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北京的句子

1、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梁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台傲然挺立。

2、長城高大而雄偉,長城頂像條寬敞的馬路。每隔數百米就有一座 長方形的城台,城牆外側有兩米多高的垛口。垛口上有望口,下面有射 口,是供作戰是觀察敵情和設計用的。遠看長城,像一條長龍,在崇山 峻岭之間蜿蜒盤旋。從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全城有六千多千 米呢!站在最高的烽火台上,放眼群峰,那些在下面看來是高不可攀、 直刺雲天的奇峰,現在都在腳下變得矮小了。站在長城上,心潮起伏, 不禁讚嘆古人的從民和智慧。 長城, 是世界建築史上的一個偉大的奇蹟, 更是中華民族血汗的結晶。

3、一家子兩三輩兒人,住個小四合院,獨門獨院,非常合適。家長住正房(上房、上屋),晚輩住廂房,南房作客廳後書房。院子裡有磚鋪的十字甬路,通到東西南北房搭理屋門,屋門前都有台階兒。街門都是東南方,很少在正南方開門,因為廟門都是立在南方的正中,全是清水脊的門樓兒,兩扇對著關的街門,各有一個小鐵環兒,用它敲門使。

4、世界上很少有城市像北京這樣具有無窮的歷史魅力。寬敞的大道、 輝煌的門樓牌坊、宏偉的宮殿, 一切的一切都像在訴說遙遠、漫長的歷 史故事。儘管北京現在也存在諸如毛主 席紀念堂與美國肯德基快餐店隔街相對的不和諧之處,但歷史古蹟仍然無處不在。任何具有5,000年歷史的城市都會 留下深刻的印記。但北京以其巨大的廣 場和古代宮廷建築比任何城市都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記。

5、剛風塵僕僕地到北京時,我們還來不及卸下行李,便催促這導遊趕快去天安門廣場。那時已經是下午了,但廣場依然人頭攢動,而那人群中最顯眼的還是那奧運志願者,雖然已經大汗淋漓,但是依然保持著微笑,身上的那片藍,仿佛成了這個夏天裡最美的顏色。左邊的烈士紀念碑,記載著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前面的人民大會堂莊嚴肅穆;後方的毛主席紀念堂讓人感到溫暖;右邊的天安門,那片鮮艷的紅被燦爛的花朵簇擁著,偶爾旁邊的噴泉噴出晶瑩飛舞的水花,看到此情此境,令人不得不發自內心地歌頌祖國那多嬌的江山與那美好的未來!

6、來到天安門廣場前,我感覺就像做夢似的,以前都是在電視上看到的,這次我親眼看見了,真是雄偉壯麗。我走向天安門廣場,在觀禮台前面停步,向南眺望,那杏黃色的琉璃瓦檐,恰如橫跨長天的兩道金虹。方形廣廈那十四根環繞的廊柱,猶如擎天的玉柱。而那棗紅的基座、白玉的欄桿,真是高大挺拔,氣勢磅礴。可遺憾的是毛主席紀念堂正在裝修。沒有進去瞻仰他老人家的遺容。

7、北京的胡同,窄窄的,不急不緩地伸展著,一如一個走過多年滄桑的老人。兩邊的四合院,都敞著門,靜靜地曬太陽。秋陽正好,天也藍。細長的路邊,楊樹、槐樹、柳樹,不慌不忙地擺動枝條。兩棵樹之間,拴著晾衣服的繩,繩上飄著鮮亮的衣裳。

8、京都的建築錯落有致,近處的老北京和遠處的高樓形成對比,仿佛在過去與未來中穿梭,一切都是嶄新的,好似蠶破繭時一瞬間的光明,當然,是以我的眼光。我見過上海,拔地的大廈,喧囂的人流;我生活在紹興,悠悠的碧波,柔美的浮光;然而首都北京卻把紹興的柔婉與上海的喧囂糅合在一起,扯成一幅漫漫的巨卷,射向一雙雙棕黃色的眼,深藍色的眼,又指向一顆透明的心,把心照亮,把心溫暖。

9、故宮城牆環繞,城牆四角各有一座結構精巧的角樓。城外有一條寬52米、長3800米的護城河環繞,構成完整的防衛系統。宮城辟有四門,南面有午門,為故宮正門,北有神武門(玄武門),東面東華門,西為西華門。

10、我們先來到八達嶺長城,它有八個烽火台,因此得名八達嶺。前四個烽火台為了要節省體力,我們坐滑車上去的,看到腳下是鬱鬱蔥蔥的樹林。

11、我們來到了故宮博物院,這就是舉世聞名的紫禁城,現在人們叫它「故宮」。這裡不僅寬闊,而且還很華麗,真可謂是雕樑畫棟,金碧輝煌。 故宮裡有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建在漢白玉砌成的8米高的平台上,台分三層,每層都有漢白玉欄桿環繞。氣象不凡。真是氣派啊!

12、北京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叫做薊。公元前十一世紀時,薊國是統治中國北方的西周王朝的一個分封國。春秋(公元前770年--前476年)中期,位於薊國西南面的另一個封國燕,吞沒了薊,並遷都於薊城。從這時起,直到公元前226年燕國被強大的秦國所滅,薊城一直是燕的都城。據考古學家考證,當年的薊城就在現北京城區的西南部。

13、次日,我們去八達嶺長城參觀,導遊告訴我們八達嶺長城是北京的最後一條防線,侵略者只要攻破八達嶺長城北京就失陷了。只見長城最上面有一面紅旗迎風飄飛,登上長城下面的景色盡收眼底,偶爾能看到幾朵鮮艷的小野花,在綠樹的掩映下更加美麗更加嬌艷。

14、頤和園是皇帝夏天避暑的一個地方,因為那裡非常的涼爽。繞過大殿,走幾步就來到了有名的長廊。聽導遊介紹說:「這條長廊又700多米長,分為273間,每一間都有不同的畫,是皇帝早晨來散步,平時休息的地方。」我還仔細觀察長廊用綠漆漆成的柱子,紅漆漆成的欄桿。長廊兩旁載滿了花木,微風從昆明湖中吹過來,能聞到一股花的香味。

15、登完長城,我還想嘗嘗正宗的北京烤鴨。它皮酥肉嫩,油而不嫩,瘦而不柴,吃上一口,一定會讓你剛才的勞累消失得無影無蹤。根據季節再配上蘿蔔絲、白蔥絲、黃瓜條一起吃,更讓你百吃不厭,據說一位技術嫻熟的片鴨師傅能把一隻烤鴨平均切成108片,每片上都有皮、瘦肉、肥肉,這些怎能不令我嚮往呢?

16、北京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祭天神廟天壇、皇家花園北海、皇家園林頤和園和圓明園,還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勝古蹟。

17、我相信北京的春風也一定會很美。 在春天剛到來的時候,你來到公園,看到的總是東一點綠,西一點綠。如果你過一個星期再來,就會發現和一個星期以前大不一樣。一眼望去,到處是綠色,有的草坪里,還有幾朵小花,猶如在一幅綠色的大畫卷上,點上了幾點畫龍點睛之筆。 風,柔柔的吹;雨,輕輕的下;物,悄悄的長。啊!美麗的春天,那一幅幅迷人的圖畫,深深的印在我心裡……

18、北京是全球擁有世界遺產(6處)最多的城市,是全球首個擁有世界地質公園的首都城市。北京旅遊資源豐富,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達200多處,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城、祭天神廟天壇、皇家園林北海公園、頤和園和圓明園,還有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勝古蹟。北京市共有文物古蹟7309項,99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含長城和京杭大運河的北京段)、326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5處國家地質公園、15處國家森林公園。

19、轉眼又是北京的炎夏,什剎海又開滿了荷花,越過了舊磚牆,那排發過梧桐多繁茂的枝椏,聽到一曲G大調巴哈。

20、初到北京,感覺每個在北京奮鬥的青年都很偉大。面對它,複雜的心情,有些退縮。

21、北京,是中國經濟文化的中心,也是一個歷史悠久城市,它凝聚著中華古代文明的精華,有著燦爛的文化、悠久的歷史、豐富的古蹟,其文化內涵博大精深,文化現象絢麗多彩,猶如一座豐富的寶藏,無窮無盡。北京的歷史構成了它最鮮明的城市特徵。萬里長城幾乎是中國形象的最生動代表,也是世界建築史的一大奇觀,以其無比宏偉的雄姿聞名於世。長城的修建上自公元前的春秋戰國,下迄公元十七世紀的明朝末年,延續達兩千年之久。

22、街兩旁的建築都是老北京的建築風格,有個胡同口還有個牌樓,和西單、東單、中關村等地比起來,這裡好像是另一個年代,但是讓人覺得心情舒暢,可以全身放鬆。

23、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悠久歷史和850多年的建都史,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和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其地理位置優越,是中華全國政治中心的理想所在。早在70萬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區就出現了原始人群落「北京人」,北京最初見於記載的名字為「薊」。  全球只有極少數城市像北京一樣長時間作為一個國家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24、鐵打的北京流水的夢,多少人來了又去了。北京從不拒絕任何一個尋夢者,但它又同時用一種居高臨下的氣勢看著你。北京從來不是全國人民的北京,它是北京人的北京,雖然它喝著南水北調的水,卻依然給外地人辦暫住證。

25、所有背井離鄉來北京的人無非是兩個目的,第一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第二是為了實現理想。只是面對灰濛濛的北京,面對巨大的移動的人群,每一個人都伸出高樓大廈古城宮牆的縫隙中,認得存在感是如此微弱,很多人已經失去了對人生所有的控制力。

26、北京故宮,是世界上規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宮建築群,是中國古代建築最高水平的體現。

27、在去的路上,導遊介紹說北京市很大,有六個鄭州市那麼大,我們住在四環的位置,每次去一個景點都需要一、兩個小時。天安門廣場可真大啊!導遊說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心廣場;廣場上的人可真多啊!到處都是打著小旗子的導遊帶著大批的遊客在觀光和照相,使本來就炎熱的天氣變得更加悶熱起來。我們還看到了天安門城樓、毛主席紀念館、人民英雄紀念碑、人民大會堂。接著我們來到故宮,看到了五百多年前的古代建築,看到了以前皇上坐的寶座,這些建築是那麼的雄偉壯觀,我不得不感嘆古代人的聰明和智慧。

28、我們來到天安門廣場,只見那裡人山人海,有的在拍照,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聊天。我也要把所有的美景用相機給記錄下來。因為奧運的到來,天安門廣場顯得更加美麗,它的大花壇上有許多用樹做的奧運比賽項目的圖形。

29、故宮,又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的皇宮,為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紫禁城占地72萬多平方米,共有宮殿9000多間,都是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飾以金碧輝煌的彩畫。

30、故宮就象天堂似的,金碧輝煌。一進午門,三大殿之一的太和殿便映入眼帘,特別雄偉,透過大門,一排排又粗又高的紅柱出現在我面前,六根盤有金龍的柱子圍在龍椅四周,上面掛著「正大光明」四個大字,是皇上處理朝政的地方,後面的中和殿、保和殿也很漂亮。抬頭往後看可以看到一座塔,它是故宮中最高的塔,白白的,那就是雨花塔,最後面有一座翠綠的翠綠的山,那就是景山,現在已成景山公園了。

31、三月到來的時候,北京的城內,因為高樓林立的玻璃帶來的溫度,強權一般趕走了還在猶豫中沒有準備好上路行囊的冬天。眨眼間,溫暖中含著燥味的春天,就被某一種力量牽著鼻子拖進了城。

32、鄉愁之於北京,不僅意味著對美好事物再相逢的個人期待,更不間斷地將個體經驗融於集體記憶,幫助陌生的你我他成為擁有共同符號的北京人。

33、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北京成為新生的共和國的首都,古城的歷史揭開了新的一頁。一座城市的歷史就是一個國家的歷史。作為幾代帝都和今日中國首都的北京是中國歷史和現狀的縮影。北京是古老的,但同時又是一座煥發美麗青春的古城,北京正以一個雄偉、奇麗、新鮮、現代化的姿態出現在世界上。

34、想到京城之秋,第一印象就是:燦爛。如果沒有數不清的銀杏,想必這燦爛也無從說起了。到了十一前後,秋風一起,那大街小巷裡的銀杏樹,就像燈一樣,刷的一下,被點亮了。鮮亮的綠葉鑲著黃邊的,通體黃成一片的,陽光一照,通體明媚,再趁上藍得沒一點兒渣滓的天,就一直明快到人心裡去了。

35、北京四合院中間是庭院,院落寬敞,庭院中蒔花置石,一般種植海棠樹,列石榴盆景,以大缸養金魚,寓意吉利,是十分理想的室外生活空間,好比一座露天的大起居室,把天地拉近人心,最為人們所鍾情。四合院是封閉式的住宅,對外只有一個街門,關起門來自成天地,具有很強的私密性,非常適合獨家居住。院內,四面房子都向院落方向開門,一家人在裡面和和美美,其樂融融。

36、啊!北京,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 人嘆為觀止。你有漫山遍野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蜒伸 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你還有很多很多……一代又一代 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化。 我一定要去北京!去遊覽北京所有的風景名勝,一睹他們的風 采。 誰不想去北京呢?從我記事的那天起,想去的地方象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清,但我最想去的還是我國的首都---北京。

37、然而,儘管有許多眼花繚亂的變化,天安門還是依然如故。天安門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用廣場,每塊方石上站 一人,據說可以容納50萬人。天安門是 北京的心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許多重 大歷史事件的見證者,具有重大的政治 意義。天安門也是回溯中華人民共和國 建立以前的中國近代史的起點。今天,天安門城樓上懸掛著一幅巨 幅毛主席像。正是在這個城樓上,在他 畫像的正上方,這位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人宣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38、剛來北京的時候我住在燕郊,因為我的朋友石頭住在那邊,而且那邊房租很便宜,一間20平米的房子一個月房租只要400塊,比我後來在北京租的所有房子都要好得多。

39、在長城腳下,抬頭望去,那高高的台階蜿蜒無盡,仿佛是一條通向藍天的雲梯,又好像似一條青龍橫候臥在綿延的山峰上。

40、呼吸著北京的空氣,尋找著迷失的夢想,安放著無處著陸的青春。我只是一個流浪者,在天涯的旁邊尋找著自己的天涯。

41、北京形勝甲天下……誠萬古帝王之都,真想去北京作文。作為泱泱大國之都, 北京的美,先在於她的大氣;雄偉的紫禁城、宏大的天安門廣場顯現出 她的莊重威嚴;頤和園、故宮、天壇有著皇家的雍容華貴;萬里長城則 是這個東方古老民族的脊樑。 在漫長的歲月,在中國各族人民,在這裡創造了燦爛的文化。 北京還是我國的名勝古蹟薈萃之地。 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北京 的四合院和長城了! 北京的四合院,天下聞名。四合院是名副其實的院,寬敞開闊、 陽光充足、視野廣闊。

42、「這!就是我們清華大學的驕傲--胡錦濤主席曾學習過的地方,當年他就是在這研讀自來水系!」順眼望去,我的眼前似乎浮現一幅幅學生們刻苦讀書的圖畫。大約走了十多分鐘,我們來到一彎湖泊邊,這湖雖沒有北京大學的未名湖大,但別有一番風味,在陽光下湖面浮光躍金,如一顆閃閃發亮的珍珠在跳動。可在奇特的是,雖然那荷葉好似一把碧綠的小傘頂在湖面上,但始終不見一朵粉嫩的荷花,最多也只能找到一至兩朵含苞待放的荷苞罷了。也許是哪位畫家粗心大意,忘記點上那粉紅,只留下這別具一格的畫卷吧!

43、北京對我來說,是一座屬於別人的城市。因為在這裡沒有我的童年,沒有我對過去的回憶,沒有錯綜複雜的親友關係,沒有我最為熟悉的鄉音。當我在這座城市裡一開口說話,就有人會對我說:「聽口音,你不是北京人。」

44、北京這個偌大的車站迎來了多少懷揣夢想的年輕人,有多少人因生活所迫放棄了曾經的夢想,只為可以在這個紅燈酒綠的城市裡生存;它又送走了多少思念家鄉的人,他們有的滿載而歸,有的落魄而回。

45、當外賓問他,老舍寫的《駱駝祥子》裡的那些低矮破舊的平房在北京還有嗎?他說:解放以後,北京市建起了不少高樓大廈,改造了不少危房。當年祥子住的那樣的平房不多了,寒舍就是其中的一處。

46、故宮就象天堂似的,金碧輝煌。一進午門,三大殿之一的太和殿便映入眼帘,特別雄偉,透過大門,一排排又粗又高的紅柱出現在我面前,六根盤有金龍的柱子圍在龍椅四周,上面掛著「正大光明」四個大字,是皇上處理朝政的地方,後面的中和殿、保和殿也很漂亮。

47、北京的秋天再也不是我喜歡的季節,它是那樣清冷、蕭瑟,那冰涼的秋風將一切吹得蕩然無存。

48、來到海底世界,哇……這裡的海獅和海豚現場表演真是太精彩、太美妙了!在海底隧道里我還認識了好多的魚,有電力超強的電鰻、有兇狠的鯊魚、有色彩鮮艷的七彩神仙魚……我們一邊欣賞一邊還隔著厚厚的玻璃在逗它們玩呢。這裡不僅有魚還有真人的表演,他們在水底做著各種優美的動作,幾隻「美人魚」在水裡翩翩起舞,忽上忽下,好漂亮,他們和水世界裡的魚兒和睦相處,真是好羨慕啊!太平洋海底世界右邊就是約有400高的中央電視塔,這裡就是中央電視台,中央台的電視節目都是從這兒直播的。

49、從景山下來,沿著昔日皇帝和后妃們乘船巡遊頤和園的皇家水道前往頤和園,想像一下當年的皇家氣派。既使是灰霧蒙蒙的天氣也依然遮擋不住頤和園的滿園秀色。湖光山色,煙雨空朦,碧波萬傾,輕舟蕩漾,長橋臥波,銅牛鎮水。……在這裡,水的靈動,山的秀美,亭的婉約,閣的雄偉,廊的典雅,橋的輕盈……徜徉其中,仿佛人在畫中游,移步換景,令人如痴如醉,留連忘返。一個字:美!二個字:真美!毫不誇張地說,北京這座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它的現代化的程度足以與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城市媲美。無論是法國的巴黎、美國的紐約、英國的倫敦。

50、「愛國」是北京精神的核心。愛國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民族精神的核心,也是民族凝聚力的最重要特徵。北京市民歷來具有「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強烈責任感、使命感。「五四」運動、「七七」事變、開國大典、抗震救災、奧運盛會等重大歷史事件中,無不展現出北京人民憂國憂民、心繫國家發展、勇擔時代使命的責任感和強烈的家國情懷。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北京作為首都更加需要發揚愛國精神,愛祖國、愛人民、愛中國共產黨、愛社會主義;更要把這種愛國精神轉化為建設首都、推動發展的滿腔熱情。

51、世界上最長的城牆,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宏偉的天安門廣場都在中國。我為我作為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相信2008的北京之行會為我留下最難忘的記憶。

52、宏大的氣勢、廣闊的 空間,一切都強烈地顯示出帝國的威嚴。 北京在許多朝代都被當作京城或陪 都,但其城市的布局設計卻得歸功於明 朝的第三任皇帝永樂帝。古代中國人認 為,世界就象一張方形的大棋盤,皇帝 坐在中央。城市的布局要順應宇宙規律 ,合乎風水,在人和自然之間達到一種 平衡。古代中國的城市中,一切都是對 稱的。

53、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漫遊北京,觸摸那些厚重的歷史景觀,滄海桑田,神交古人。北京又是一個現代化國際大都會,2008的北京奧運會更是舉世矚目,鳥巢、水立方等一批奧運標誌性建築一度讓世人嘆為觀止,盡顯強國威儀。北京是國際大都市,她不如上海華麗,不如杭州旖旎,不如成都熱情,不如北國哈爾濱冬天的壯美……但她畢竟是古都,她那份霸王之氣,那份博大可包容一切的胸懷,那沉澱了歷史的底蘊是任何城市無法相比的。

54、那北京烤鴨真的像人們說的那樣美味嗎?吃了你藏有深刻的體會了。等了不一會兒,一個推著烤鴨的精緻小推車就來到了桌前。上面放著剛出爐的烤鴨。油亮的色澤加上五顏六色的花朵,顯得更加誘人,更加漂亮精緻。廚師們需把烤鴨的皮一片一片地切下來,那一把笨重的大刀,在廚師的手裡顯得那樣靈巧那樣自如,香香的麵皮韌勁十足,口感一定格外的好,那煩重的切皮工作在廚師的巧手下沒過多久就完成了。香脆多汁的脆皮和蒜、醬包在一張韌勁十足的麵皮里,可真是絕配。

55、我年幼時讀到這樣的句子:「秋天我漫步在北京的街頭……」這句子讓我激動,因為我不知道在秋天的時候,漫步在北京街頭會是什麼樣的感覺。當我最初來到北京時,恰好也是秋天,我漫步在北京的街頭,看到寬闊的街道,高層的樓房,川流不息的人群車輛,我心想:這就是漫步在北京的街頭。

56、頤和園也是這樣一個美的去處。今 天我們見到的只是往日奢華之夢的一絲 痕跡。野心勃勃的慈禧太后挪用了海軍 的費用,把原來的皇家園林重建成了一 座精美絕倫的行宮和園林。顧和園的設 計主題以水景和清涼為主,是避開城內 喧囂和燥熱的極佳去處。

57、談北京躲不開天安門,以及她門前的那個號稱世界第一的廣場。有兩次我站在習習晚風裡,感受她的燈光、人群、平坦的地磚、錯落的建築。甚至你什麼也不想,你只想說一句話:天安門,我來了。甚至你一激動還會產生出小時候作文時常寫的那個詞:神聖。

58、京最著名的古蹟就是長城了。長城像一條巨龍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人們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如果我去北京,一定到長城遊玩。長城是秦始皇為了抵禦外敵入侵而修建的,全長6300多公里,凝聚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心血,為此還有孟姜女哭倒長城的故事流傳到現在,這就更加讓我想登長城。

59、長城的修建上自公元前的春秋戰國,下迄公元十七世紀的明朝末年,延續達兩千年之久。它自東向西跨崇山,越峻岭,穿草地,過沙漠,橫亙於中國北方大地之上。長城的工程之宏偉,修築之艱巨和延續時間之長,不僅在中國歷史上,乃至世界歷史上也實屬罕見。因此,早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大鬥獸場、比薩斜塔、君士坦丁堡索菲婭大教堂等一起被列為世界七大奇蹟。

60、北京的繁鬧里,有這一處清靜,正如俗世有了它的宗教。711號園子,事實上就是一個城市對大自然膜拜的教堂。而我們,正是從凡塵進入教堂被神聖震撼的人世塵子。門是敗的,路是破的。二十幾年來,荒草每天都在向水泥路面對它的占有做著頑強的抵抗。

61、說到北京烤鴨,全中國人都耳熟能詳了,那脆脆的皮嫩嫩的肉,看著都叫人垂涎三尺,吃就更不用說了,我還真有這麼一次吃烤鴨的美妙經歷呢!北京烤鴨的香脆,蒜的多汁,醬的濃郁,批的嚼勁,吃著真是想讓人不禁大叫一聲「好吃」。烤鴨色澤紅艷,肉質鮮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真是名不虛傳,不愧為「天下美味」啊!剛吃完,嘴裡那誘人的香氣依然縈繞在我的唇齒間,這可真是一場味覺的盛宴啊!

62、從塞外山川走進北京,我只是一個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過客。雖然以前來過幾次,但是卻沒有這次來的那麼真切。走在北京的街頭領略了,紫禁城的氣勢恢宏,頤和園的幽靜典雅,八達嶺城長城的大氣磅礴。但是,對於我感受最深的還那是北京街頭的人頭攢動和來來往往的各種汽車。

63、我們又來到了故宮,它是明清兩代24為皇帝居住和辦公的地方。我們從後門走到前門,這裡還保持著清代最後一為皇帝居住的樣子。整個宮殿金碧輝煌,到處是雕樑畫棟,給人一種皇家的氣派。一進去是御花園,還有皇后住的坤寧宮,還有皇帝的三宮六院,乾清宮,太和殿等等。從故宮的前門出來就是雄偉莊嚴的天安門廣場了。

64、每年的正月,北京的地壇和一些其他地方總要舉辦大型的廟會。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沒有時間去逛逛。聽去過的同事說,那裡匯集了所有老北京最傳統的東西。吹拉彈唱,各色小吃,老天橋耍把式賣藝的絕活也在廟會上亮相了。可是等這廟會一過這些最傳統的東西又淹沒了現代化的海洋里。()

65、在北京,不論是風和日麗的春天,陣雨初霽的盛夏,碧空如洗的清秋,天寒欲雪的冬日,都可以聽到從空中傳來的央央琅琅的之聲。它時宏時細,忽遠忽近,亦低亦昂,倏痴倏徐,悠揚迴蕩,恍若鈞天妙樂,使人心曠神怡。

66、我們來到了清華大學,在清華園裡讓我們感受到了清華學子的勤奮好學的精神和高等學府的教學經驗,往前走,我們便看到了展開教育先河的先驅--孔子的雕像,我們紛紛在這兒照相留影。在前面,就看到了有名的荷塘,朱自清就在這兒寫下了著名的散文--《荷塘月色》,滿湖田田的荷葉,碧綠如翠,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害羞的仙女,在河面上跳舞。紅玉般的花瓣光焰誘人,荷葉上隨風滾動的水珠映著太陽的光暈,空氣仿佛也充滿隱隱的清香,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片片翠綠。我們還參觀了清華大學的教學樓和宿舍,心中有無數的慷慨……

67、今日的北京,更已發展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大都市:世界500強企業中共有21家總部位於北京,高居全球第五;金融街、北京商務中心區等商務區更是北京對外開放和經濟實力的象徵。此外,中國國家大劇院、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中央電視台總部大樓、「鳥巢」等建築也成為了北京的現代符號。感觸最深的是北京很繁華,一座國際大都市,無論白天和黑夜,大街上總是川流不息、燈火通明,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的人,匯集到這裡。這裡有濃重的文化氛圍,既有古典的、又有優雅的、還有熱情奔放的。既能尋找到古老中華的文化韻律,又能觸摸到現代文化的脈搏。

68、北京是有著三千年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北京在歷史上曾為六朝都城,在從燕國起的2000多年裡,建造了許多宏偉壯麗的宮廷建築,使北京成為中國擁有帝王宮殿、園林、廟壇和陵墓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城市。北京故宮,明朝時叫大內宮城,清朝時叫紫禁城,這裡原為明、清兩代的皇宮,住過24個皇帝,建築宏偉壯觀,完美地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古典風格和東方格調,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宮殿,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天壇以其布局合理、構築精妙而揚名中外,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的地方。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定都北京。從此,這個昔日的古都,又成為人們關注和嚮往的地方,也讓無數位詩人作家來為她「競折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