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父愛母愛的句子

1、母愛是經常被人提起並讚頌的,父愛則常常被人們遺忘,其實父愛也無處不在,只是父愛如山,沉默無言,經常被我們忽略而已。請記住,父愛同母愛一樣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親情!

2、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

3、如果母愛是熱情如火的玫瑰,父愛便是那沁人心脾的茉莉,雖不如母愛熱烈,但多了份馨香。如果母愛是奔流不息的江河,父愛便是那緩緩流動的小溪,雖不如母愛洶湧,但多了份默默。如果母愛是風雨過後的彩虹,父愛便是那東方初升的太陽,雖不如母愛斑斕卻多了份期待。

4、母愛是多麽的偉大,它和父愛一樣是無私的,與父愛一樣扣人心弦,還有著能跨越時空的魅力。母愛就像一隻被點燃的蠟燭,默默的燃燒著……母愛是一份香包,把祝福帶給子女;母愛是一團爐火,讓溫暖填滿心田;母愛是一段蠟燭,把美好無私奉獻……是啊,母親給予的愛,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5、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

6、母愛如春夜無人知曉的細雨,如黃昏穿過林間的晚風,如清晨的每縷陽光,陪伴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7、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8、眾所周知母愛的偉大,可否明白父愛的深厚?父愛不及母愛的細膩,可否感到父愛的無微不至?父愛不抵母愛的明顯,可否理解父愛的深沉?父親節,祝願全下老爸幸福快樂安度晚年

9、高山,沒有母親的愛高;大海,沒有母親的愛深;天空,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大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陽光,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

10、要問世界上與你最親的人是誰,當然是把你養大成人的父母,父愛如山,母愛如水,這個詞語,許多人見了,都很平常,但沒有人明白其中的含義,母愛柔和如水,父愛深沉穩重如山。母愛因為顯露常被人所稱頌,而父愛則像海底深潭好似被人淡忘。孩子們的跌倒,哭泣換來的是母親的安慰,聲聲勸說。而父親卻毫不在意。孩子無休止的要求,母親會儘量給以滿足,而父親則會拒絕,甚至一頓臭罵。父愛粗獷但不乏細膩,母愛柔和卻不能依賴。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山水輝映,水中有山的影子,山下有水流淌母愛滲透到你生活的每一個部分

11、父親的愛是深沉的大海,我們則是一路歡歌的小溪。我們走的再遠,也走不出父親那平凡而偉大的愛的河流。

12、記憶中的母親啊!最心愛的戀人啊,您是我所有的歡樂,所有的情誼。

13、如果把母愛比作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的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父愛這字眼多麼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的開放。

14、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親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盞溫柔的燈光,遠遠的為我亮著,輕喚我遲疑的腳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腳演員,母親必是那熱烈的掌聲,呼喚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條嬉戲的小游魚兒,母親必是那一汪碧綠的湖水,在包容我頑皮任任性的同時,也將我的快樂漣漪般一圈圈的擴散了去……

15、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母愛像火紅的太陽;母愛像黑夜裡的油燈,母愛像冬天裡的毛衣;母愛更像山間的溪水。一點一滴的細流匯成潺潺的溪流。一點一滴的關懷匯成濃濃的母愛。

16、隨著時光的推移,我長大了,漸漸地跟爸爸疏遠了。以為他不再愛我,不再願意讓我坐在他肩頭。可能是由於女孩子的緣故吧,我跟媽媽日益親密。開始討厭爸爸,討厭他除了一身蠻力,其他什麼都不會。但是,那件事卻讓我被他這深沉的愛給震撼了~~~

17、父愛,確實不同於母愛。母愛,是在困難時給予你安慰!而父愛,卻在困難時給予你勇氣,但常常會被人誤解與忽略,但他們卻無所謂!因為這種父愛愛得很細緻,愛得很深沉,也愛得很真實。父愛就是這樣,用愛指導著兒女們的一生!我愛你,我那個最親愛的父親!

18、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父愛,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

19、母親就如春天的天使,送來了溫暖的春風,帶來了如絲的小雨,吹進孩子的心靈。

20、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21、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有母愛的溫柔體貼,似水的柔情。但母愛是種一成不變的酒,酒多必醉,愛得太濃,會導致溺愛、縱容。父愛有父愛的厚重深刻,深沉而無言。父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有父愛和母愛為我們護航,山山水水,風風雨雨,無畏無阻。

22、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23、父愛正是因為是無聲的,所以才引人耳目;父愛正是因為是無私的,所以才惹人敬佩;父愛正是因為是完全付出的,所以才是最偉大的。母愛若是有聲的責備,那父愛便是無聲的呵護。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24、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25、父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也是深藏不露的。在現實生活中,父愛並不像母愛那麼淺顯,那麼容易被發覺。父愛,是父親從內心發出的一種愛。父親的愛同母親的愛也有區別,父愛是表現在教育方面,而母愛則是無微不至的。所以,人們都認為父親沒有愛我們。其實,父親在你做錯事時批評你,在你無知的時候教育你,就是父愛的表現。

26、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以勾勒出父親您那堅挺的脊樑: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您對兒女的關愛!

27、爸爸是一把傘,為是遮風擋雨;爸爸是一棵樹,為我帶來烈日的濃蔭;爸爸是一盞燈,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

28、我們可以經常看到關於母愛的文章,卻很少看到關於父愛的文章,但是,不能說父愛的文章少,父愛就少於母愛,在我的生活中,就時時刻刻體會到了不一樣的父愛。

29、母愛如一杯濃濃的香茶,饑渴時給我們帶來芳香;母愛如一加光十色的彩虹,失落時給我們帶來希望;母愛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寒冷時給我們帶來溫暖;母愛如一盞明亮的路燈,迷失時給我們指明方向。

30、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31、母愛是溫暖心靈的太陽,母愛是滋潤心靈的雨露,母愛是灌溉心靈的沃土,母愛是美化心靈的彩虹。

32、父愛是風,把你的煩惱通通吹走;父愛是被子,他使你感到溫暖;父愛是臭豆腐,看起來不好,可香在你心裡;父愛是英雄,因為他非常偉大。

33、那把勺子飽含了一種無形的關懷,飽含了父親清晨那忙碌的背影,飽含了一種無與倫比的父愛。這都是平時我不曾發現過的,而今,我要細細品味父親的每一個舉動,因為父愛是細小的,可是,當你發現了它,就一定能感覺到父愛的偉大並不亞於母愛,甚至還多了一種深沉。父愛不像母愛那樣顯而易見,它需要你去細細品味,去發現它的真諦。

34、父愛如茶,雖然苦澀,然細細品味卻是滿口芳香與甘甜;父愛如酒,雖然熾焰如火,但事後回味確實讓人感動而難忘。

35、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36、父親的背影,讓我感受了堅韌;父親的雙手,讓我摸到了艱辛;父親的叮囑,讓我接過了自信;父親的目光,讓我看到了愛心。

37、父愛如山,高大而雄偉;父愛如水,清澈而甘甜;父愛如火,熱情而嚴厲。在我們的生活中,父愛不如母愛偉大,他渺小而平常;父愛不如母愛深刻,它淺淺的在生活中印下一道痕;父愛不如母愛美麗,它撒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38、人們常常誇耀母愛,卻往往忽略了父愛,如果說母親像太陽一樣偉大與無私,那麼父愛就是想大海一樣廣博於深沉;如果說母愛是甜蜜的花朵,那麼父愛就是挺拔的大樹;如果說母愛是精美的圖案,那麼父愛就是樸實的文字;如果說母愛是白雲,父愛是藍天,那麼我就是在天空白雲中飛翔的小鳥。有人說父愛是大海,也有人說父愛是大山,而我卻要說父愛是金。

39、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占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40、母親您是大樹,我是小草,您為我遮起一片綠蔭;母親您是湖,我是湖中的魚,您為我提供廣闊的活動空間;母親您是火爐,為我提供溫暖;母親您是信封,為我裝滿了鼓勵;母親您是鋪路石,為兒女犧牲一切;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母愛是嚴冬里的一縷陽光,是遊子身上的一件棉衣,是一口沁人心脾的甘甜。

41、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42、母愛猶如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愛猶如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而父愛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節的;父愛總在我犯錯誤時,給予我正確的指導;父愛總是在沒路可走時,指引我前進;這就是偉大的父母的愛!

43、母愛是慈祥的,而父愛總是嚴厲的。有人看重母愛,但只有母愛可能會把你引入歧途,有人看重父愛,但只有父愛可能使你失去信心。

44、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45、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河。我想,有時父愛不比母愛差,有時母愛也不比父愛差,只有尊重父愛和母愛,才能夠有全家的幸福!

46、在家裡,似乎母愛比父愛更容易理解,更容易讀懂。可是,父愛卻也無時無刻不隱藏在我的生活中。真正的父愛不會輕易體現在生活中。父愛或許比母愛更加的無孔不入,更加的讓人回味無窮,更加的令人激動滿懷。可真正要讀懂父愛,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父親不想在生活中努力詮釋自己對兒子的愛有多深,父愛,是那麼偉大!

47、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

48、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著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著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著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著乾涸的土地;母愛是秋天的金黃,展現著豐收的喜悅。

49、從來都不知道父親是那樣高大,也從來都認為母愛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可在長大後我才知道了,父愛和母愛一樣偉大,只是事實上每一位父親都只是默默的把自己的愛給自己的孩子從不表現出來,父愛要比母愛含蓄,有時候卻不易察覺,但是父愛卻摻入生活的點點滴滴。

50、父愛似山,你用厚實的手掌鋪平我坎坷的路途,你用偉岸的身軀阻擋我前路的風雨,你用默默的目光激勵我昂首向前。

51、如果說,世界上還有哪一種愛是無私的話,那就是母親對於子女的愛;如果說,世界上還有哪一種愛可以讓我們淚流滿面,那也只有母親對兒女的愛;如果說世界上還有哪一種愛可以讓我們放棄一切,那也只有母親對兒女的愛。

52、父親是最廣闊的海洋,教會我寬容;父親是最偉岸的高山,鼓勵我堅強;父親是最溫暖的霞光,帶給我希望。

53、人們常用母愛似山,父愛如誰來形容母愛與父愛。()明白地說就是眼父慈母。這兩種愛去卻截然不同——母愛則充分表先在行動上;而父愛則充分表現在心理上,一直埋在心裡,不肯表達出來。

54、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55、父愛是那跳動的音符,一點一點譜寫著我生命的樂章;父愛是那美妙的樂曲,深沉而延綿;父愛是藍天中最閃耀的星,讓我永遠不會迷失方向。

56、世界上有許多種愛,有人認為母愛最偉大,但我認為父愛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母愛溫柔、體貼如水;父愛卻與母愛有所不同,父愛嚴厲、剛毅如山。母愛時刻都在鼓勵我,父愛時刻都在激勵著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