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好聽的古風句子

1、顫顫妖柔律風中,空淡漠,孤零香風晨欲遲,賞摘倩誰憐!寒風中,煙雲夢留,除卻此間,便行驚珠落。恐沾塵,花間醉,花間碎,自飄搖芳中瑩玉!

2、和煦的春風,在發稍上輕輕掠過,琅琅心弦,憑欄的是柔腸千結;盈盈的綠水,在詩書薰染間,若有一葉輕舟,持著一把相思泠,一路臨水吟喔聲聲,怎會一路都尋覓不到你的身影?采弦上月華,拔流水芬芳。詩一樣的情懷,在雲水間穿行,讓絲絲柔情盛開為古老傳說的花朵。於天涯處,入畫入詩,寫盡了風月無邊。

3、唱不盡“楊柳岸,曉風殘月”只能在柳色拂煙中墨筆添香,期望留駐在唐宋兩朝彩錦素箋上詞美韻長的一筆。才下眉頭,卻上心頭,庭院深深深幾許?人約黃昏後。曾記否,霧失樓台軒窗閣樓燈火下,那對剪紙比翼的雙飛鳥?曾記否,錦瑟華年月上柳梢頭,一紙以風為媒紅袖飄的盟約?憶當年,只能勉強吟喔出“弄筆偎人久,描花試手初,等閒妨了繡工夫,笑問鴛鴦兩字怎么書?

4、念煙波浩渺幾千年,豪傑滿詩篇。似錚錚鐵骨,鏗鏘正氣,壯志沖天。一片丹心鬥戰,保半壁江山,歷數當年事,無不夸談。

5、緣來緣去,隻影迷離。尋過一方山水的靜雅,拂過簾外風姿的輕柔,在一見鍾情中,我多想敞開塵封已久的心扉與你淺唱共同的歌謠,為你傾盡一生的執子之手,共赴一趟人間艷陽天。

6、清澈情懷,步步生蓮。閒來聞一曲自在,品流年一份靜好,望著深邃藍天閒逸的雲捲雲舒,想著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勾勒琴韻婉轉陣陣的賞心悅目,守著錦瑟年華那一次花開的季節,是否我的依戀又可以隨著新起的春天,在次如百花般綻放悠悠的芬芳。

7、陣陣語錄飾凌霄,自抉玉,獨凝娉婷曦先至,悅容心樂然!蕊香中,身消影存,恍回神歸,然簡言遺塵垢。俏鳳恣,此生求,此生留,人愴然書中相思!

8、輾轉輪迴今日,浩然軍魂在,英魄盤旋。少年無僝僽,血汗染邊關。枕孤月,入夢思眷,著風霜,捍衛保家園。

9、舞動文字水袖的女子,不辭撫琴一曲,於千載之下,撥彈著十指光陰,針針如意繡,沉沉同心結,採擷一池碎影,踏過忘情的水,身登輕雲的梯,泛波在墨香古卷的煙海浩渺文字中。尾隨著文人墨客從幽遠的遠古走來,循著前朝蹣跚的步履,正把唐宋的盛裝一一取下,凝眸處,醉舞淚裳,衣袂臨風,指尖下正挽著是誰家的少年?回眸間,一處香袖,又添新瘦!每一束唐詩都薈萃一生的剪影,每一朵宋詞都泛著一世的漣漪……

10、這邊的風景獨好,只是我未曾回眸,柳岸花畔的情圓月明,風殘雨斷的小橋風月,似乎總經不起歲月的折損,回眸一朵微笑,一片淚水,光陰總是等在忘記的後面,快樂總是兀自回首。

11、信手從詞里斟杯清酒,便能盛滿離人淚;書頁間點曲輕歌,便能飲盡萬古愁。曾經,想學多愁偏善感的李清照,在她婉約辭宗的宋詞小令里,撰刻下人比黃花瘦的千古佳句;曾經,想淋漓盡致在柳七的風情萬種,陪他舉樽奕月,敘酒言愁,書寫出“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朽詩篇;曾經,想為南唐後主李煜敘以情懷,在他“故國不堪回首明月中”的悲詞里,席地而談,解酒分憂。問君能有幾多愁?一江春水向東流,消不盡,幾多愁!

12、此生紅塵,與你相識,填一闕清詞敘述震動心夢飛翔的翅膀,採摘一朵唯美艷麗的花襯托出你別致的典雅,送一縷清香舞動你含蓄的笑靨,在賞不完情景的春江花月中,煥發著如新枝綠芽般的勃勃生機。

13、是誰,在千年唐宋里輕舞飛揚?是誰,在凝眸處醉舞胭脂淚裳?是誰,在風花雪月中訴說憂傷?一襲淺香不知打攪了誰的前朝記憶,春夢秋雲又上演著人間哪一幕離合悲歡,兀自徜徉在唐朝似畫如詩的煙雨中,孑然夢醉於宋時胭脂畫堂的樓閣里。煙雨之外,樓蘭之外,青山之外,綠水之外,是誰在輕按檀板,微啟朱唇,玉潤珠圓中,飛歌繚繞?是誰裊裊而來,幽幽情深,絡繹千年?

14、美玉兮流光,佳人兮天一方。蝶在花間飛舞,花香襲衣,月映池波粼粼,浮影暗香,枕泉聽漏,獨倚西樓,天涯望斷,斷鴻聲里,一彎娥眉,在碧波瀲灩中流轉;一襲水袖,在風來塵往裡飄舞。我掬一闋宋詞,盈一縷幽香,在柳絮塵囂,煙波浩渺的津渡里,著那一搦白衣婆娑,在小樓吹玉徹寒生的春風裡,絲絲弄碧,亭亭玉立於周敦頤的荷塘,在我唐宋的詩詞里,輕舞飛揚……

15、那一世,不為羈客,只為卿人,她身化為鴻若翩仙的嬌子,從周敦頤的荷風中徐徐走來,執一葉扁舟,載我孑然清寒的一蓑煙雨,與殷殷期盼中,卿卿我我。()她點絳朱唇,閉花羞月,有採蓮女子輕快的歌謠,有秦淮漿聲燈影里的旖旎溫潤,有煙雨樓台的隱約迷濛,有檀板清歌的婉轉清麗,有折葉為舟,織荷為裙的古韻流轉……

16、攜一縷清風,踩著古韻悠悠的詩詞,笙歌墨詠,袖手千年,佇立在樓蘭的煙雨中,踏遍青山綠水,拂看五千年的歷史長廊:隔世恍惚中,走過秦時明月,雁過漢時城關,穿過魏晉遺風。一蓑煙雨任平生,融了世俗的塵埃,縱橫阡陌的心事,明滅閃現。將繾綣的舊事伴著月色的輝映,肆意潑墨寫意著相聚的渴望。屏障起塵埃飛揚的俗世,掬著天河之水,細磨一紙硯香。填一闋闋相思詞,橫枕千年情絲於彼岸,試將遺恨,寫入婉約的舊章中。提杯把盞,在暮落黃昏、在金風玉露的夜色中啜進清瑩的容顏,抿思在曉風殘月里咽淚愁歡。

17、暗掩淒涼,單衣佇立。當沉寂的心事在陽光下被曬乾後,其間所有的滋味都不容我刻緩,我不知道相遇後的緣分該怎樣定恆,是不是讓時間教會我堅強,或許,只是當年華休克的老去,彼此都留下最美的回味。

18、人生路上,風雨淋漓。回首在不肯唏噓的疼痛,行走在擺渡佛法的羈旅,轉身踏過一個個艱難的腳步,也曾一度的迷失自我,我也不禁問自己,在宿命的過眼煙雲中和一紅顏知己到底難不難呢?

19、此時,悲歡交加,往昔里對眼含笑的懵懂現今成了陌生別從,現今里素未少面的默契卻變成了相見恨晚,我搞不懂緣分是怎么安排人的,一時的般幻虛有皆成了如夢沉醉,翻雲覆雨般的拉開了悵然的帷幕。

20、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跌跌撞撞的虔誠祈禱,叩拜在佛理聚散離合的種種跡象,都被歲月剝削了無謂的執著,於是,筆尖下動人的詩篇,也就成了不可挽回的追憶了,那些曾經的臆想和稚嫩都流淌在生命的純真里。

21、似水流年,清露低垂。總是一抹平靜的心態翹首那萬紫千紅總是春時,而對於過去與未來的點滴磨合,倘若此生你我相許,不離不棄,恬靜那栩栩如生的情思,但願走過的青春中,你是我素箋墨香含韻中最美的點綴。

22、是誰,從唐風宋韻里提筆,細細從金陵秦淮描繪到天明?是誰,在巴山秋池的夜雨里,婉約人世別離?是誰,在後世悽美的月色下,提筆寫下三千辭海,寄予詩情?是誰,在等霜林染盡,月落烏啼,深藏了回憶?朦朧的煙雨,斑駁了詩意,焚一爐思緒,暖三尺深寒,又是誰,跟隨著浮雲浪跡,滄海覓盡,萬世飄零,才續寫下珍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