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奉獻精神的句子

1、敬業是奉獻的基礎,樂業是奉獻的前提,勤業是奉獻的根本,而青春則是激情奉獻的絢麗舞台!

2、在生活的路上,將血一滴一滴地滴過去,以飼別人,雖自覺漸漸瘦弱,也以為快活。

3、真正的幸福只有當你真實地認識到人生的價值時,才能體會到。

4、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5、最大的幸福是莫過於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也許我們都應該像著名的法國作家蒙田說:「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6、正是因為有了他們無私的奉獻,才有了郵政輝煌的成績,才有了郵政蒸蒸日上、不斷發展!即使用盡所有的加減乘除,也算不盡他們所做的奉獻;即使吟遍所有的詩詞歌賦,也頌不完他們的敬業之歌!

7、共產黨員應該在民眾最困難的時候,出現在民眾的面前,在民眾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去關心民眾,幫助民眾。

8、要像燈塔一樣,為一切夜裡不能航行的人,用火光把道路照明。

9、愛,首先意味著奉獻,意味著把自己心靈的力量獻給所愛的人,為所愛的人創造幸福。

10、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11、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12、奉獻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遠不懂奉獻。正因為童心沒有被自私的蛀蟲侵蝕,還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給予。所以,我呼喚童心,讓世界充滿愛心,讓奉獻的人受到尊敬,讓奉獻精神流芳千古。

13、我們常把老師的奉獻比作"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人間最偉大的奉獻也在於此。教師把自己所學的知識無私傳授給學生,一批批的學生成為國家棟樑而奔赴社會建設的洪流。當老師們放下手中的粉筆,滿頭銀絲時候,感嘆桃李滿天下的時候,他們才真正感觸到奉獻之後的欣慰。

14、希望你們年輕的一代,也能像蠟燭為人照明那樣,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忠誠而為人類偉大的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15、當你往前走的時候,要一路撒下花朵,因為同樣的道路你決不會再走第二回。

16、迎著初升的太陽,漫步在美麗的校園,我輕輕地哼起那首歌: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啊!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17、我沒有別的東西奉獻,唯有辛勞淚水和血汗。

18、粉身碎骨渾不怕,只留清白在人間。

19、我惟一的希望就是能夠多做貢獻。

20、奉獻,乘一路碧綠的春風,撒一路繁花碩果,從天山南北到南疆飛翔鴿群的天空,從荒漠戈壁灘到紫荊花開處。祖國,在兒女的奉獻中將千秋萬代花果飄香!

21、我們生來沒有獲得無限索取的權利,唯有一種奉獻,一種責任。究其本身,是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既然上天賦予我們這項神聖而偉大的職業,我們就應矢志不渝,嚴謹對待,需要用人格用行動詮釋這一重大意義。

22、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23、點燃蠟燭照亮他人者,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黑暗。

24、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25、奉獻需要付出,自私的人永遠不懂奉獻。正因為童心沒有被自私的蛀蟲侵蝕,還是「人之初,性本善」的給予。所以,我呼喚童心,讓世界充滿愛心,讓奉獻的人受到尊敬,讓奉獻精神流芳千古。

26、為人類的幸福而勞動,這是多麽壯麗的事業,這個目的有多麽偉大!

27、當然童心既需要付出,又需要給予。他們雖不懂什麼是真正的奉獻,但無形中比成年人做得還好。幼稚的童心不懂得如何去戰勝"愛的荒原",如何讓死神望而生畏,迷惑的雙眼還看不清眼前的朦朧,潛意識中會由著性子去做,原來自己正在做最徹底的奉獻。

28、上天賦予的生命,就是要為人類的繁榮和平和幸福而奉獻。

29、我好像是一隻牛,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

30、每一個人可能的最大幸福是在全體人所實現的最大幸福之中。

31、在這世上有一種人,他們捨己為人,不求回報。他寧願犧牲自己的利益,也要保全他人的利益。他們做的事,也許微不足道,但卻是天空中引人注目的啟明星。

32、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五顏六色,清新飄逸,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真誠的夢也是在奉獻的呵護下萌芽生長的。

33、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34、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35、小草把綠色獻給春天,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清泉,把它的甘醇流淌入乾渴者的心田,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紅日,把它的溫暖傳遞到嚴寒的隆冬,使它的生命變得精彩。

36、人生價值的大小是按人們對社會貢獻的大小來衡量的。

37、太陽之所以偉大,在於它永遠消耗自己。

38、奉獻,能使你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能使你位卑不忘憂國;能使你變成一棵大樹,云為歌,風為步,灑下綠蔭是真情的祝福;也能使你心中裝著人民,而非那些猥瑣狹隘的樂趣。當你為人人而奉獻,以樂於助人為準則之後,別人也不會在你的困難面前悄悄走開。

39、共同的事業,共同的鬥爭,可以使人們產生忍受一切的力量。——奧斯特洛夫斯基

40、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41、一個人對社會的價值,首先取決於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動對增進人類利益有多大作用。

42、讓我們從自己做起,用奉獻感動世界,用快樂充實人生,用我們的行動在世間播下愛的種子,用我們的愛心去填充人類心靈的縫隙。

43、理想的人物不僅要在物質需要的滿足上,還要在精神旨趣的滿足上得到表現。——黑格爾

44、奉獻愛心就是以你的所能去回報社會,去回報親情,去幫助那些更需要幫助的人。奉獻愛心是媽媽勞累了一天坐在沙發上的時候我輕輕的幫媽媽捶一捶背,奉獻愛心是下雨後放學回家我為小朋友撐起的一把傘,奉獻愛心是我對門口的老爺爺老奶奶一句真誠的祝福,奉獻愛心也是我在公園裡對一草一木的呵護。所以奉獻愛心並不難,奉獻愛心是隨時隨地,奉獻愛心也是在點點滴滴。一個人的愛心給別人帶來了溫暖,每個人的愛心給我們帶來一個美好的世界。

45、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46、善良的本質是奉獻,奉獻果實,奉獻愛心。每當你奉獻了愛心,你一定會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欣慰——我為世界人民做出了貢獻。

47、有人認為奉獻是為了更多地索齲寓言中豬抱怨的目的也正是為了獲得人對它的讚揚。恰恰相反,奉獻的本質在於它的無私性。現在有許多參加過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的老戰士,他們從不張揚自己輝煌的功績,不向國家伸手搞特殊。他們這種無私的精神,同樣是奉獻。這種奉獻更深沉,更偉大。

48、社會需奉獻來充實,這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大家庭。否則物質文明再發達也無濟於事,始終彌補不了精神文明的缺陷。

49、奉獻不是為了索取,奉獻應是自覺自愿的。讓我們新世紀的一代青年都投身到樂於奉獻的革命洪流中,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讓奉獻這棵常青樹,永遠蔥籠、繁茂。

50、奉獻雖然只有那短短的兩個字,做起來也不難,但如果你日日夜夜的在奉獻,將自己的一切用來奉獻而不求回報,你做得到嗎?奉獻雖小,意義雖大!

51、要是一個人的全部人格全部生活都奉獻給一種道德追求,要是他擁有這樣的力量,一切其他的人在這方面和這個人相比起來都顯得渺小的時候,那我們在這個人的身上就看到崇高的善。

52、美無瑕冰晶般的童心完全是用奉獻裝滿的,他們沒有任何的私心,面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會不假思索地伸出友誼援助之手,相反,一顆經歷了風霜雪雨的成年人的心,有時竟沒有冶煉到童心般的純潔程度。

53、一個不懂得奉獻的人,並不會遭到人們的辱罵,卻會遭到人們的恥笑。一個懂得奉獻的人,並一直以奉獻為使命,他才真正是人們心裡真正的英雄!

54、當責任來到我們身邊,我們就應像他們那樣,用奉獻來維護責任。我們沒有回答「不」的權利,尊嚴經不起輕視,價值經不起玷污,人格經不起褻瀆,唯有擔起責任的擔子。我們沒有停下來的機會,只有堅持,堅持,繼續堅持。我們沒有中途停下來的理由,只有一鼓作氣……

55、奉獻對人類來說,是一種美好的傳承。奉獻是一種大無畏的精神。奉賢讓人讚頌,無私奉獻的人讓人稱讚。

56、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57、「點燃蠟燭照亮他人者,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黑暗」。人生其實就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的同時也照亮了自己。當我們以無私的精神奉獻自己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也從中收穫了很多,下面一些關於無私奉獻的名言,讓我們一起欣賞!

58、「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人並非為獲取而給予;給予本身即是無與倫比的歡樂;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59、人民的愉快就是我的報酬。

60、你要記得,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61、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62、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63、當我們為了公眾的幸福而蔑視辛勞危險和死亡時,當我們為了國家的利益獻出生命從而使生命變得崇高時,辛勞危險,還有死亡本身,便都會顯得美好而動人。

64、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65、如果我們想法交朋友,就要先為別人做些事——那些需要花時間體力體貼奉獻才能做到的事。

66、真正的學者真正了不起的地方,是暗暗做了許多偉大的工作而生前並不因此出名。

67、「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要把這句話作為我們人生的座右銘,把奉獻作為我們人生的目標,甘於奉獻,樂於奉獻,在奉獻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68、僅僅一個人獨善其身,那實在是一種浪費。上天生上我們,是要把我們當作火炬,不是照亮自己,而是普照世界;因為我們的德行尚不能推及他人,那就等於沒有一樣。

69、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70、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精神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71、科學絕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受。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72、把別人的幸福當做自己的幸福,把鮮花奉獻給他人,把棘刺留給自己!

73、大大小小,萬紫千紅的焰火當它升上天空的一剎那,努力綻放自己的繽紛時,人們為它的美麗而歡呼,接著它就悄無聲息地融於夜色之中。它不怨恨自己生命短暫,畢竟它為夜空增添過斑斕的色彩,重要的是它為夜空奉獻了自己。

74、一個沒有受到獻身的熱情所鼓舞的人,永遠不會做出什麼偉大的事情來。

75、我情不自禁地起來那遍地的白花,它們是在綻放中飄落的,他們是在微笑中而奉獻了自己的!他們就是最美的代言者,心中純潔,不夾一絲雜念,只為著奉獻自己!

76、工作者是美麗的,奉獻者是快樂的。

77、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78、有研究的興味的人是幸福的!能夠通過研究使自己的精神擺脫妄念並使自己擺脫虛榮新的人更加幸福。

79、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80、我是炎黃子孫,理所當然地要把學到的知識全部奉獻給我親愛的祖國。

81、要找出來我值多少,那是別人的事情,主要的是能夠獻出自己。

82、燃燒自己!這樣,即使你化為灰燼,人們也會從火光中找到你。

83、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84、我是世界的公民,應為人類而生。

85、奉獻是什麼?可能就是給予吧,因為把愛、財富、知識、貢獻無私地、毫不保留地拿出來奉獻人類、社會、國家,造福於民,用之於民。父母為孩子奉獻真誠的愛心,社會各界人士向貧困災區捐獻財物也是一種奉獻精神;科學家、發明家、教師和各個行業人士奉獻出他們的知識和力量,英雄們甚至為了國家和人民的利益而貢獻了自己的可貴的生命,等等這些都是一種奉獻精神。

86、我聽見那位老人說:「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他為身下的熱土奉獻了生命。我說:「我也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讚美奉獻精神。我願留奉獻滿乾坤!」樂於助人,為他人和社會而奉獻吧!沒有人再「悄悄走開」時,你的心中會充滿愛,奉獻的彩虹將輝映藍天!

87、如果一個人僅僅想到自己,那麼他一生里,傷心的事情一定比快樂的事情來得多。

88、奉獻的火焰並沒有熄滅。在社會的每個角落裡,一顆顆童心在呼喚。他們舉起搖擺著的雙手在擦洗人們心靈的塵埃,夢想著奉獻再回到身邊。

89、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

90、埋在地下的樹根使樹枝產生果實,卻並不要求什麼報酬。

91、生命賜給了我們,我們必須奉獻於生命,才能獲得生命。

92、如果有一天,我能夠對我的公共利益有所貢獻,我就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