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1、有時候真實比小說更加荒誕,因為虛構是在一定邏輯下進行的,而現實往往毫無邏輯可言。

2、如果你經歷過真正的孤立無援,你會明白眼淚是最無用的東西,它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無法扭轉絕望的困局。它唯一的好處是宣洩壓抑的情緒。

3、愛對了人固然是運氣,若是愛錯了,那也叫青春。

4、“人總是這樣的矛盾,當你去相信時,被騙的遍體鱗傷;當你習慣性的懷疑時,卻偏偏有人那么善良,讓你覺得對他們的懷疑其實是自己的內心那么骯髒。” 所以,只能選擇相信別人時,不忘記有原則的提防。被別人欺騙時,絕不放棄對其他人的善良,這樣才不會對這個世界徹底失望。

5、自伯之東,首如飛蓬。豈無膏沐,誰適為容。

6、做人要含蓄點,得過且過,不必斤斤計較,水清無魚,人清無徒,誰又不跟誰一輩子,一些事放在心中算了。

7、思念這東西,真的很沒道理。不是為了緬懷往事而念念不忘,而是真的念念不忘。

8、是誰,三千繁華,入你眉心;是誰,青山如墨,素衣白髮;是誰,菩提樹下,一指清音?是誰溫暖了誰的歲月,又是誰驚艷了誰的時光。相思繾綣,為你書寫一紙信箋。惟願,經年離去,落英滿地,不再傷懷。

9、需要被愛的人才會拚命付出,但被愛的人卻總會忘了回報。

10、曾經的夢想像錯過站的火車,早就不知道去往了哪一站。你還信誓旦旦地以為自己沒有長大,結果時間一早就把你甩到了十字路口。

11、人不應該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觀賞的靜物,而是蔓延在草原上隨風起舞的韻律。生命不是安排,而是追求,人生的意義也許永遠沒有答案,但也要盡情感受這種沒有答案的人生。

12、嫉妒表面上是對別人不滿,實際上反映的是對自己不滿。意識到自己的不足,才會嫉妒別人。

13、好像每個人都清楚地知道別人該怎樣生活,但卻沒有一個人知道自己的生活該怎樣,就像釋夢的老婦人,不知道如何把夢變為現實。

14、有人一路走來順風順水,戀愛結婚生子一切看起來毫無波瀾,有人生來折騰,二十幾歲就嘗遍了百種滋味。都對,都好,沒有哪個是錯的或者是不公平,是你的,你都該把它收起來。

15、愛都會有從濃轉淡的過程,既然開始了,就要學著去珍惜。

16、人追求的當然不是財富,但必要有足以維持尊嚴的生活,使自己能夠不受阻擾的工作,能夠慷慨,能夠爽朗,能夠獨立。

17、“不要貿然評價我,你只是知道我的名字,可你不知道我的故事。你只是聽聞過我的行為,卻不知道我經歷過些什麼。” ——做好自己已經很難了,何必去八卦別人。

18、戀愛如做人,追求愛的態度,也體現人品。愛一個人,他不愛你,那就把這份愛默默藏在心底吧。一廂情願地頭破血流、肝腦塗地,硬要對方知道你的愛、你的苦、你的偉大,說什麼我的愛不用你管,這不是愛,是撒野,是騷擾。有時候,人生是要流著淚、咬著牙,學著做一個沉默而高尚的人。

19、親職教育的秘訣:閉上你的嘴,抬起你的腿,走你的人生路,演示給孩子看。所有孩子的模仿力都比奧斯卡影后影帝出色一千倍。

20、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但願初相遇,不負有心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