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長城的話

1、站在龍頭探海的岸邊,看蔚藍的海天。那潮起潮落的濤聲,讓人浮想聯翩。偉大中國這條巨龍,曾幾何時變得千瘡百孔,如海浪拍岸。

2、長城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全長一萬二千多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之一。

3、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民族關係發展的產物,在歷史的發展過程中,長城帶的古代民族,有些消失了,一些新的民族又融合生成,他們都與今天分布在長城帶的二十多個民族有著密切聯繫,都對中國的歷史發展做出過重要的貢獻。

4、聞名中外的八達嶺長城,它是世界上一個偉大的奇蹟工程之一,它規模大,工程艱巨,耗費人力之多,被稱為“上下兩千多年,縱橫十萬餘里”。

5、我們走得很慢,東看看西瞧瞧,看著滄桑的長城青磚,經歷了上千年的風雨洗禮,依舊堅固而築,依稀看到當年建築師們堆砌的身影,在那個沒有機械只靠人工的年代,他們是怎么一磚一磚堆砌上去,又使這些建築屹立千年而不倒的呢!想著想著,心中不由的感嘆,感嘆祖先的智慧和偉大,這磚於磚的縫隙里凝結著他們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智慧。

6、萬里長城凝結了千萬個勞動人民的血汗,是中華人民智慧與勞動的結晶。長城像巨龍盤旋在群山之中,那高大連綿的長城勾勒出蜿蜒的山勢,充滿了藝術魅力。

7、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遠遠望去,像一條蜿蜒起伏的巨龍,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8851.8公里呢!號稱“人類奇蹟”的長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至中國當之無愧的“國之瑰寶”。

8、今天,看著長城,不禁驚嘆與它的藝術建築,更驚嘆於它忠心不悔地守衛了中華國土數千年的堅強毅力。萬里長城,相信他不止能在中華國土上綿延萬里,可以在那條歷史長河上綿延萬里,還可以在每一位華夏兒女的心中綿延萬里!

9、“長城”一個多么響亮的名字,她以蜿蜒萬里和氣魄雄偉而享譽世界,多種耀眼的光環纏繞使她成為中國的象徵和驕傲,在中國人民的心目中,她已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成了一種精神和動力。

10、落後是要挨打的。掘起的中華大地迎來了改天換地的春天。用科技修補龍的脊樑,用智慧梳理龍的鱗片,用振興完美龍的利爪,用巧手放飛龍的明天。

11、長城不僅僅是古時用來抵禦外來敵害的工具,更是今天中華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它巧奪天工的設計,更體現了中國古代人民的高度智慧,它,是歷史的見證。

12、中國的長城作為堅固的軍事防禦功能,已經永遠失去了它的歷史作用,但作為偉大的建築永遠屹立在中華大地。成為中華民族團結的象徵。

13、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磅礴氣勢宏偉規模和艱巨工程。

14、到了好漢坡,這是一塊比較高的地,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到處懸崖峭壁,遠處朦朧的烽火台,似乎有人在那招手。遙想當年戰火風飛的年代,英勇的戰士為了保護自己的人民,在這浴血奮戰,擊敗來犯的侵略,是何等的令人敬仰和稱讚,一種對祖先的欽佩之情心涌而起。

15、我將撫摸長場面,看看長城的雄偉壯大,也感受到了秦代的“悲劇”,明白長城的思想價值經濟價值政治價值和軍事價值。那是我一輩子學不完,用不盡的,我還沒到過長城,可長城的真正意義價值,那高大的形象,永遠樹立在我心中。

16、站在亘古的長城,看楓葉正紅的山山嶺嶺。眼前是如詩如畫的山巒,腳下是鬱鬱蔥蔥的林海。遠眺是綿延起伏的疆域,近看是燈火輝煌的京都。

17、你龍盤九州的一聲長嘯,燦爛了我們的歷史。你在戰火烽煙中的鳳凰涅盤,磨練了我們的意志。你不屈的雄姿震驚了世界,你騰起的明天是不朽的詩篇。

18、長城修築的歷史悠久,工程雄偉浩大,是新七大奇蹟之一,並在“世界新七大奇蹟”評選活動中名列第一。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東西南北交錯,綿延起伏於我們偉大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它好像一條巨龍,翻越巍巍群山,穿過茫茫草原,跨過浩瀚的沙漠,奔向蒼茫的大海。根據歷史文獻記載,有20多個諸侯國家和封建王朝修築過長城。

19、萬里長城,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比起那夢想萬世不滅,築造長城阿房兵馬俑的贏政,不管多普通的老百姓不是高明的多嗎?

20、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是人間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以前,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談何容易。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21、長城,一條俯臥在群山尖一的龍,深黃的巨石記載著歷史的滄桑,一座座峰火台凝聚著古人的智慧與汗水,而今,我登上了長城,我不能用雄壯的文字抒發追古思今的感慨,我只能用筆記錄下我的所見所感,來表達對長城的敬畏與讚美。

22、萬里長城是中國歷史乃至世界歷史上一顆璀璨的明珠。它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是華夏文明的象徵,是中華民族的驕傲,它反映了我國古代建築技術的偉大成就。

23、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蹟,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24、長城,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鬥獸場比薩斜塔等列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25、在波瀾壯闊的渤海,在大漠孤煙的塞外,在拔地而起的山嶽,在塵土飛揚的古道。飛舞著一條雄偉神奇的中國龍。這就是不朽的長城。

26、長城連續修築時間之長,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艱巨,歷史文化內涵之豐富,的確是世界其他古代工程所難以相比的。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評論長城時說:“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也。……工程之大,古無其匹,為世界獨一之奇觀。”。

27、這么陡的長城古人是怎么建造成的呢!是啊,長城凝聚了中華兒女太多的智慧和汗水,不愧是中華民族永遠的驕傲和不可遺忘的寶貴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