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反邪教讀後感

反邪教讀後感(一)

邪,就是不正,邪教,一個讓人走上極端的魔鬼組織,它是社會的毒瘤,打著「真、善、忍」的旗號,穿著「愛」的外衣。然而邪教卻做了許多「不真、不善、不忍、不愛」的勾當。它使千千萬萬的人們傾家蕩產,拒醫拒藥,甚至殘害自己與他人的身體,走向死亡。

一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著,執迷不悟的「法輪功」痴迷者竟然在天安門廣場上演了一出自焚的鬧劇!人們紛紛傳來惋惜聲,遺憾聲和憤恨聲,鮮活的生命在「法輪功」的摧殘下一步步走向死亡。19歲的女大學生陳困丟棄學業,放棄生命、拋棄親情,追求所謂的「圓滿」,達到進入「天國」的目的,可如今萬事皆空,只剩下被燒傷的一具軀殼和一顆懊悔的心……

作為小學生,身帶紅領巾,紅領巾代表共產主義,我們是黨的接班人,堅決不能相信所謂的「法輪功」! 我們要「不聽、不看、不傳」。要拒絕「法輪功」等迷信活動。拒接邪教,相信科學。

因為科學可以讓我們走得更遠,邪教卻只會讓我們駐足不前。

因為科學是實實在在的,邪教是虛無縹緲的。

因為科學是社會文明的腳步,邪教是貽害人類身心健康的毒藥。

因為科學是世人永不消逝的積極向上的好奇心,邪教是扭曲人心的巧言令色。

我們應該增強科學意識,相信科學,崇尚科學,宣傳科學,反對愚味,反對邪教。在此,我呼籲全體同學行動起來,堅決反對李洪志及其「法輪功」,同時勸誡那些依然對李洪志抱有幻想的人,幡然醒悟,堅決與邪教「法輪功」決裂,反對邪教,剷除邪教的根源,營造崇尚科學,努力提倡反對邪教,反對「法輪功」,擺脫其精神控制,才會有光明的前途。

讓我們就此對邪教說再見,尊重生命,讓它更加絢爛。

拒絕邪教,為科學的未來撐起一片蔚藍天空!

反邪教讀後感(二)

通過反邪教的學習,我深深體會到:邪教是偽科學、反科學的。但是,在現代文明社會中,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善良的人們被功欺騙了呢?原來,功包裝得特別好,功以「文化」、「科學」「氣功」「健身」等外衣出現,玩弄了騙術,因而很多不知情的民眾以及少數思想墮落的幹部相信功,練起了功。

需要指出的,同功作堅決的鬥爭,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能一勞永逸。當前,與功邪教組織的鬥爭出現了許多新變化、新特點。一是李洪志及其功邪教組織進一步投靠國際反華勢力,力圖使功問題國際化、政治化、人權化;二是功邪教組織在國內的活動呈現地下化、特務化的特點;三是功邪教組織在不放棄其傳統鬧事、「弘法」方式的同時,更多地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進行非法宣傳,其手段更加極端化。形勢表明,剷除功毒瘤,與功邪教作堅決的鬥爭,不是哪一個部門、哪一級組織或哪一個專業隊伍的任務,而是全黨、全社會和每一個公民的共同職責。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應崇尚真理,反對邪教,滿腔熱情地投入到反對一切邪教的活動中。通過開展警示教育活動,提高我們的戰鬥力,倡導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我們識別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促進社會主義科學發展觀的健康發展。為教育改革發展,為社會穩定和國家政權的穩固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反邪教讀後感(三)

從前我一直不知道什麼是邪教,以為邪教和伊斯蘭教一樣也是宗教的一種。直到今天,我看了《反邪教,崇科學》這個影片後,我才知道邪教實際上是一個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我也看到影片中講到,邪教「法輪功」頭目李洪志曾帶領信徒在國內外大肆傳播有害信息,還造謠誹謗共產黨的一些先進事跡!結果導致一些不明真相的民眾誤入歧途——進行犯罪活動,還毀滅了人家的家人之間的情誼。現在的邪教「法輪功」竟然還膽敢出現在學校的周圍,侵蝕毒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成長。不僅如此,在邪教「法輪功」被政府取締後,竟為報復中國政府,乾下了一樁樁驚天血案!如:震驚中外的天安門廣場集體自焚事件……等一些證明邪教「法輪功」在殘害老百姓的鐵證!看到這兒,我的心非常非常氣憤,恨不得直接秒殺他們!並讓閻王爺直接把他們打到第十九層地獄!

看完影片回到家後,我通過查找資料,並聽了爺爺奶奶的講解,我深深地懂得了,作為一個小學生,不單單要提高警惕,還要以防壞人誘惑。此外,我們也要反對邪教,進行自我保護!

現在,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邪教的基本知識吧!

邪教,就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其他名義所建立的組織。首先,邪教頭領要先神化自己;其次,邪教頭領便會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接著,經過對目標「洗腦」之後,就讓這個人加入邪教並將其控制;最後,一個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就承現在大家的眼前。

那麼大家知道邪教的危害有哪些嗎?現在就由我來告訴你!邪教的主要危害是:

1.破壞家庭;2.騙取錢財;3.破壞生態;4.姦淫婦女;5.殘害生命;6.毒害少年;7.煽動反對政府;8.擾亂社會秩序。

現在為了以防萬一大家也受騙,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邪教是如何騙人的吧!

1.用歪理邪說欺騙人;

2.用宗教幌子矇騙人;

3.用治病免災誘惑人;

4.用各種把戲嚇唬人;

5.用小恩小惠籠絡人;

6.用暴力手段脅迫人。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點兒恐怖?不過,更恐怖的還在後面——邪教的主要特徵有:

1.反對科學,編造邪說;

2.秘密結社,非法活動;

3.神化頭子,精神控制;

4.坑騙信徒,聚斂錢財;

5.反對政府,仇視社會;

6.宣揚災難,製造恐慌。

現在,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些防騙小常識吧!()

1.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集中精力,搞好學習,並培養興趣愛好。

2.要從思想上,真正認識到邪教的危害和違法行為。

3.我們要遠離邪教,避免上當受騙。

4.不去不熟悉的地方,不給陌生人帶路。

5.不要參與路邊發生的圍觀事件。

看了這篇文章,我希望大家能夠——從我做起,防微杜漸,遠離邪教,健康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