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狼請客讀後感

小狼請客讀後感(一)

《小狼請客》是一篇很精彩的童話故事。我讀了一遍又一遍,愛不釋手。

這個故事寫了狼先生有一個怪毛病,就是肚子一餓,見什麼吃什麼。一天,狼先生吃掉了豬小三兒,引起了大家的憤怒,把他們一家趕出了村子。結果,小狼一出生就沒有朋友,大夥誰都不理它。看到這裡我心裡難過極了,心想:這是小狼爸爸的過錯,也不是小狼的錯,為什麼沒人理他呢?小狼喜歡和朋友丟手絹、賽跑。最後,是小白兔接受了它。小狼決定請朋友們到他家做客,用最好的食物來招待它們,朋友們很高興。小狼是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小狼的童心打動狼先生的心,狼先生受到了教育。使我想到做父親要給孩子一個很好的榜樣。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真誠、善良。不要做壞事,這樣才能交到朋友。

小狼請客讀後感(二)

這件事就發生在我暑假裡看的一本寓言故事《小狼請客》裡。原先,狼先生一家和其他動物一起住在一個小村子裡,可因為狼先生有一個肚子一餓就見什麼吃什麼的毛病,所以村民們便把他們轟出了村子。狼先生和他的妻子只好在村外的小樹林蓋了座小房子住下來。小狼出生後沒有朋友,覺得很孤單,就到村里去找朋友。但是因為他爸爸的壞習慣使得他找朋友很不容易。但是小狼用自己的誠信和友誼和小動物們成了好朋友,並請他們到家裡做客。狼先生面對兒子請來的小客人,拿出自己準備過冬的食物招待他們。看著小客人們狼吞虎咽的樣子,狼先生心疼得要命,但卻不得不賠著笑臉,因為他不能得罪他的寶貝兒子,他要給兒子留點兒面子。最後,留著過冬的食物差不多被吃完了……

現在你應該明白狼先生這樣做的理由了吧。雖然這些小動物在狼先生的眼裡都是美味可口的食物,但他們都是兒子的好朋友。兒子是寶貝,得罪不得,兒子的好朋友,當然也不能得罪。所以狼先生的反常行為都是因為對兒子的愛。對兒子的愛可以使狼放棄吃小動物的本性,這是多麼偉大的力量呀!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父母對孩子的愛是偉大的,永恆的,哪怕他是一隻狼。

小狼請客讀後感(三)

《小狼請客》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對狼夫婦生了一隻狼,()其他動物很怕狼爸爸,因為雖然狼爸爸性格溫順但是只要他肚子一餓就會吃村子裡的動物,所以村長就要求讓他把房子搬走。過了幾年,小狼長大了有一天爸爸去抓魚,因為家裡的食物不多了,小狼陳爸爸不再偷偷去了他以前住的村子,交到了很多好朋友,小狼請他的好朋友去自己家裡做客,那些小狼的好朋友走進自己家的時候,狼爸爸回家了,小狼對狼爸爸說快去準備點食物把狼爸爸只好把她多年積累的食物給了小狼的朋友們,小狼的朋友們很快就把一袋的食物全吃完了,揚長而去,狼爸爸差點要哭了,之後狼爸爸就非常節儉了。

我覺得這本書的主人公小狼非常大方,非常友善、純真有童心。當小豬在草地上哭的時候小狼都會安慰他,而且小狼也會逗大家開心。而小狼的爸爸卻恰恰相反一點也不友善、大方。狼爸爸每次都跑到村子裡捕捉食物,小狼把自己朋友請到家裡時就給小狼的朋友一點點食物。

其實狼也是有靈性的,他們懂得感恩,也懂得報復,可是現在的狼已經所剩無幾了。讓我們來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