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開頭

1、「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著夏天……」聽著這首歌,讓我知道了童年是我們一生中珍貴的寶藏,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憂無慮的童年,而高爾基的童年卻與我們與眾不同,他的《童年》讓我受益匪淺。

2、在暑假中,我看了幾本好書。如:《三國演義》、《西遊記》、《格林童話》……現在,我就來說說我對《西遊記》的讀後感吧!

3、當我翻開《西遊記》時,總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動活潑的,小時候的我讀起它來總覺得既過癮又有趣。但今時今日,不變的是那光怪陸離,色彩斑斕的神話世界,我的領悟卻變了。

4、通過閱讀《西遊記》這部文學巨著,我受益匪淺,精彩生動的故事情節使我開闊視野,增長了知識,充實了生活,更使我懂得了許多的人生道理。

5、《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最為優秀的神話小說,深受人們喜愛。我已經第三次看這本書了,每一次看心裡都有不同感觸。

6、《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讀後,使我受益匪淺。

7、《西遊記》主要講的是孫悟空保護唐僧取經,一路斬妖除魔,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修成正果,取得真經。唐僧取經的故事是真實的。這本書故事的原形是唐代僧人玄奘用十七年去印度取經的故事,這個故事被吳承恩加上了神話色彩,從而使故事變得更加生動,從而變成了《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偉大的浪漫主義長篇小說。它不僅創造了一個神奇的、豐富的幻想世界,而且具有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內涵和優美的藝術形式。全書共一百回,主要人物的性格各不相同。

8、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西遊記,對我有許多感受和啟發,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先來說說人與人之間的不同吧!像孫悟空和豬八戒,從他倆就可以看出,孫悟空不貪吃,而豬八戒就貪食,我們可不能像豬八戒學習啊!

9、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10、這段時間我看了我們祖國的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遊記》,故事中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

11、《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每每讀起《西遊記》,老是會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12、《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是由明代傑出的小說家吳承恩所著的長篇神話小說。作者吳承恩,字汝忠,號射陽山人。他一生窮困潦倒,四十三歲才中貢生,曾做過縣丞。他所生活的年代,統治階級荒淫無度,農民起義此起彼伏,社會黑暗加上他個人境遇坎坷,使他不得不把憤激的情懷集中傾注在《西遊記》上。()

13、《西遊記》是明代吳承恩所作,共100回。從石猴出世、大鬧天空、到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及白馬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一路上徒弟們降妖除魔,排難除險,終於取到了真經成「正果」。

14、今年夏天,收穫頗豐。重讀《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保爾的熱情使我心潮湧動;再拾《湯姆索亞歷險記》,又不禁為湯姆與夥伴們的機智所折服;讀完《水滸》,忍不住為一百單八將的命運所嘆惋……許許多多的名著讓我有了許許多多的感想。但是我想到的感恩只有《西遊記》一本真正令我覺得需要感恩。

15、《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中的一部,內容包括了高爾基幼年時期三歲到十三歲這一段時間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