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步入高三勵志文章

《青春走在高三的路上》

有一種苦澀的甜美叫高三,使我們嚮往而心悸。失落卻志存高遠,這就是高三。

十餘載寒窗後,我們步入高三的征程。回首過去,漫漫長路曲折而又艱辛,無盡的苦痛與喜悅讓我們回味無窮;展望未來道路依然泥濘且更加難行,而山巔那金色的勝利之果卻始終牽動我們奮鬥的心弦,讓我們心潮澎湃。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般一恍而過,我來不及遲疑就已經踏上了高三一年的征程。高三——一個令人嚮往但由心生畏懼之情的時代。我憧憬著高三以後踏入踏入理想大學校園的那一份喜悅與激動的心情,但我也會時常想起高考那殘酷的面孔。我甚至想過逃離這恐怖的高三,但事實是我必須懸著勇敢去面對,獨自一人去面對那枯燥乏味的高三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孤身一身在高三之路上且行且吟,孤燈下能常伴我左右的唯有與自己同樣孤單的影子。或許這一切都會顯得那樣的單調,生活也失去了色彩。(勵志文章 )但是,如果沒有高三這種生活的陪襯,人生將會黯然失色。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當今社會更是魚龍混雜,我想或許高三就是我們正式跨入社會之前的一次預演吧!人生只有在經歷過高三這段日子的洗禮之後才會變得不平凡。

我無法選擇我前行的道路,但我能選擇的是面對高三,面對挑戰的態度。我可以選擇碌碌無為地度過高三,但這平凡的生活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可以選擇消極頹廢地去面對高三,但多年以後再回首往事,我會為我當初的態度而感到羞愧。人生能有幾回搏,青春易逝,韶華難再,我們不應讓青春留下遺憾。火熱的青春應該與滿腔熱血相伴。歲月的年輪總是無情地向前碾去,任何東西都無法阻止他那前進的腳步。時間能夠改變一切,它能夠化腐朽為神奇,使滄海變為桑田,在青春的洗禮下,我已不是國中時不諳世事的頑童,也不是高一時稚氣未脫的小毛孩。生命之中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份沉穩,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成熟。我們的肩膀之上多了一份責任,我們也應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高三是人生的考驗,是對自我的一種挑戰,我們應該用信心去戰勝困難,用決心去完成目標,讓奮鬥成為青春的主旋律,讓前進成為青春的主題。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完美,我們的青春才會無悔。用汗水去澆灌青春,用奮鬥來滋養青春,讓青春之花開的更加鮮艷燦爛。

享受高三之苦澀,品位高三之香甜,成就高三之完美,在高三成就彩蝶破繭般甜美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