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後感

古人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自古以來,沒有不付出努力就能夠取得巨大成功的人。那些甜甜的果實只屬於努力過,堅持過的人,勝利的彼岸永遠是屬於堅持不懈的那些人的領地。

最近,我讀了一片使我受益匪淺的文章,讓我對“堅持不懈”這四個字有了一個進一步的深刻理解,這篇文章名字叫做《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它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有一百隻蝸牛去旅行,它們聽說高山上的風景十分美,於是,就準備去高山上,但是高山遠了,蝸牛們怕累、怕遠,就在這時,來了三輛車,有九十九隻蝸牛上了車,只有一隻蝸牛執意自己走,最終那九十九隻蝸牛隻看到那光禿禿的石頭,而只有那唯一一隻走的蝸牛喝到了甜津津的露水,觀賞到了沿途美麗的風景。

作為學生,我們不就像這一百隻蝸牛嗎?

現代社會,競爭十分激烈,所以這才要求我們要有無窮的知識,但是,這些無窮的知識是伸伸手,張張嘴就能得到的嗎 ? 答案當讓是否定的,絕大多數人再受教育之前,智商絕對是平等的,但是,為是么在學校總會有成績好和成績不好的學生呢?可以說每個成績好的學生絕對是用自己努力的汗水換來這碩碩累果的,是他們應得的,但不能肯定成績不好的學生就是一個半途而廢,不持之以恆的人。只要堅持過了,努力過了,不管結果怎么樣,你的未來總是美好光明,總有一天勝利的勳章會屬於你。

反之,你不努力,不懂得堅持不懈,即使擁有再高的智商也是於事無補的。所以,我始終堅信著,天才,是用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忽然百分之一的智商得來的,因此,就算你智商很高,卻不為之堅持努力,那你也是個笨蛋,但則如果你智商很平凡,可你卻十分努力,()為自己的目標去堅持不懈的拼搏,那你就是個天才。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能體現出你是否把握住現在,堅持創造明天的美好。每一節課、每一次作業、每一次自習、每一次考試……都能十分明顯的表現出你到底有多努力。只要你每次都問心無愧的對自己說一句:“我努力過了!”那就夠了。一個人不能夠改變過去,但是能夠改變自己的未來,未來是幸福美好還是苦不堪言都由你每一次的堅持、努力是分不開的。

堅持不懈方能苦盡甘來,堅持不懈方能將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其實未來是光明還是黑暗只在一念之差,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相信堅持不懈總會有美好的未來,那么你總有一天會攀登這勝利的彼岸,看到美麗風景的。

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