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如河寫讀後感

小學生如河寫讀後感(一)

《誠實的孩子》講的是:一天,8歲的列寧到姑媽家做客,他不小心打碎了客廳的花瓶,由於怕姑媽責備,所以撒謊不敢承認。回到家,列寧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讓他寫信向姑媽承認錯誤,姑媽原諒了他,還誇他是個誠實的孩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誠實是一種美德。我們要向故事中的列寧一樣,犯了錯誤以後要勇於承認,並且改正錯誤,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小學生如河寫讀後感(二)

孟母三遷這個故事說:孟子小時候和媽媽住在墳場附近,他常常學上墳人做喪事。孟母后來把家搬到鎮上,但鄰居是一位屠夫,孟子經常模仿屠夫賣豬肉。後來孟母知道後,第三次就把家搬到學校附近,與學校為鄰居。孟子又高興的和學生們認真的讀起書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成長的環境很重要,跟什麼樣的人交朋友,直接影響你的將來。

我讀了這個故事後,明白了我們做人要與愛學習、品德高尚、善良的人交朋友。還要學孟子刻苦勤奮學習,像孟子那樣,做個有知識有智慧的人。孟子是我國最偉大的聖人,現在我更加敬佩孟子這個人,他是我一生學習的好榜樣。

小學生如河寫讀後感(三)

我讀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的所有書後,最喜歡看的一本是《四個調皮蛋》。()

四個調皮蛋!不用我說,你也知道,肯定是馬小跳和他的鐵哥兒們:嘴巴大,舌頭也大,說話含含糊糊,跑得像汽車一樣飛快,吵架他會輸,打架他會贏的河馬張達;胖乎乎,家裡挺有錢,怕別人問他要吃的竟帶“鋼珠”來學校吃的企鵝唐飛;瘦得像竹竿,說了十筐話,有八九筐是廢話的猴子毛超。他們經常在一起“製造麻煩”,搞得秦老師頭暈腦脹,但也有見義為勇的時候。

一次,他們在植物園是,馬小跳發現了一個正在偷蘭草的小偷,他們一起並肩作戰,把小偷趕跑了,保護了蘭草。

這系列的書讓我感到了馬小跳等人的快樂和勇敢,還有童年的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