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人生經典語言

1、我覺得這些年,宮廷題材的電視劇拍得太輝煌、太富於智商了。中國古代宮廷最常見的圖像是,一群被閹割的年輕人舉起板子,從生理上摧殘著曠世學者和年邁將軍。

2、中年人最可怕的是失去方寸。這比青年人和老年人的失態有更大的危害。中年人失去方寸的主要特徵是忘記自己的年齡。一會兒要別人像對待青年那樣關愛自己,一會兒又要別人像對待老人那樣尊敬自己,他永遠活在中年之外的兩端,偏偏不肯在自己的年齡里落腳。

3、一個人的美麗,並不是容顏,而是所有經歷過的往事,在心中留下傷痕又褪去,令人堅強而安謐。所以,優雅並不是訓練出來的,而是一種閱歷。淡然並不是偽裝出來的,而是一種沉澱。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永遠都不會老,老去的只是容顏,時間會讓一顆靈魂,變得越來越動人。

4、誰也不要躲避和掩蓋一些最質樸、最自然的人生課題如年齡問題。再高的職位,再多的財富,再大災難,比之於韶華流逝、歲月滄桑、長幼對視、生死交錯,都成了皮相。北雁長鳴,年邁的帝王和年邁的乞丐一起都聽到了;寒山掃墓,長輩的淚滴和晚輩的淚滴卻有不同的重量。

5、有多少人、多少份感情,並不是敗給了距離,也不是輸給了時間,只是缺乏了一份勇敢面對的勇氣,錯失了最佳的時機。感情與生活不同,在感情的世界裡,我們可以拘謹,但不能太拘束,很多時候都需要你理直氣壯地說出來,而不能萎縮在一旁沉默,沉默只能塑造出一個個不解之迷,永遠也不能讓彼此心知肚明。

6、我喜歡冷靜的人,但極端討厭冷漠的人。我要的是冷靜面孔下燃燒的熾熱靈魂。——廖一梅

7、現在,電腦早已可以幾萬倍、幾十萬倍地超過那些記性最好的腦子進行貯存和檢索,那種對記憶的崇拜實在是太老舊了,卻還在奇怪地流行。

8、判定一種文明的優劣有多種標準,而最高標準和最低標準又常常首位相應,形成一個循環圓形。中華文明至少在一點上既符合最低標準,也符合最高標準,那就是:自己好好活著,不去招惹別人。

9、愛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還一個人執著著,糾纏著,原地打滾痛苦地愛著。時過境遷之後你會發現,是自己挖了坑,下面埋葬的全部都是青春。

10、我不贊成太多地歌頌青年,而堅持認為那是一個充滿陷阱的年代。陷阱一生都會遇到,但青年時代的陷阱最多最大最險。

11、希望世間能有更多的人珍視自己的每一步腳印,勤於記錄,樂於重溫,敢於自嘲,善於修正,讓人生的前前後後能夠互相灌溉,互相滋潤。

12、為什麼那麼多中國民眾突然對韓國的電視劇,對超女表現出那麼單純的投入,很重要的原因是,韓國藝術家不知道中國評論家,而超女根本不在乎評論家的存在。

13、一個橫貫終生的品德基本上都是在青年時代形成的,可惜在那個至關重要的時代,青年人受到的正面的鼓動永遠是為成功而搏鬥,而一般所謂的成功總是打有排他性、自私性的印記。結果,臉頰上還沒有皺紋的他們,卻在品德上挖下了一個個看不見的黑洞。

14、我們對這個世界,知道得還實在太少。無數的未知包圍著我們,才使人生保留迸發的樂趣。當哪一天,世界上的一切都能明確解釋了,這個世界也就變得十分無聊。人生,就會成為一種簡單的軌跡,一種沉悶的重複。

15、一個人在外闖蕩,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不要放棄,不要生氣,要記在心裡,早晚有一天,他們還回來。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要做,就做讓別人後悔的事,一輩子不長,不要活在回憶里。不要相信誓言,不要相信承諾,事實能證明一切,真正愛你的人,不會給你太多的誓言和承諾。

16、每個人在成長中都會受很多傷,會哭泣悲傷,會覺得痛。許多事情,總是在經歷過後才明白。痛過了,便堅強了;跨過了,便成熟了;傻過了,便懂得了適時的珍惜與放棄。總是在失去了什麼,才能學會珍惜什麼;總是在碰了壁,才能學會改變什麼,放棄什麼;總是在疼過之後,才能學會做一個全新的自己。

17、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沒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要好好去愛。時間會慢慢沉澱,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18、人類最愛歌頌和讚美的是初戀,但在那個說不清算是少年還是青年的年歲,連自己是誰還沒有搞清,怎能完成一種關及終身的情感選擇?因此,那種選擇基本上是不正確的,而人類明知如此卻不吝讚美,讚美那種因為不正確而必然導致的兩相糟踐;在這種讚美和糟踐中,人們會漸漸成熟,結識各種異性,而大抵在中年,終於會發現那個「唯一」的出現。但這種發現多半已經沒有意義,因為他們肩上壓著無法卸除的重擔,再準確的發現往往也無法實現。既然無法實現,就不要太在乎發現,即使是「唯一」也只能淡然頷首隨手揮別。此間情景,只要能平靜地表述出來,也已經是人類對自身的嘲謔。

19、一切倒閉的國營企業有一個共同特點:長期以來,真正的實幹者少於全廠的五分之一。那麼,其他五分之四在做什麼?做批評家,一直做到倒閉。

20、我一直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更上進,更發憤,更聰明,更努力,更有志氣,更能吃苦,更堅忍不拔,也更健康和苗條;可是,每次吃飽肚子我都很想睡覺,然後跟自己說:「我等到明天再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張小嫻

21、在整箇中國文化裡面,「恥」字的含義曾經發生過一次重大的變化。哲人言恥,着眼於善惡;後人言恥,着眼於成敗。這個轉變,恥感文化也就變成了勝敗文化、輸贏文化,完全變了質。痲煩的是,廣大民眾也都隨著這樣的方向蜂湧而去,成了一種現實的中國文化。

22、就人生而言,應平衡于山、水之間。水邊給人喜悅,山地給人安慰。水邊讓我們感知世界無常,山地讓我們領悟天地恆昌。水邊讓我們享受脫離長輩懷抱的遠行刺激,山地讓我們體驗回歸祖先居所的悠悠厚味。水邊的哲學是不捨晝夜,山地的哲學是不知日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