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的晚餐讀後感

最後的晚餐讀後感(一)

今天,我在書櫃裡找到了一本《駱駝爸爸講故事》這本書,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在這本書中翻閱著,無意中發現了《最後的晚餐》一文。

蚱蜢吃著鮮嫩的綠草,還欣賞的落日,可見,它是多麼的悠閒。這回,又從何處蹦來了正在覓食的蟾蜍,蚱蜢半信半疑的看著它,它哪裡知道,那隻蟾蜍正對蚱蜢發起攻擊,準備發起捕食,就這樣,經過了一場對話和較量,蟾蜍把蚱蜢給吞進了它的肚子,就這樣,在它得意洋洋的時候,蛇從叢林裡看見一切,便從這裡爬了出來,剛想準備向蟾蜍捕食時,鷹也從空中俯衝了下來,攔住了蛇的去路,蛇因很餓,死到臨頭。它極度充滿了悲傷和恐懼,但不管怎樣,它還是一口吞掉了蟾蜍。鷹見蛇已吞掉了蟾蜍,趁此機會,它把蛇給一命烏忽了。當鷹吃飽了,獵人藏身在樹叢里,他舉起槍,將子彈發射。「嘭」的一聲,鷹掉了下來,獵人心樂開了花,高興的看著他「傑作」。

這篇短文主要講了一個食物鏈,蟾蜍吃蚱蜢,蛇吃蟾蜍,老鷹吃蛇,獵人吃老鷹。最終的勝利只有一個那就是獵人。他得到了收穫和果實。其實我們的社會競爭也非常強大,你失敗就會淘汰,勝利就會在社會中保持著。你就是勝利者!不努力就會收廢品,賣菜,掃街道,當乞丐,討飯吃,讓人們數落你,讓社會看不起你!就等於是個廢物!努力你就會讓別人尊敬你,找到好工作!世世代代可能都會平安。報效國家,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讓國家不會看輕你。「人生的戰爭」,「一個人的戰爭」,和自己的發憤努力,努力學習,就是「戰爭」,就像華羅庚寫到的一樣「發憤早為好,苟晚休嫌遲,最忌不努力,一生都無知」就像山脈一樣,誰先上到山頂,誰就是勝利者,永遠是有一輪明月照亮著大家。

最後的晚餐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最後的晚餐》這本書,它是我國著名作家楊紅櫻寫的。

一隻小鳥從山林飛到城市,在排列整齊的行道樹中,遇到了他的好朋友女貞樹。小鳥在談話中得知女貞樹是來城市當綠色衛士,可以保護人類的健康,可以自動地吸收過濾空氣中的塵埃和污染物質,還可以當聲波減弱或迅速消失,而且葉子表面的氣孔和絨毛,是多孔的纖維吸音板,能把聲音吸收掉。而女貞樹也在談話中知道了森林裡許多好玩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應該多植樹造林,綠化環境。這既影響到今天我們的生活,又關係著子孫後代的幸福,而且植物是綠色的衛士,保護著我們的健康。

讓我難忘的動物是大象,因為他在琪琪迷路的時候,安慰她,送她回家。

我最難忘是事是畫眉就要做媽媽,築了一個結實暖和的巢。杜鵑也要做媽媽了,可她什麼也不做,就把蛋孵在畫眉的巢里,小杜鵑出生了,他在畫眉巢里舒服極了,每天還和「弟弟妹妹」搶食物。有一天,畫眉媽媽出門,小杜鵑一狠心就把「弟弟妹妹」推出巢外,摔死了。

我不喜歡杜鵑媽媽,因為她什麼都不做,還把蛋孵在畫眉的巢里,讓畫眉照顧。

做人不能像杜鵑一樣,把什麼事都推給別人,也不能像小杜鵑寶寶一樣,身在福中不知福。

最後的晚餐讀後感(三)

《最後的晚餐》是由義大利偉大藝術家李奧納多·達·文西所創作,此畫無可爭議地成為世界美術寶庫中最完美的典範傑作。

第一次看到這幅畫作時,有一些看不懂,但仍然覺得這幅畫將13個不同的人的不同的心理與行動展現的十分完美。當我與解釋聯繫在一起後,便漸漸的看懂了。最中間那位,平靜又帶著些悲傷得談著雙手的人便是耶穌,他得知自己被弟子猶大出賣,便在即將被捕之前與眾弟子聚餐,其目的便是揭發這個叛徒。當耶穌對眾弟子說出「你們其中有一人將出賣我」時,眾弟子一陣騷亂——有的向老師表白自己的忠誠;有的要求追查那人是誰;有的則向長者詢問,整個場面陷於不安之中。唯獨弟子猶大在聽了耶穌的話後,立刻面如土色。他情緒緊張,身子稍向後仰,右臂支在桌上並緊緊的握著錢袋,臉上流露出一種抑制不住的恐懼之色。

這幅畫無論從人物的塑造、情節的描述、()美妙的構思上都堪稱畫家藝術的代表,就是這幅畫,使達·文西名揚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