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杯牛奶的讀後感

一杯牛奶的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杯牛奶》當一個為了交學費挨家挨戶地推銷商品的小男孩。小男孩十分飢餓他向一家的女孩子討了一口水喝。那女孩不但沒拒絕給了他一杯牛而且分文不收。數年後那女孩得罕見的病,當年那個男孩就是今天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他全心醫好了年輕女子,還在醫藥單上寫:醫藥費一杯牛奶

著讓我想起,我去買零食吃,走在路上看見了一個乞丐他衣服破爛不侃。我本想給他錢但為了我的零食又不想給了。我想起老師說過要關心落小。我給了他5毛錢。

如果那個乞丐努力了著5毛錢可以改變他的一生。

一杯牛奶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人的文章《一杯牛奶》,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要懂得知恩圖報。

「在愛的天平上,一杯牛奶與一筆昂貴的醫藥費分量是一樣的,都是無價的。」這一句經典名言總結了這篇文章。本文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貧窮的小男孩為了攢夠學費,去推銷商品,在一個又冷又餓的晚上,他推開一戶人家的門,想要一碗水喝,一位美麗的女子給了他一大杯牛奶,他喝完後問女子該給多少錢。女子很善良並沒有要錢。若干年後,女子得了一種罕見的重病,而當年的那個小男孩已經是有名的霍華德凱利醫生了,他很快認出了這重病人就是當年送給他一大杯牛奶的女子,終於在他的精心治療下,女子獲救了。在她的醫藥費帳單上醒目地寫著這幾個字「醫藥費──一杯牛奶」。

本文寫得非常生動,詮釋了什麼是愛。明白的告訴我們「受人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的道理。我們要無私奉獻,知恩圖報,本文也可用一個等式來概括:一杯牛奶+愛=醫藥費。

在生活中,也同樣如此,你得到他人的幫助了,也要懂得回報他人,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大家要牢記:一切因愛而起,我們也要以愛的方式回報他人,回報社會,只有這樣,社會才更和諧。

一杯牛奶的讀後感(三)

讀了《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我禁不住流下了眼淚。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個貧窮的小男孩向一個年輕女子要水喝,女子給了他一杯熱牛奶。喝完牛奶,小男孩以為要付一大筆錢,但女子說一分錢也不要付。小男孩表達了自己由衷的感謝後離開了。數年後,女子的了一種罕見的重病。當時男孩已是大名鼎鼎的凱利醫生,也是她的主治醫師。醫生知道她就是當年的恩人後,付出艱苦的努力治好了她的病,而醫藥費只是當年的那杯牛奶。

讀了這個故事,我流下了眼淚。是啊,知恩圖報,這不是口頭語。凱利醫生當知道病床上的人就是免費給他牛奶喝得恩人時,他立誓要治好恩人的病,而醫藥費卻不要一分一毫,這是多麼閃光的品質啊!而女子,也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施恩不圖報,不像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給別人幫助整天念叨著回報。

看看我們,什麼時候知恩圖報?父母、老師的愛都是天經地義的,我們什麼時候想到過報答?父母晚上給我們蓋被子,在我們不會做題時輔導我們,這是理所應當的,因為這是他們的責任和義務;老師嘔心瀝血教導我們是應該的,因為他們拿了國家的工資……同樣,我們也什麼時候想到過施恩不圖報?自己帶的學習用品是給自己用的,別人要借也編個不借的理由。就算借了,還要念叨著「你下次要借我呀」;鄰居要借點什麼,儘管我們多的是,還是不借。()

記得我們學過篇課文,叫《藍色的樹》,講的是一個女孩掉了綠鉛筆向同桌再三借了都不借。再一次借,同桌提出了種種條件:「你不能把鉛筆弄斷,大面積的不能塗……女孩礙於條件,只好用藍鉛筆塗大樹和小草。而我們,何嘗不是那同桌?

知恩圖報,施恩不圖報,這是我們都應該遵守的人生準則,不能像那個同桌一樣。試著感恩,試著回報,試著大方地對待每一個人。我們都應該記住,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