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魔怪要上學讀後感

小魔怪要上學讀後感(一)

小魔怪是個心地善良的魔怪,可它的爸爸媽媽是吃人的大魔怪。有一天,小魔怪說:我要去上學,爸爸只好領著小魔怪來到學校,小魔怪很快就認字了。小魔怪讀一本書,故事結束了,爸爸媽媽大聲的鼓掌,把小魔怪嚇了一跳。小魔怪還來不及放下書包,爸爸媽媽就拉著他的袖子,讓他講故事。一天晚上,小魔怪給爸爸媽媽讀了一本做飯菜的書,小魔怪放學回家,有美味的蘋果派吃了。在生日的那一天,他請了小夥伴到家裡開生日會,他們玩得很開心。

這個故事說要專心學習 ,不要偷懶。 這本繪本是我和媽媽暑假 時在網上買的,當時就被書的名字深深吸引了,「魔怪」也會喜歡學習 嗎?真奇怪,帶著這個問題我和媽媽便開始閱讀起來。小魔怪好可憐,他的食人魔爸爸媽媽只知道自己玩樂,不管他,他沒有自己的朋友,孤單極了。偶然一次他撿到了一本書,讓他做出了重要的決定:要上學。小魔怪在學校里學習非常努力,他每天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告訴爸爸媽媽,變得很快樂。於是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爸爸媽媽變得善良了,最後小魔怪的同學 和食人魔爸爸媽媽也變成了好朋友。

連小魔怪都知道要學習,我也要努力,認真學習,每天將學校學習的知識告訴爸爸媽媽,讓他們和我成為學習中的好朋友。我喜歡書中的圖畫、色彩和文字,雖然我才上一年級,認識的字還不是很多,但我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讀書,這個時間是我最快樂的。現在在我的家裡有許多這樣的繪本,我還讓媽媽帶到她們幼稚園給弟弟妹妹看了,媽媽說我現在長大了,懂事了,喜歡與人分享了。我的繪本不僅幫助我改掉了身上不好的習慣,知道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可能因為職業的原因,很早便接觸到了繪本閱讀,也意識到親子閱讀的重要性。於是孩子上幼稚園時,我們就經常在一起讀書,一般我們先看畫面,看畫中人物或動物的表情,想像 將要發生的事和要說的話,有時也通過問題讓孩子自己了解繪本內容,甚至讓孩子設計新的故事名字和故事結尾。我沒要求孩子認識許多字,我只想讓孩子擁有想像 的翅膀,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的翱翔,領略到繪本的樂趣。現在班級 中每周一次的寫話,基本上是他獨立完成,我們只對他文中的個別不恰當的詞語給予建議,看到每次能得到老師的好評,我們倆都要開心好一會。現在孩子越來越期待每次的寫話了。我想,其實真正收穫的是我們家長,與孩子進行親子閱讀將是我們一生充滿愛 、充滿溫情的美好回憶。

小魔怪要上學讀後感(二)

《小魔怪要上學》這個故事講的是,小魔怪從來不吃人,而他的爸爸媽媽卻非常喜歡吃人。小魔怪很不喜歡爸爸媽媽這樣,常常在家裡吵吵鬧鬧很不開心。他上學之後,學會了很多字,喜歡看很多故事,也常常講給他的爸爸媽媽聽。在他生日那天,他請了很多小朋友來到家裡。小朋友們來了之後,爸爸、媽媽沒有吃小朋友們,小魔怪知道了爸爸媽媽不吃他的好朋友。他就決定把全世界的小朋友們都請來,這樣他的爸爸媽媽就會不再吃小孩子了。

我看了這個故事以後,知道了讀書會讓壞人變好,讀書可以懂得很多知識。媽媽總是對我說:「愛讀書的孩子是被魔杖點中的孩子。」但是我有時候不想自己讀書,總是讓媽媽給我講。以後我也要向小魔怪那樣愛讀書,做一個懂得很多知識的人。

小魔怪要上學讀後感(三)

法國作家瑪麗·阿涅絲·高德哈寫的《小魔怪要上學》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因為我也喜歡上學,每天都想去學校,每天都想讀一本好書,如果讀到了一本好書,這一天我都會很快樂!

書中的小魔怪是個孤獨的孩子,因為爸爸媽媽每天只知道吃人,沒空陪他玩。因此,他的脾氣很暴躁,常常在家大吵大鬧。他看到小朋友們都去上學,學會了好多本領,他羨慕極了。可是,他對爸爸媽媽說他想上學時,爸爸媽媽說:「不行,你不能上學。」小魔怪傷心極了。有一天,有一個粗心的小朋友把書落在了草坪上,小魔怪高興地撿起書,興奮地往家跑。晚上,小魔怪把那本書看了一遍又一遍,可還是看不懂。第二天,他下定決心說:「我要讀書,不讓我讀書,我就不吃飯。」爸爸媽媽非常無耐地帶他去了學校。小魔怪的爸爸對老師說:「快教這個小笨蛋讀書,不然我把你們全吃掉!」自從上了學後,小魔怪再也不大吵大鬧了,爸爸媽媽都覺得很奇怪。一天晚上,爸爸媽媽叫小魔怪把書裡講的讀給他們聽,聽著聽著,爸爸媽媽都入了迷,不停地叫小魔怪再講一個。

讀到這裡的時候,我哈哈大笑,同時也為小魔怪高興,()因為他家和我家一樣,也被書施了魔法。

小魔怪還把自己學到的做美食的方法教給了媽媽,當然不是以前的煮「小孩子」,而是美味的甜品。小夥伴們都發現了他爸爸媽媽的改變,和他們一家成了好朋友。

曾經的我就是書裡的小魔怪,愛哭愛鬧,天天要人陪,可自從被書施了魔法,我就一下子被吸進了書中。通過讀書,我知道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

謝謝充滿魔力的書,把我從一個像小魔怪一樣的小孩,變成了現在愛學習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