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一)

十九世紀英國數學家、邏輯學家劉易斯。卡羅爾寫的《愛麗斯漫遊奇境》這本書故事情節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歡,這是我第二次讀了。

《愛麗斯漫遊奇境》的故事情節非常有趣離奇,說的是在一個令人發困的夏日,小女孩愛麗斯在草地上正迷迷糊糊之間,突然,一隻渾身雪白的兔子慌慌張張地跑來問愛麗斯幾點鐘了,愛麗斯告訴她現在是十二點,那兔子連忙掏出一塊懷錶,口裡不住地大叫道:「我要遲到了!」

愛麗斯很是好奇,不知不覺就跟著兔子跑到了一個洞口,兔子一下子鑽了進去不見了蹤影,這使愛麗斯更加好奇。她毫不猶豫地跟著跳進了兔子洞,從此開始了漫長而離奇的旅行。

愛麗斯在兔子洞裡的經歷太讓人匪夷所思了,比如,她喝下一瓶飲料就變成了拇指姑娘這般小;吃下一塊蛋糕就立即變得跟巨人一樣高大;當愛麗斯傷心痛哭時,眼淚就「嘩啦啦」地流成一個大湖。在這個離奇古怪的地方,愛麗斯還碰到了長著豬鼻子的娃娃、時不時傷心哭泣的烏龜、傲慢的毛毛蟲等等,最後居然還碰到了撲克牌國的國王和王后,他們要判處愛麗斯極刑,愛麗斯驚恐地大聲尖叫起來。這時,愛麗斯才發現自己剛才所經歷的只不過是一個夢而已。

愛麗斯的夢中經歷確實奇特有趣!雖然說這一切都發生在夢中,我還是非常欽佩愛麗斯的聰明、可愛、勇敢和機智!要不是這樣,她是無論如何也走不出她所遇到的接二連三的夢中險境的。其實,讀完這本書後,我更佩服的是本書作者卡羅爾,是他那豐富的、超乎尋常的想像力,才讓我們也有機會跟隨著愛麗斯的腳步經歷了這麼一番曲折離奇的夢幻之旅,真應該謝謝卡羅爾!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二)

我愛看的故事書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一隻兔子跳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洞裡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池塘」里遇見了一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有趣的談話。第三章寫了渡渡鳥想出了會議式的方法讓大家在賽跑中不知不覺的把身體弄乾了。這個運動方式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思考、擴散思維,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從這三篇文章里,我覺得愛麗絲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愛麗絲把嬰孩抱起來,怕她沒人照顧,還怕她被打死。從這件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就因為她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非常喜歡她。愛麗絲很喜歡裝成兩個人。「起來,哭是沒有用的!」愛麗絲嚴厲地對自己說。「限你一分鐘內就停止哭泣!」她經常給自己下命令(雖然她很少聽這種命令),有時甚至把自己罵哭了。從愛麗絲的這些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使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和成長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面對。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三)

我在這個暑假裡讀了一本非常好的書,它的名字叫《愛麗斯漫遊奇境》。

《愛麗斯漫遊奇境》講的是一個名叫愛麗斯的小姑娘,()遇見一隻會說話的長著粉紅色眼睛的小白兔,跟著它調進了兔子洞,這之後,發生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兒,大白兔戴 著白手套,毛毛蟲吸著菸斗,制帽匠和三月兔總是在喝著午茶。紅桃王后叫著要砍掉每一個人的頭……

《愛麗斯漫遊奇境》帶給我的是啟迪和歡樂。我最喜歡書中夢幻一樣的感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