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一)

同學們:

你們好!我演講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祖國璀璨的文化中,我最喜歡祖國如畫的詩詞。詩詞是雋永的文字,是曼妙的音韻,是精闢的語言,是古老的靈魂。

我喜歡蘇軾「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的深思,我喜歡辛棄疾「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聲」的豪邁,更喜歡李清照「九萬里風鵬正舉」的志氣。沙漠中,炊煙升起,一片廣袤的沙海上,是一輪金黃的落日,於是有了「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感嘆。蒼穹下,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獨倚枯樹下,望著一串長長的腳印,便有了「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的依依惜別。

我嚮往荒居野處的古人,攜一張琴,捧一杯茶,與自然同呼吸,和天地共變幻,徜徉在大自然的奇妙中。喜歡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居;淡觀天邊雲,沉醉於王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山水田園,更流連於蘇軾「水明清,晚霞明」的初晴鳳凰山及「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子湖畔。

我熱愛我的祖國,我喜歡祖國的詩詞,詩詞如畫,盡顯自然萬物的奇妙瑰麗。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一定看見過祖國的錦繡河山吧。那滔滔江水,滾滾黃河,連綿不斷的山峰,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壯麗,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們都是炎黃子孫,都是龍的傳人。我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國家富裕強大,才能使我們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就要挨打。只有我們團結起來,才可以使得祖國強盛。

5.12四川汶川強烈地震的感人事跡最為明顯,最可以體現出中國的強盛,中國的崛起。中國就像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現在終於覺醒了。在當時,面對災情緊迫,人民生命受到威脅,投入抗震救災的空降兵心急如焚,加上災區震央的地形十分惡劣,空降行動面臨極大危險,首批出動的4500名直屬空降兵第一梯隊,是全部寫好遺書才趕赴災區。這說明了中國人是可以捨己為人的,從不會退縮,總是把祖國、把人民放在第一位。譬如:5月13日22時12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著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得以生還,而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當汶川縣映秀鎮的民眾徒手搬開垮塌的鎮國小教學樓的一角時,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名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摟著兩個孩子,兩個孩子還活著,而他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含淚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這就是該校29歲的老師張米亞。「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多才多藝、最愛唱歌的張米亞老師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用血肉之軀為他的學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門。這些老師,都是用生命作支撐,捨身護生的教導主任。這一切的一切,都說明了什麼?都說明了這些人民教師是愛這些祖國花朵的!他們總是把祖國放在第一位。

我們身為祖國的人民,祖國的花朵,就應該把祖國放在第一位,放在心中。

我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牙牙學語的時候,媽媽就告訴我:「祖國是擁有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東方巨人」,那時的我似懂非懂。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祖國在我心中的分量變得越來越重,我逐漸認識到了祖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和悠久歷史。

有被稱為「萬園之園」的圓明園;有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的「秦兵馬俑」;還有在月球上唯一能看到的建築——萬里長城。這些景點,都曾讓世界各國的遊人駐足痴望。然而在洋槍洋炮的攻擊下他們卻顯得非常的脆弱,不堪一擊。

在帝國主義的進攻下,清政府權權退讓。當然這改變不了一些愛國人士誓死報效祖國的決心。()鄧世昌率艦隊想敵艦撞擊,孫中山在外牆內壓的情況下,引導了辛亥革命……他們靠的是什麼?是一顆顆熱愛祖國,充滿熱血的心啊!

我們——二十世紀的小學生,應該為生在這個英雄的國度而感到無比的自豪。這裡是龍的故土,名族的搖籃,我們就是龍的傳人!今天,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將由我們相傳!

我們對祖國的熱愛不只是響亮的口號,更應該落實到行動上去。抗戰時期,少年英雄王二小,為了掩護村裡的鄉親們轉移,冒著生命危險,毅然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最後死在了敵人的刺刀下。他的年紀與我們相仿,卻能為祖國做出此等大事,我們雖然不能像他那麼轟轟烈烈,但至少也要為祖國母親明白我們的心意。

六十多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面對祖國壯麗的山河,寫出了不朽的詩句:「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300字(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中華巨龍經歷了輝煌的時代,也經歷了被侵略和土地分割的恥辱。

在曾經,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時,使無數中國同胞在戰爭中死去;在曾經,那些不公平的條約被懦弱的清政府簽上了字;在曾經,那塊雄雞似地版圖上,有太多太多的人被不長眼睛的子彈擊中,中華人民被襲擊打得不知所措,外國人也不斷的欺辱,稱中國人是「東亞病夫」,這些屈辱的歷史仿佛今天還歷歷在目。

但是這一切都在一九四九年結束了,偉人毛澤東領導人民並肩作戰,把敵軍趕跑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掛在聯合國的旗桿上,當兩彈一星在中國生產成功,當神舟飛船在太空中行駛著,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會感到自豪和驕傲。

在這個新的世紀裡,戰爭變成了政治戰爭,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用的人,為祖國的發展做應有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