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學讀後感600字

國學讀後感600字(一)

讀《國學常識》,學經典知識,對我個人來說,有不少收穫和體會。一方面,從國學經典中獲得了許多新知識,提高了自身素養,特別是書中的管理理念,可以學以致用,對於我做好車間管理、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確實有用;另一方面,從國學經典中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處世的哲學。

現代社會知識更新快,自己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太有限,根本趕不上時代的變化,必須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而學習,應該海納百川,博而精。新時代的知識技能固然要學,我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更應該要學。《論語》中說“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國學經典里的知識也一樣,就像陳年佳釀,越品越有味道。而且也只有國學經典才經得起推敲,經得起品味。《論語述而》中還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讀書時我是個自信得有些自負的人,莫名其妙的盲目自傲。工作後利用業餘時間粗略地看了《論語》,現在,在工作的環境中才知道那句話說得太對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同事中人才濟濟,通過不斷交流、學習可以取長補短,可以使自己的知識、技能得到長足提高。

為人處世上,我也從國學經典中學到不少。曾學到過孟子的這樣一句話:“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更應該以此作為行事標準。人可以窮,但是要有骨氣,要有奮鬥的決心,只要勤勞,就能創造財富。現代社會機遇很多,造就了很多暴富的人,但是由於來得太容易,所以一切都顯得那么不踏實。處在這個太平盛世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以“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來要求自己。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引起了眾多外國學者的關注。他們來中國旅遊,來中國留學,特別想感受和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國學常識讀後感國學常識讀後感。我們不能像晚清時期的滿洲貴族那樣妄自尊大、閉關鎖國。但是當京劇、武術、中醫、古漢語文學等國粹漸漸遠離我們視線的時候,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把自己的經典拿出來細細品品,再去學其他的好東西。我一直認為學習掌握一些我國的傳統文化,才不愧為一個中國人。

國學讀後感600字(二)

國學是我們中華民族豐富的傳統文化瑰寶,傳承國學有利於提高民族的文化素質,使人們共享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接受教育,提升境界。

學習國學經典可以提高自己的素養,“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修身是一切的根本,欲修其身,先要獲得完善的知識,只有用知識武裝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德行,才能再談家國天下。正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遠大的理想,再美好的打算,在沒有實現之前一定要先把眼前的做好。知識能夠讓你更懂得怎么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從而去完善。比如:在工作中,我們要做的不是發怒不是指責,要從自身找不足,或是制定一個短期和長期目標,放在一個顯眼的位置,能夠時時的看到,這樣你就能比較容易的實現目標。

學習國學經典讓我學會感恩、子曰:“弟子,入則孝,出則悌,謹而信,泛愛眾而親仁。行有餘力,則以學文。”這句話的意思是:孔子說:“學生,在家裡孝順父母,在外要敬愛兄長,做事謹慎而誠實,博愛眾人,而親近仁德的人,躬行實踐之後有剩餘的力量,再去學習《詩》《書》等經典。”通過學習國學,我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如對自己的父母應該以感恩的心去對待;對有困難的人應該從樂於助人的心去對待對犯錯的人應該以寬容的心去對待……在一切日常生活言語行為中要小心謹慎,要講信用。孩子從小就被教育要講禮貌尊敬長輩等。它在教我們如何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孝順父母的人、做一個有禮貌的人。可以說,國學知識裡面對人生道理仿佛是指明人生方向的一個指南針,在你看不清前方時,為你撥開眼前的迷霧,為你指出正確的方向。

總而言之,在古文經典中,古聖先賢把思想、理念、精神中的精髓傳承給我們,我們頌讀《經典》,能夠聆聽到聖賢的教誨,對我們是莫大的幸事。學貴力行,聖賢文化的學習,貴在把它落實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才能從中得到真實的利益。誦讀國學經典潛移默化地塑造著我們的思想和行為。讓優秀的國學經典始終伴隨著我們一路向前,讓我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傳承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並使之發揚光大。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們應遵循古聖先賢的教誨,落實到一言一行中。國學是我國傳統文化中的意識絢麗的奇葩,他的無窮魅力值得我們長久而深入的探究。

國學讀後感600字(三)

讀《國學常識》,學經典知識,對我個人來說,有不少收穫和體會。一方面,從國學經典中獲得了許多新知識,提高了自身素養,特別是書中的管理理念,可以學以致用,對於我做好車間管理、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確實有用;另一方面,從國學經典中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處世的哲學。

現代社會知識更新快,自己在學校里學到的知識太有限,根本趕不上時代的變化,必須樹立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而學習,應該海納百川,博而精。新時代的知識技能固然要學,我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更應該要學。《論語》中說“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國學經典里的知識也一樣,就像陳年佳釀,越品越有味道。而且也只有國學經典才經得起推敲,經得起品味。《論語述而》中還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對我影響很深,讀書時我是個自信得有些自負的人,莫名其妙的盲目自傲。工作後利用業餘時間粗略地看了《論語》,現在,在工作的環境中才知道那句話說得太對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同事中人才濟濟,通過不斷交流、學習可以取長補短,可以使自己的知識、技能得到長足提高。()

在為人處世上,我也從國學經典中學到不少。曾學到過孟子的這樣一句話:“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更應該以此作為行事標準。人可以窮,但是要有骨氣,要有奮鬥的決心,只要勤勞,就能創造財富。現代社會機遇很多,造就了很多暴富的人,但是由於來得太容易,所以一切都顯得那么不踏實。處在這個太平盛世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以“貧賤不能移,富貴不能淫”來要求自己。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引起了眾多外國學者的關注。他們來中國旅遊,來中國留學,特別想感受和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我們不能像晚清時期的滿洲貴族那樣妄自尊大、閉關鎖國。但是當京劇、武術、中醫、古漢語文學等國粹漸漸遠離我們視線的時候,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把自己的經典拿出來細細品品,再去學其他的好東西。我一直認為學習掌握一些我國的傳統文化,才不愧為一個中國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