期間遇到了吉姆,不久上校一家就死乾淨了,只得繼續旅行。在漂流中還結識了兩個無賴和騙子。在路途中騙子騙取了很多錢,直到到了薩莉姨媽家裡時,兩個騙子才被識破,而吉姆也被關在小屋裡了。哈克貝利製造了一系列的假象,自己變成了「湯姆」,而湯姆來時則又變成了「席德」,還實施了一系列拯救吉姆的行動。最後波莉姨媽來了才真相大白,吉姆也自由了。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十分同情哈克貝利,因為他做什麼事都得不到主動權,還有一個愛喝酒的爸爸;吉姆也十分可憐,他心地善良,一直在沃森小姐家當黑奴,但是沃森小姐臨死時的確恢復了他的自由,卻在離開時被人們視為「逃跑的黑奴」,並進行了300塊錢的懸賞捉拿。自由對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相反,如果人的一生沒有自由,那麼生活就會變得大無意義。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二)

在暑假,我讀了一本叫《哈克貝利·芬歷險記》的好書。它讓我受益無窮,感慨萬分。

這裡面,講述了一個叫哈克貝利。芬的十二歲男孩。住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里,過著不平凡的生活。他有一個脾氣不好的父親,他的母親從小就離開了他,所以他決定要逃走。就開始了他的歷險記。在歷險途中,每當遇到壞人時,他都會用自己聰明的頭腦想出一些鬼主意,逃離危險。到了最後,他獲得了成功

這本書讓我懂得兩個道理,第一個是:這本書中的那脾氣不好的父親,也給各位父母一個教育。不要對孩子過於暴燥,要批評時就要批評,但絕不是罵。當孩子值得表揚時,就得表揚,才能使孩子下次做得更好。第二個是: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難,理當用自己聰明的大腦想出一些好主意。

這讓我想到在暑假時的一件事。當時,我們去順德玩。對當地還不熟悉,我們就住在賓館裡。那時,我很悶,待不住,就到樓下的遊戲場所玩了一會兒,然後,再跟樓下認識的小孩玩了一下。天色不早了,我們頓時找不到賓館了。大家都很著急,突然,我鎮定下來,絞盡腦子地想,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啊!對呀!這附近,不是有一個保全亭嗎?我們可以找保全叔叔幫忙呀!大家狂喜萬分,馬上跑向保全亭,經過保全叔叔的指點,我們找到了賓館。事後,大家誇我「小精靈」,我高興極了!

這本好書中的道理讓我一生受用。

《哈克貝利芬歷險記》讀後感(三)

《哈克貝利 芬歷險記》這本書是我在「五一」假期讀完的。

這本書是馬克吐溫在美國獨立戰爭之後寫的一個發生在戰前的故事。

在馬克吐溫寫這本書的時候,美國國記憶體在著嚴重的種族歧視問題。那時的人們認為黑奴是私人財產,是牲口,可以不把他們當人看。馬克吐溫則強烈反對這一說法。通過他在書中描寫小黑奴吉姆,我感受到吉姆士一個善解人意,誠實又講義氣的人。

書中還寫到了哈克在救出吉姆之後的心理鬥爭。在他實在不知道自己是讓一個朋友獲得了自由還是搶走了別人的私有財產時,哈克的良知告訴他生活中的人們教給他的東西是不對的。

我很羨慕哈克能時常用他清晰地邏輯判斷對錯從而解決一些成年人也覺混亂的事物。

我最喜歡的一個章節是冒牌爵士與冒牌國王承辦演出的事。他為了金錢騙取許多有著極強虛榮心的人的錢。馬克吐溫用他那種帶著諷刺的幽默向人們揭示了虛榮心是普遍存在的。 書中描述到:看了第一場演出的人明明知道演出並不像廣告上說的那麼好,卻因為虛榮心反而宣傳這個劇目多麼精彩。人們隨聲附和的現象隨處可見。這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也是司空見怪的。生活就像一面鏡子照見人間百態。

我從書中得到啟發:「一顆健全的心,比一顆馴化不良的心更能引你走向光明。()

通過我們提供的讀哈克貝利芬歷險記有感,大家一定會對讀後感有新的認識,從而養成寫讀後感的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