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畢業賀詞

畢業賀詞(一)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我校2014級學生畢業典禮。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我謹代表全校教職員工向同學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和熱烈的祝賀!祝賀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國中四年的學習任務,祝賀你們即將從一個新起點開始人生的新征程!

今天,我也要代表學校向為你們的成長傾注了無數心血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正是他們的言傳身教、辛勤耕耘、無私奉獻,才使我們共同迎來了這個充滿喜悅的豐收季節。

時光荏苒,歲月馳騁,四年的國中生活已匆匆而過,離別的鐘聲就要響起。回首往事,我們的心中銘刻著你們的青春丰采!母校和老師們永遠忘不了你們在教室里發憤苦讀的身影,忘不了你們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忘不了你們展現在母校的美好心靈。母校為你們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你們也以自己美麗的年華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四年來,你們刻苦學習、奮發努力,完善了人格,豐富了知識,鍛鍊了體魄,增長了才幹,度過了人生最美好、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時期。轉眼之間,你們已經完成了學業,即將進入高一級學校。

同學們,今天你們以母校為光榮,明天母校以你們為驕傲。母校永遠關心著你的成長,無論你們將來走到哪裡,身後都有老師矚望的目光,母校是你們永遠的後方。希望你們早日成材,為母校爭光,為家鄉爭光,為祖國爭光。國中畢業,對你們來說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驛站,你們成才的道路還征程漫長。希望同學們牢記母校的培育和老師的教誨,把正確的做人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帶到以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去,努力拚搏,永不言敗,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實現自己的美好理想。我也衷心希望同學們之間的友誼地久天長、愈久彌新,希望你們在人生的旅途中相互關心、互相激勵,在未來的事業中相互支援、團結協作。

在此,我也要鄭重提醒初三的全體同學,初四的火炬已經傳遞到你們手中,望你們以學兄、師姐為榜樣,認清新形勢、增加緊迫感、奮發苦讀,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鍛鍊能力,提高水平,用執著、自信和汗水去譜寫初四的生活篇章,創造2011年的輝煌!

最後,讓我們再次把祝福送給每一位同學,願你們的生活永遠充滿歡樂與陽光!願你們的人生永遠寫滿壯麗和輝煌!

謝謝大家!

畢業賀詞(二)

九月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通過半年的學習,你們由一個對化妝造型幾乎一無所知的懵懂少女逐步成長為一個具備專業水平的國中級化妝師,你們的人生由此也得到了升華!在此,我謹代表新視覺全體師生向即將走向工作崗位的11位畢業學員表示由衷的祝賀!

從此時起不管你以前來自哪裡,你現在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你們都是新視覺學校畢業了。首先,我要說,這是一份榮譽。因為正是新視覺化妝攝影學校這個平台以及全體教職員工的辛勤努力才造就了你們今天的成績,其次,也正是你們努力的結果,反過來也是在造就新視覺學校的輝煌。

我們新視覺學校從辦學至今已經走過了近五個年頭,由小到大,由弱到強,每一步都走的很艱辛也很踏實,為了保證教學質量,學校不斷最佳化教師隊伍,優勝劣汰,穩步發展,將來還要不斷發展壯大,力爭為影樓和彩妝行業培養和輸送更好的優秀人才。

最後,我希望你們在告別學校走向工作崗位之後,能夠繼續努力學習,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把自己打造成為一個德藝雙馨的人才,成為新視覺學校的驕傲,而不要給學校和老師臉上抹黑。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我們等著你們的佳績。

今天又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教師節!藉此機會我還要向在座的各位老師和工作人員以及5年來曾經和我們在一起戰鬥過的歷屆老師問個好,祝你們教師節愉快!同時更要感謝在座的全體同學們,正是你們對新視覺的無比信賴和支持才使我們新視覺越辦也好,越來越強大,在這裡我要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

畢業賀詞(三)

尊敬的歐書記、林校長、教師同仁們、自豪的父母們,親愛的*屆全體畢業生同學們:

大家好!

第一,我要感謝全體畢業生同學們,是你們的畢業才使我有這份榮耀向你們全體同學講話。此時此刻,我站在台上,你們坐在台下,但我們有一點是共同的。對我是第一次在一個著名的大學,而且是我的母校的畢業典禮上講話,而對你們則是即將離開學校,開啟人生舞台的重大典禮,都是處女秀。二十九年前的今天,我也坐在這個風雨操場的某個位置,看起來其貌不揚的一個男孩,但內心充滿著激情與期望。其後的二十九年間,從中國到歐洲再到北美,遊學於哈佛等若干大學,走過了大半個世界,見識了無數美麗風光,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不斷成長為兩鬢斑白的中年男人並且又回到這片曾經熟悉的校園任教。我花了整整二十九年從台下走到台上,當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我總是在努力一步步向上走來,這一點絕沒有辜負母校對我的培養和期望。至少,我驕傲,我是重大人!我相信,今天在座的所有同學也會天天進步,許多同學進步的步伐會遠遠超過我,不需要很久,也許在母校90或100華誕時,你們中就會湧現出大批傑出的人才!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今天我為母校驕傲,明天母校為我自豪」的含義。()

第二,我想說的是,同學們就要離開母校了。母校對於我們每一個在此接受過教育的人而言就如同母親一樣永遠割捨不掉。不管我們當初是如何來到這個學校的,我們在這裡接受教育,獲得生存必須的職業技能,更重要的是成長了人生的智慧。正如哈佛大學一個校門入口處刻寫的「enter to grow in wisdom」----charles w. eliot, harvard president。所以可以說我們真正的人生是從這裡開始的,也許有的同學的愛情也是從這裡開始的呢!我常常講,人生大事如婚姻等都有可能不是唯一的,只有大學畢業典禮只此一次,不可再來。國內外大學,尤其國外大學對畢業典禮都是極其重視的,因為其不可重複性。許多父母、親朋就算長度旅行也要親臨見證這一關榮的時刻。去年,我兒子從多倫多大學畢業,我也不遠萬里前去參加。而同學們畢業離去後,母校就像母親一樣永遠關心、牽掛著你們,許多年後你可能會發現當年教過你或者你接觸過的老師還記得你,你的故事還有人談起,母校的發展也可能直接或間接地受益於你的成就。這是在血緣關係之外的另一種母子淵源關係,其忠誠度有時甚至超過血緣的母子關係。所以,我們不可能忘記母校,更不可能不愛母校!

第三,我想說的是,同學們離開母校就要步入社會。我們重大辦學的一貫宗旨就是「研究學術,造就人才,佑啟鄉邦,振導社會」。我個人以為,這是我知道的全世界範圍內最好的大學宣言。而這裡面,我認為前兩條主要是我們教師的職責。如果我們不能產生一流的研究成果,不能培養一流的人才,我們就辜負了同學們和你們父母對重大的厚愛,就不配做你們的老師,這一條可以說天天鞭策著我自己,不敢懈怠。而後兩句,對於學校也是責無旁貸,但我認為更是同學們肩負的重任。因為同學們源源不斷地從母校走出去,奔向五湖四海,通過你們的行為,服務於廣大的社會,推動國家的進步和人民幸福的提高。前面說過的哈佛大學同一校門的出口面就刻著這樣的文字「depart to serve better thy country and thy kind」,可以說有異曲同工之意。

當然,同學們走上人生旅途後會發現,前路可能並非平坦,還可能荊棘叢生。但這也正是人生的奇妙之處。人生的燦爛只有在回望中才在可能出現,所謂「陽光總在風雨後」,「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都是前人反覆咀嚼出來的味道。同學們處於一個快速變革的時代,價值多元化和急功近利的心態容易使人喪失對挫折和失敗的抵抗力,尤其是對於從小受到寵愛和成長順利的孩子。我在這裡想告訴大家,沒有經過挫折的人生註定是脆弱的,就像好鋼是鍛打出來的一樣。同學們如果以前沒有準備好,那從今天起就要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準備好將每一次挫折作為下一次成功的前奏。我最近看 到《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琳應邀在哈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她就避而不談她的成功經歷,而是大擺她曾經受過的挫折的龍門陣。她認為,她通過挫折和失敗才認識到和做回到真正的自我。有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看看。我自己對她的見解是感同身受的,因為也有過許多挫折和失敗的經歷,但精神上卻是愈挫愈奮,最後還是收穫多些的。

臨別,送大家一句李白【行路難】中的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祝同學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工作或學習順利,並請大家常與母校老師聯繫,常回母校看看。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