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有關愛情的文章

愛情,從來不需要精雕細琢。以善良做底,灌天然之水,施淳樸之肥,才是最適合愛情生長的土壤。在愛的土壤里,你可以撒嬌、可以任性、可以天真、可以嬉笑怒罵。如此,才能結出美麗的愛情果。

愛情是一種享受,一種激情,一種燃燒,一種醉酒,一種合而超一的充盈。而婚姻是一種忍受、一種犧牲、是孩子、是家族、是面子、是責任、是生存。愛情注重獨享,婚姻往往需要分享。也許我是巨蟹座的緣故,也許從小要照顧很多的表弟妹,我不太能享受到獨享的樂趣,那讓我不安。我更願意分享。愛情需要出擊,可遇不可求;婚姻需要死守,可求不可遇。人有主動型和被動型,顯然我是被動型。所以輕易不會出擊,死守才是我之強項專長。

平淡婚姻里,其實也有一種愛情:一丁點浪漫,就能收穫驚喜,一丁點關懷,就能感動涕零。冷漠可以當成粗心,忽略可以看成性情。很好的時候,甜得不太膩,很糟的時候,傷得不太重。無所謂好壞,談不上悲喜,可是能夠讓你做水也飲水,平靜踏實地過自己的日子。

父親母親的牽手,我走過幸福的幼年;兄妹的牽手,我度過快樂的童年;愛人的牽手,我享受愛情的甘甜。牽著女兒的小手,我憧憬希望的明天。有手可牽,無論牽與被牽,都是一種幸福!我想。

是啊,一個女人愛一個人也許不需要太多理由。並不是你艷冠群芳,你家世顯赫就行的。像順治和宛如,說簡單點僅僅是性格相投。性格相投,看起來好簡單,可在現實生活中,兩個人能性格相投太難了。不是一強一弱,就是都強或都弱。要么激起千層浪,要么像無風的湖面一樣平靜。

當你經過千錘百鍊後,微笑便多於眼淚,有良好心態,在困難和挫折面前,能夠勇敢面對,不是束手無策,一付淚流滿面的弱女子樣子。很多時候在情感困惑面前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漂亮因為能幹,成了男人離開的理由,於是周末多一點時間陪愛人和孩子,在家裡也是一付小女子柔弱樣子,對丈夫撒撒嬌,對女兒柔聲細語。女強人只是女人中的優秀者,不是變成一付男人的模樣,在單位也是人見人愛的樣子,溫柔應該是女人最好的武器。

父母的一句謊言,讓涉世不深的孩童臉若鮮花,燦爛生輝;老師的一句謊言,讓彷徨學子不再困惑,更好生長;醫生和親人的一句謊言,讓恐懼的病人由毀滅走向新生。出於愛情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因而找到更多笑對生活的理由。( )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性的靈性,體現著愛的細膩和情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地去努力去爭取愛情。

到處搜尋關於愛情描寫,發現是否有緣,於貧富無關,於美醜無聯繫,愛只是人們心裡的一種自我感覺狀態。

儘管過了最激情的時刻,儘管只剩下柴米油鹽,儘管再也沒了甜言蜜語,但是兩個人在一起的那種心靈相通,那種默契,那種生死不離的感覺,那種在意,一樣可以讓人心動。這時候牽掛也成了一種幸福至愛,等待也成了一種愛的美麗,彼此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在脈脈含情,聽著老公甜甜的鼾聲,聽著女兒均勻的呼吸,等待黎明到來,這何嘗不是一種愛的風俗畫。

為你守候,是心的意願;為你守候,是真誠回報;為你守候,是感激之情;為你守候,是夜的星光;為你守候,是月光的彌撒;為你守候,是撕裂的黑布;為你守候,是愛情又逢新芽。有愛才會有希望,有愛才會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有愛才會有未來,有愛才會有夢想。愛永遠是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關心和理解。

每天帶著愛走在大街上,讓愛裝在你的心海溢到你的臉上,讓愛搭乘和睦的專車而來;好喜歡被愛情淹沒的感覺,就這樣自始至終、天老地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