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人就是要有錢讀後感

一本劉憶如的《女人就是要有錢》吸引了我,兩個月前同事還告訴我一句話「吃不窮,穿不窮,不會理財一世窮」。細細品味此書,感受特深。

女人就是要有錢,先從點滴開始!

寵愛別人前,先懂得寵愛自己!

女性總是扮演著關懷別人的角色,女性擁有不同於男性的個性特質:敏感、溫柔、體貼、圓融、不怕放下身段、韌性堅強等等,這些物質可以強化為成功的本質,但是,你並不需要把這些特質一股腦兒地全部拿來關注別人,卻忘了最重要的——自己。

對任何一個人來講,只有財務獨立才能獲得真正的獨立,所以本書提出的「女人就是要有錢」的觀點,我是完全贊同的,我經常講,女人要自立,不能有「靠」的念頭,因為「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最好。

女性朋友要儘量克制衝動消費。但是要讓一個女人完全像一個男人那樣消費,是不可能的。如果那樣的話,女人就不再是女人了,女人也就不可愛了。但是過渡的消費會使你無財可理。只有工作才能讓一個女人成為真正財務獨立的女人,進而成為人格獨立的女人。——著名理財專家:劉彥斌

也有很多女性一生只會運用一種理財方式,就是尋找一張「長期飯票」,認為自己的將來必須依附在先生的身上。但是尋找長期飯票,也有財務風險,除了要考慮飯票的「有效期限」之外,你也要承受靠外表吸引異性的「折舊」風險,婚姻當然不是未來絕對的保障。

尋找「長期飯票」的觀念現在已經慢慢有改變,「婚後靠老公,老來靠子女」的觀念已經不合適宜,女性必須更加懂得以自己的經濟力量來過生活。提醒做全職太太的女性,最好別做全職太太,你應有一份工作,或者收入不高,假如你去找工作,很多公司在招聘時都會強調有工作經驗者優先考慮,而唯有全職太太這一職位不是招有經驗的。因為婚姻並不一定是未來的保障,生命中的變數太多,傷殘、疾病、失業、喪偶等都可能使家庭生計陷入困境,所以,不論單身或已婚女性,都應該好好管理自己的財富,才能打造「美麗人生」。

我覺得女性的確都應該擁有「三千萬」,但是這「三千萬」應該是「千萬要有錢」、「千萬要健康」、「千萬要美麗」。因為聰明的女性尋覓的應該是充滿關懷的靈魂伴侶,而不是長期飯票。白馬王子實在是太少了,女性在職場上經常處於劣勢。要不甘於貧窮,享有幸福的人生,女人必須精明地理財。()

天底下最快樂的事之一就是——不需要伸手向別人要錢。之前在其它書上還到過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女人拿錢時手最好是向下的,而不是向上的」,拿別人的錢,就會受制於人;受制於人,就必須強迫自己去做自己非心甘情願而做的事情。現在流行的一句話:「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太現實了,生活中看到很多很多,為了錢什麼事都能做得出來,為了錢有的男人可以放棄自己幸福美滿的家庭,而去和她根本不喜歡的人在一起,當他有了錢和權後,又發現自己卻並不幸福。而現在個別的女人也犯賤,為了得到更多的錢,而去出賣自己的靈魂和身體,為這樣的女人感到噁心。我個人認為撿垃圾的這些人都比出賣自己靈魂和身體的人品德高尚,因為人家畢竟是靠自己的勞動能力掙到的血汗錢。

學習是一種準備,以便有朝一日你需要自己決定財務問題時,可以擁有必要的知識和能力。而很多女性朋友都認為,女人要獨立自己已不再是一句口號,「有錢」與「自由」,更是現代女性努力的目標。其實,女人要有錢,為的並不是追求享樂主義,而是尋找生命的尊嚴。除了努力賺錢外,有效地投資理財更是多數女人朝目標邁進的不二法門。

女人的生活之所以經典,並非把男人踩在腳底下,而是善於女性的天賦,忠於自我,又能活得精彩豐富!做好你自己,放掉你的殺傷力,強化你的竟爭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