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精美勵志文章:你的成功你決定

精美勵志文章:你的成功你決定

早晨我駕車上班時,通常會遇到3個賣報的年輕人。他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賣報策略。但其中一人總能最先賣完報紙。事實上,另外兩人所處的位置比他優越很多。等我日復一日地從賣報人身邊經過時,我逐漸意識到,那個人的成功與他選擇的位置毫無關係。

第一個賣報人,總是站在丁字路口,他永遠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當乘車人招手索要報紙時,他緩慢地走過去,當顧客剛看清他那招牌式的苦瓜臉時,他已經生硬地將報紙塞進了車窗。如果趕上雨天,則很難覓到他的蹤影。一般情況下,雨天買不到他的報紙。我並不怪罪他,但當我迫切想買某一張報紙,而又無法看到時,我就難以忍受他這樣的工作態度了。所以,後來我再也不從他那裡買報紙了。

第二個賣報人,站在十字路口,紅綠燈帶給他不少便利。一旦乘車的人被紅燈所阻,他就前前後後地在停下的車隊旁奔跑著,大聲叫喊著他所賣報紙的名字。我有幾次試圖從他那裡買一份報紙,但都未能如願,因為他總是忙於奔跑,很難鎖定他的位置。我招手、喊叫,但他似乎從來就沒有注意到我。

第三個賣報人,則總是固定地站在繁華街道的中央。雙腿略微分開,以保持他的站姿。他的手中拿著幾份報紙放在胸前,以使司機和乘客從他身邊駛過的時候,能夠瞥一眼大字標題。他從來不隨著車輛走動,他總是等著他的顧客駛向他的身邊。他用使人愉快的“早上好”問候每一個從他身邊過去的人,當有人慢下來打算購買報紙時,他的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他友好的態度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當我駕車離開時,他在後面大聲說道:“謝謝你!祝你有快樂的一天!明天見!”他總是設法在賣出報紙的幾秒鐘內,把這些話語說得清清楚楚,又悅耳動聽。

沒錯,第三個賣報人是我最喜歡的。想必你會說,這也沒什麼大不了,不就是賣出一張報紙嗎?但是我們完全可以從3個賣報人身上體會到很多東西:

你的工作可能並非你理想的工作,但你完全可以憑藉你今天所做的一切使自己感到充實和快樂。

即使是幾秒鐘的短暫時間也同樣能給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不要因為時間太短暫,就忽略自己的言行。

你所做的美好行為不可能都有美好的回報,但糟糕的行為一定會導致糟糕的返還。

一顆懂得感恩的心,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句簡短的問候,儘管都是最細微不過的表現,但日久天長,它們所帶給你的回報會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戰勝競爭對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提供更好的服務。

這天早上,又下雨了。第一個賣報人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第二個賣報者,拿著濕漉漉的報紙繼續在車流中來回奔跑。第三個賣報人,依舊站在他的位置上,身穿一件鮮亮的黃色雨衣,胸前的報紙被嚴嚴實實地遮擋在透明的塑膠布下面,報紙一點沒濕,人們仍然能看到醒目的大字標題,更能清晰地看到他臉上洋溢著的燦爛的笑容。

  1. 精美勵志文章:8%的煩惱  
  2. 精美勵志文章:把位置放在最低處
  3. 精美勵志文章:選準自己的角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