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小跳讀後感400字

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丁克舅舅,這本書。書裡的內容豐富多彩,這一次就由我給大家做一個「小導師」吧!

馬小跳有個舅舅,他叫丁克。馬小跳叫他丁克舅舅,這個丁克舅舅與眾不同,他總是把頭髮染來染去,基本每天都要換一種髮型,所以頭上總是五彩繽紛的。他每天都要帶一台筆記本電腦,有空就搗鼓幾下。丁克舅舅上班的地方也和其他的大人與眾不同,因為他是在一個咖啡館上班。丁克舅舅稱自己為「新新人類」,這對於馬小跳來說簡直是一個迷,丁克舅舅會玩的遊戲有很多很多,比如:蹦極、賽車、書吧、球吧、說吧、泡吧……丁克舅舅還有一個小秘密,他現在還沒有結婚,這讓外公外婆愁壞了,馬小跳決定給丁克舅舅找個「另一半」。最後他和一個「miss張美人」結了婚。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不要痴迷於電腦,還對眼睛有害處。再想想我,一玩電腦就得看個四十多分鐘,有時到了時間,媽媽讓我關我還不樂意,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

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半書,名字叫《淘氣包馬小跳—同桌冤家》。《淘氣包馬小跳—同桌冤家》是一本有趣而又有教育意義的好書。讀了以後我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是路曼曼和馬小跳,書中講述了他們互相矛盾的事情。老師教一位班級里最聽話的學生路曼曼看管班裡最調皮的學生馬小跳,他們原來是一對非常好的朋友,自從路曼曼把馬小跳的壞事都告訴了老師之後,他們同桌之間的戰爭就這樣拉開了序幕。挑起戰爭的一般都是馬小跳,一上數學課,路曼曼逮住機會就向馬小跳展開反擊,你不讓我,我不讓你,一部好看的同桌冤家的好戲就這樣開始了。

這本書不僅啟發了我,還告訴我做一個有禮貌的人什麼事情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

馬小跳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我讀了楊紅櫻阿姨的淘氣包馬小跳,我是不讀不知道,一讀喜歡它。

它的作者是楊紅櫻,所著「淘氣包馬小跳」在老師、家長、學生中引起巨大反響。

主人公馬小跳非常淘氣,不愛做作業,愛惹事,但是鬼點子特別多。馬小跳的爸爸是玩具設計師,他也非常愛玩,馬小跳犯了錯誤,他的爸爸每次都被老師像小孩子似的訓。馬小跳的媽媽是櫥窗設計師,她實際的櫥窗非常漂亮,但是她的單子卻特別小,每次馬小跳犯了錯誤,她都讓馬小跳爸爸去學校。()

馬小跳的同學又漂亮的,有聰明的,還有長得醜的……聰明的路曼曼被老師請去做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總是把馬小跳管得特別嚴,正因為這樣,他們成的同桌冤家。

馬小跳有3個死黨,分別是張達、毛超、唐飛,他們不僅個個長得「歪瓜裂棗」,其貌不揚,而且還因為過於調皮搗蛋惹是生非,而被老師和同學們視為永恆不變的「後進生」。但是他們卻那麼的熱愛生活,熱愛小動物。

暑假,馬小跳去奶奶家裡住,認識了「小非洲」馬天寶,這個暑假裡他們玩的「如魚得水」。還有許多小動物,如:鷯哥(黃嘴鳥)、猴王花花太歲、大黑貓、黑旋風(豬)老白鵝、大黃狗小鹿……

如果我們的同學、我們的老師、我們的家長,看了我的介紹,真的去認認真真閱讀《淘氣包馬小跳》,我會興奮得大聲喊:萬歲!謝謝!因為——這,不僅是為了我們的今天,更是為了祖國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