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初次小本金的朋友如何走上創業路

初次小本金的朋友如何走上創業

最近的某一天,忽然想起自己已經創業十年了,從2001年大學一年級開始,一直折騰到現在,還在繼續折騰著,呵呵。十年了,也有了很多的總結。抽出點時間,把這十年中經歷的點點滴滴,成功的,失敗的,高興的,傷心的事情,都過濾一下。花了幾百萬學費得到的失敗教訓,相信對於初次創業者,小本創業者,能有一點幫助,或者啟示。

為什麼創業?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回答結果,說的俗氣點,其實都是為了賺錢。這個時代,沒有錢,你真的什麼都不是。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沒錢,就沒有幾個親屬能看得起你,沒錢,你可能就找不到稱心的老婆。沒錢,可能就不能享受更多品質的生活。因此,賺錢的能力,是證明你自身價值的一種重要標準。

如果你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那么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你的出路只有一條:走上創業的路。有些朋友可能說了,我上班一樣賺錢啊,說實話,除了一些大型國企或者著名私企,想靠薪水致富的,真是少之又少啊。不信?呵呵,看看身邊那些房奴吧,基本上都是打工辛苦族。

必須承認,打工不操心,有穩定的收入,創業是有風險的,收入無法保證的。可是,想過沒有,打工,你一輩子也很難成為富二代他爹媽,只能把這個任務傳接給下一代,讓他們還承受生活不富足的痛苦。創業,你苦也就苦幾年,十幾年,還有享受的時間,下一代也可以成為富二代,哈哈,說遠了啊。

說這些目的,就是想創業必須要行動的,否則就都是空想家了,天空不會給你掉餡餅的。

有些朋友會說,我沒有本錢,也沒有經驗,怎么創業啊?不談膽量的問題了,從現在開始,我假設你有膽量有決心行動,就是沒有錢,沒有經驗,不知道自己做什麼好。我就從這一階段開始和大家交流,因為我也是沒錢就走上創業的路的。

1、沒錢沒經驗怎么創業呢?

首先在創業初期,我們要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一個總目標,自己在多少年之內實現什麼。然後劃割成多個小的目標,在某一階段賺多少錢?這個具體的目標一定要切合實際,別想著做什麼都能一口吃個胖子,那是不可能的。(創業  )例如,在第一次創業的時候,我們把賺錢目標定在10萬元,如果你完成了賺10萬的目標,你再賺下一個10萬,100萬,還難嗎?肯定不難了啊,凡事只開頭難嘛,呵呵!

很多人一提創業,就想到開一個店鋪,或者開一個公司。按照你這個想法,當然需要很多錢了,房租,裝修,辦公用品,哪個不花錢,你也得不到。可我們還想創業,那怎么辦呢?活人讓尿給憋死了,只能說你是德國的轎車,哈哈。

沒錢沒經驗,我們還要創業,還要成功,還要小風險。有辦法,那就讓我們從一個人,從“借“開始上路。只要借好啦,那錢途光明啊,呵呵!

下面我就說說如何”借“

(1)某個大學某個學院,有一個配置為486,五十多台電腦的計算機中心,因為學校經費緊張,電腦壞的壞,缺東西的缺東西,學院領導想把這個計算機中心承包給老師,只要滿足平均每天大約兩個小時左右的正常教學外,所有的經營收入都歸承包者,面對這個破機房,哪個老師都不傻,誰都不會投錢進去,做虧本的買賣。這個時候,我從一個和我關係很好的副院長那得知了這個訊息,當時,我手裡只有200元錢,可我沒想都沒想,就直接找院長,說我想承包這個計算機中心,不但每月給學院錢,保證正常教學,還會更換部分機器。領導聽了,當場就痛快的答應了。宿舍的哥們都罵我瘋了,呵呵,可我告訴他們沒事,知道我是怎么運作的嗎?一個月沒到,就收入了很多,玩了一次很酷的藉機發財嗎?

接著說,我在接手這個計算機中心的時候,心裡就有了點譜。在簽訂契約的時候,我不但滿足了學院的全部要求,還主動提出給學院每月3000元的承包費。我的要求只有兩點,一、在滿足學院正常教學的情況下,允許我做培訓,所有培訓資質由學院給我代辦二、承包費實行下打租,就是自簽訂協定起,每月月底付款(這樣做,便於我有一個月的時間賺錢或者融資,給自己一個時間)。簽完協定後,接著是如何啟動這個機房,幾十台電腦,系統癱瘓的癱瘓,缺耳機的,滑鼠,鍵盤的,好用的沒幾台,大概算了一下,全部修理好,最好要三四千元,我還是個電腦盲,對這玩意一竅不通,手頭只有200元的生活費,怎么辦呢?我是永遠不會被尿憋死的人,想到的辦法還是借。我來到當地的電腦城,找了一家賣配件的,和他說,在哪個學校有一個機房,需要重做系統,更換配件,問他有沒有興趣?當然有了!談到最後,我提出一個條件,一個月結一次款,以後所有需要的配件都從你這拿。屬於先賒貨啊,他就猶豫了,我也沒強求,只是說,你不做沒事,有很多人願意接這個活,我可以走,學校能走嗎?你還用擔心付款嗎?他想了一會,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就答應了。就這樣,先期一分錢沒花,我就把這個機房啟動起來了,對於學院,可以正常教學用了,對於我,也開始了下一步的操作。

機房啟動後,我買了20張彩紙,寫了一則廣告:好訊息某院計算機中心,從即日起,只需150元,就可以全年免費上網,不限時間(在正常的教學時間除外),名額有限,先報名者還有禮品贈送!海報張貼出去以後,不得了了,沒兩天功夫,就有二百多同學來報名。這一招,讓我只花了幾十元的彩紙錢和兄弟們的便當錢,就得到了三萬多的現金流。有朋友會疑問:你這全年免費上網,豈不很虧啊?呵呵,其實除了我們的教學時間外,機器空閒的時間是不多的,我這一招會員制,就是把機器的閒置率降低了,同時自己也得到了所需的資金。

接下來,我就利用學校的資源,開展計算機等級考試培訓,微軟,思科,網頁設計師等認證培訓。從一個破爛的機房,到一個培訓中心,我一共沒花上一百元,就完全啟動起來了,這裡面,充分的整合了各方資源。當然了,我的膽子也是夠大的了。話說回來,作為創業者,你沒錢再沒膽,那你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回家抱孩子得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