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苦菜花讀後感600字

苦菜花讀後感600字(一)

《苦菜花》是我讀的所有書中印象最深的一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馮大娘一家以及山中的村民用他們的智慧、勇敢與奉獻抗日的故事。在這本書裡有一位這樣的母親,她寧死不屈,就算受酷刑、殺親人,也不說出共產黨的秘密;她還有一位女兒,她舍小家、為大家,就算受盡苦難也要加入革命的隊伍;她又有鄉親們,他們有勇有謀,鑽深林,冒彈雨,把敵人消滅在第一防線……她讓我們在一個平凡母親的身上看見了不平凡的一面!她是五個孩子的媽媽,也是許多八路軍的媽媽。 這本書仿佛也在這時洋溢著苦菜花又甜又香的芬芳……  

一粒種子要經歷百年的風侵雨蝕,才能長成參天大樹;一朵花兒要有奮鬥的血汗澆灌,才能綻放驚艷的芳容。革命戰士和烈士們用血汗澆築起來的勝利之花——苦菜花將永遠綻放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做為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我們應該以抗戰英雄為榜樣,向他們學習,學習擁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學習擁有為祖國而奮鬥的。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有所成就,為祖國貢獻力量!相信我們一定會為祖國的強大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菜花讀後感600字(二)

這本感人肺腑的《苦菜花》主要講述了馮大娘一家以及其他山中的村民用他們的智慧、勇敢與奉獻抗擊日本鬼子的故事。書中的主人公便是那位偉大的馮大娘,她讓我們在一個平凡母親的身上看見了不平凡的一面!她是五個孩子的媽媽,也是許多八路軍的媽媽。她的堅強和偉大的愛國精神最終促使她在中國共產黨和八路軍的領導下走上了抗擊日寇、保家衛國的革命道路。

當我看見馮大娘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這個小村莊,甚至為了自己的祖國,強忍著日本鬼子魔鬼般殘忍的時候;她疼惜八路軍就想疼惜自己孩子一樣的時候;她甘願犧牲自己而讓孩子們投身革命的時候;她親眼目睹家人被日本人殺害而絕不洩密的時候;以及馮大娘強忍悲痛,把敵人引向地雷陣的時候……我頓時不由自主的為這位可敬可愛的馮大娘以及那些革命抗日的英雄人物那英勇無畏忘我地戰鬥、工作而深受震撼,為她濃厚的愛國精神所震撼;也深受感動,為她堅強的意志所感動;更深受的則是無盡啟發和激勵

在馮大娘身上我得到了很多啟發,其中不僅讓我們對中國人民的抗戰歷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並且讓我們的愛國主義意識和精神得到了升華,堅韌不拔的中華民族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少先隊員做為共產主義的接人,在祖國誕辰60年之際,我們應該抗戰英雄為榜樣,雖然我們不能與我們的英雄相提並論,但我們可以向他們一樣擁有一顆熱愛祖國的心,因為祖國就是我們共同的媽媽!

我也同樣得到了很多激勵:既然我們擁有了一顆熱愛祖國的心,那麼就同樣擁有了愛國的志向,2010年世博會即將在中國上海了隆重舉辦了,作為一名中國人,作為一名中國少新隊員,我們應該為世博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這次我通過了世博小記者的培訓,那麼我一定會努力積極採訪的!

革命戰士和烈士們用血汗澆築起來的勝利之花——苦菜花將永遠綻放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苦菜花開甜又香,朵朵鮮花見太陽,受苦人拿槍鬧革命,永遠跟著共產黨……

此時此刻,這本書仿佛也洋溢著苦菜花又甜又香的芬芳……

苦菜花讀後感600字(三)

這本書是以抗日戰役時期膠東半島崑嵛山區的王官莊為背景而寫的,以仁義嫂一家的遭遇為中央線索,從一個側面反映了抗日根據地軍民在反掃蕩中所入行的不屈不撓的英勇爭,表現了一個普通而感人的革命母親的偉大。

作品所塑造的母親--仁義嫂的形象,是當代文學史上第一個比較完整而飽滿的革命母親英雄形象,具有相稱的典型意義,為我國社會主義文學的人物畫廊增添了一個色澤奪目的藝術形象,同時,也標誌著作品本身的藝術成就。可以望出,作者是懷著無窮的蜜意來塑造母親的形象的,光鮮地刻畫了母親思惟性格的主要特徵:慈祥心腸和革命意志。

作品把母親置於王官莊極其嚴重複雜的矛盾衝突之中,在公與私、生與死的抉擇眼前,充分鋪示她性格中慈祥心腸與革命意志這兩個特徵,真liuxue86.com實地描寫了她的覺醒和成長,詳細地寫出她從一個只知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到愛革命、愛一切革命的子女,勇於為革命奉獻一切的革命母親的性格發鋪過程,並留意揭示母親性格發鋪過程中多方面的矛盾心理,使得母親的形象血肉飽滿,也使得讀者清楚地望到了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怎樣變為靈魂高尚的革命母親的過程。

當大女兒娟子拿起獵槍參加革命流動時,()母親的一家正處在極端困苦的餬口中。大伯一家數口被惡霸地主王獨一害死,丈夫又被逼走,母親獨自拉扯著5個年幼的孩子,娟子是她獨一的幫手,母女相依為命,而竊冬鬥爭的環境又是那樣的險惡,母親怎麼能不為娟子擔驚受怕呢?但是,公審大會和娟子親手槍斃大仇人王獨一的現實教育了她,「有一種東西,像是一把火從她內心裡燒起來」--母親的革命意識開始甦醒了。面對封建家族的傳統壓力,她更加認定「娟子是好孩子」,毅然增援娟子幹革命工作。

母親的覺醒反映了千百萬貧苦農夫的覺醒;母親的成長代表了千百萬革命母親的成長。她的那種偉大母親的慈祥心腸和革命意志,從一個只知愛自己子女的母親到愛革命、愛一切革命的子女,勇於為革命奉獻一切的革命母親的性格發鋪過程,使得讀者清楚地望到了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怎樣成長為革命母親的過程。固然本日早已不同去昔,但是她身上所表現出來的良多品質很值得我們學習。作為一個母親,她是慈祥的,作為一個女人,她是堅強的,作為一個革命者,她是偉大的。她外表固然荏弱,但她有著驚人的毅力與堅定的意志,她的犧牲,更讓我們望到了她的偉大。在戰役年代,她鼓舞我們為革命奮鬥,而現如今,她教我們如何堅強的往面對餬口中的艱難困苦。

這本書很值得一讀,它可以教會我們很多東西,讓我們受用一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