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美句欣賞

1、流逝的日子像一片片凋零的枯葉與花瓣,漸去漸遠的是青春的純情與浪漫。不記得曾有多少雨飄在胸前風響在耳畔,只知道滄桑早已漫進了我的心爬上了我的臉。當一個人與追求同行,便坎坷是伴,磨難也是伴。

2、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3、生活需要遊戲,但不能遊戲人生;生活需要歌舞,但不需醉生夢死;生活需要藝術,但不能投機取巧;生活需要勇氣,但不能魯莽蠻幹;生活需要重複,但不能重蹈覆轍。

4、世間的事情都是如此:當你刻意地追求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當你專心致志之時,意外的收穫已悄悄來到你的身邊!

5、生活中要學會享受:享受工作的歡快,享受朋友的笑聲,享受家人的溫馨,享受創造的快慰,享受果實的甜美。

6、書包是一隻船,載著我去泛遊學海,沖急流,越險灘,飄流遠航,到達勝利的彼岸;書包又是珍寶,它融有媽媽的情和愛,給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7、蠟燭有心,於是它能垂淚,能給人間注入粼粼的光波;楊柳有心,於是它能低首沉思,能給睏倦的大地帶來清醒的嫩綠,百花有心,於是它們能在陽光里飄出青春深處的芳馨。

8、沒有學不好的知識,只有不好學的知識;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好做的事情。沒有改不了的惡習,只有不願改正的態度;沒有垮不過去的門檻,只有不奮起的腿腳。

9、沒有永遠的春天,卻有永遠的春意;沒有永遠的纏綿,卻有永遠的思念;沒有永遠的成功,卻有永遠的追求;沒有永遠的年青,卻有永遠的青春!

10、生活可以沒有魚肉,但卻不能沒有創意;學習可以沒有紙筆,但卻不能沒有思考;交友可以沒有菸酒,但卻不能沒有真誠;賺錢可以沒有利潤,但卻不能沒有良心。

11、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12、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於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於完成。

13、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壯闊,可以有小溪的優雅;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綠。生活中沒有旁觀者的席位,我們總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自己的聲音。

14、沒有運動,生活等於昏睡;沒有思考,生活等於盲從;沒有節制,生活等於毀滅;沒有快樂,生活等於凝固。

15、即使青春是一枝嬌艷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青春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

16、好身體是鍛鍊出來的,好頭腦是三思出來的,好習慣是養成出來的,好品德是自律出來的,好才藝是磨練出來的,好腳板是行走出來的。

17、骨氣就是孟子“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忠貞不渝。骨氣就是李白‘安能推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剛正不阿。骨氣就是陳然“人的身軀怎能從狗洞裡爬出”的凜然不苟。

18、雖然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寬它的寬度;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容貌,但可以展現笑容;雖然我們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雖然我們不能預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雖然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19、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20、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21、生活中可以沒有詩歌,但不能沒有詩意;行進中可以沒有道路,但不能沒有前進的腳步;工作中可以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學習,人生中可以沒有閃光,但不能有污跡。

22、沒有樂觀的生活態度,旅遊也會成為煩惱之行;沒有堅強的毅力,短暫的路程也會變成艱難的跋涉;沒有縝密的思考,簡單的問題也會成為難解之謎;沒有正確的思路,再好的機遇也會付諸流水。

23、開拓者獨闢蹊徑,保守者因循守舊,探索者勇攀高峰,執著者勇往直前。

24、每一滴水都折射出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雙眼睛都嵌進一個多彩的世界,每一條泛著清麗的旋律的小溪都閃爍著美的光輝。不要空嘆人世的無奈,且用美麗的心情來看待人世的繁華多彩,細細品味那無處不在的美吧!

25、死亡疾病傷害不公平……這些早已存在。而且,以它們為名義的戲劇,正時時刻刻在這個世界上演。一些令人傷心或憤慨的故事,也曾經使我們悲哀落淚,但不久就被拋到九霄雲外;一些醜惡的現象。也曾經讓我們義憤填膺,但很快又讓位於別的什麼令人激動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因為,它們發生在別人身上,離“我的世界”實在太遠;我們的感情於是在空氣中冷卻凝固,墜落。

26、什麼是幸福?沒有痛苦就是幸福。什麼是快樂?內心愉悅就是快樂。什麼是成功?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麼是前進?沒有止步就是前進。什麼是真誠?實事求是就是真誠。什麼是朋友?危難相助就是朋友。什麼是偉大?能給人幸福就是偉大。

27、它終於初具形態:一條寬頻子把一個不大不小的布兜做成了,那樣子還真像個小船,上面還繡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字樣。

28、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世傳家之寶訓也。

29、花一樣的你,花一樣的我,花一樣的年華,花一樣的世界,花一樣的未來。不要在虛度光陰,不要在碌碌無為。()經常同自己談話吧,你會更了解自己,你會過的更充實,你會更真心地熱愛這個美好的世界。

30、沒有辛勤的汗水,就沒有成功的淚水;沒有艱辛的付出,就沒有豐碩的果實;沒有刻苦的訓練,就沒有閃光的金牌。

31、試試看--不是像企鵝那樣靜靜的站在海邊,翹首企盼機會的來臨,而是如蒼鷹一般不停的翻飛盤旋,執著的尋求。試試看--不是面對峰迴路轉雜草叢生的前途枉自嗟嘆,而是披荊斬棘,舉步探索。試試看--不是拘泥於命運的禁錮,聽憑命運的擺布,而是奮力敲擊其神秘的門扉,使之洞開一個新的天地。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

32、好運動者健,好思考者智,好助人者樂,好讀書者博,好旅遊者悅,好追求者成。

33、是的,童心無價。擁有了童心,你便會擁有天真純潔無私無邪的品格;擁有了童心,你便會忘記生活中的瑣屑愁事,快樂的面對人生;擁有了童心,你便會懂得如何面對生活,享受生活。

34、或許是命運的不幸注定要將自己繽紛多彩的夢撞碎;或許是天地的無情終歸要將自己繼日的辛勤當做泡影放飛,或許是許許多多的難以理解卻又實實在在的障礙與挫折早已將意氣豐發的拼搏與百折不撓的進擊化為道道憂愁陣陣孤寂,那么就請在悽慘中反省我們自己吧!

35、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

36、雖然你現在還只是一株稚嫩的幼苗。然而只要堅韌不拔,終會成為參天大樹;雖然你現在只是涓涓細流,然而只要鍥而不捨,終會擁抱大海;雖然你現在只是一隻雛鷹,然而只要心存高遠,跌幾個跟頭之後,終會占有藍天。

37、生命的幸福原來不在於人的環境人的地位人所能享受的物質,而在於人的心靈如何與生活對應。因此,幸福不是由外在事物決定的,貧困者有貧困者的幸福,富有者有其幸福,位尊權貴者有其幸福,身份卑微者也自有其幸福。在生命里,人人都是有笑有淚;在生活中,人人都有幸福與憂惱,這是人間世界真實的相貌。

38、路由“足”與“各”組成,所以才“人各有路”;正因為“人各有路”。

39、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40、健康的才是美麗的,合適的才是最好的,常新的才是迷人的,平凡的才是偉大的,堅韌的才是長久的,真實的才是永恆的。

41、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42、寂寞的嚴冬里,到處是單調的枯黃色.四處一片蕭瑟,連往日明淨的小河也失去了光彩,黯然無神地躲在冰面下懨懨欲睡。有母女倆,在散發著絲絲暖意的陽光.下,母親在為女兒梳頭。她溫和的把頭髮理順.又輕柔的一縷縷編織著麻花辮。她臉上寫滿笑意,似乎滿心的慈愛永遠裝不下,溢到嘴邊.流到眼角,紡織進長長的.麻花辮。陽光親吻著長發,像散上了金粉,閃著飄忽的光輝。女兒乖巧地依偎在母親懷裡,不停地說著什麼,不時把母親逗出會心的微笑,甜美的親情融化了冬的寒冷,使蕭索的冬景旋轉出春天的美麗。

43、什麼都可以丟,但不能丟臉;什麼都可以再來,唯獨生命不能再來;什麼都可以拋去,唯有信仰不能拋去;什麼都可以接受,唯獨屈辱不能接受。

44、工作要像紅色那樣熱烈,鄰里需要藍色那樣溫馨,愛情要像粉色那樣迷人,做人要像白色那樣純潔,環境要像綠色那樣環保,生活要像彩雲那樣多姿,生命要像花朵那樣絢爛。

45、生活中的言語很神奇,有時長說不如短說,有時短說不如不說,有時多說不如少說,有時正說不如反說,有時當面說不如背後說。

46、節制是生活的藝術。如果你能節制菸酒,節制喜悲,節制貪慾,節制衝動,那么,你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

47、生活是一首歌,吟唱著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著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著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著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著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著人生的憧憬和夢想。

48、生活中的滿足很奇妙,有時海鮮不如麵包甜美,有時坐轎車不如騎腳踏車舒服,有時買菜不如種菜快樂,有時酒宴不如獨斟快活。

49、積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陽光,消極人生看到的世界是一片黑暗;積極人生感受到的生活是無比快樂,消極人生心裡感覺到的僅是一絲絲悲涼。

50、寬容,是一種坦蕩,可以無私無畏,無拘無束,無塵無染。寬容,是一種豁達,是比海洋和天空更為博大的胸襟,是寬廣和寬厚的疊加,延續和升華。寬容有度,寬容無價,寬以待人,這是人生處世的基本法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