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翻閱了弗朗西絲·伯內特著作的《秘密花園》,很早以前就閱讀過一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秘密花園》曾先後十幾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卡通片、話劇、舞台劇。《時代周刊》將《秘密花園》譽為「這是一個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人類美好心靈的故事。」

《秘密花園》講訴的是一個因為霍亂而成為孤兒的小女孩瑪麗被送往約克郡的姨夫家後的故事。她打開了被鎖上十年的秘密花園,發現了被藏起來病重而壞脾氣的表兄科林,認識了在牧爾長大熱愛動物的陽光男孩迪肯。瑪麗和科林--兩個生活中沒有陽光的孩子在對秘密花園一步步發掘的過程中,伴隨著新鮮空氣和三個孩子之間的友誼,慢慢地對生命充滿了熱愛和激情,開始健康成長。

書中的小主人公瑪麗父母雙亡,從小沒有嘗到過真正的愛,沒有一個朋友;科林自幼亡母,父親因此變得孤僻,又患有嚴重的疾病,一度以為「我就要死了」。但是他們找到了秘密花園,認識了熱愛自然的朋友迪肯。隨著塵封的花園逐漸地變化,小主人公們也慢慢發生著變化,他們發現了一種讓自己振作的「魔法」,從此變得健康、開朗。

生活中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也許是不一樣的,很多環境是我們所不能改變的,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對生活的態度。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沮喪生活或者笑著面對人生,當你沮喪時沒有一件事情是讓你順心的,而當你快樂時事情往往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我想不論是孩子或者成人都應該擁有樂觀的生活態度,每個人都應該相信微笑讓生活更加美好!

《秘密花園》讀後感(二)

《秘密花園》不是一部奇妙的神話故事,也不是深奧的寓言故事,而是一部伴隨我們成長的關於大自然的魔法和美好心靈的故事。讓我們跟隨主人公瑪麗走進秘密花園,去感受它的魅力、神奇……

這個故事發生在英國,不過還要從印度講起,因為主人公瑪麗誕生於此。在一場可怕的霍亂病中,性情乖戾的瑪麗成了孤兒,她只得被送往遠在英國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克雷文先生傷心妻子之死,變得陰鬱古怪消沉遁世,他的莊園裡有上百間被鎖閉的房子,有十年不許人進的秘密花園。瑪麗意外地發現了秘密花園的大門鑰匙,並且,她還聽到了一個神秘的哭聲,吸引著她去探索莊園之謎。瑪麗在迪肯的幫助下,使荒蕪的花園重現生機。不久,被認為離死不遠的莊園小主人科林也加入了進來。大自然的力量改變了一切,常年籠罩在陰霾之下的古老莊園也一同獲得了新生。

就是這樣,快樂,改變了大家的命運,命運是掌握在我們手上的,而快樂,是轉動命運的潤滑油。只要我們擁有快樂,就一定能藉助這股力量撥開烏雲,再見彩虹的。

《秘密花園》教會了我:悲觀的人,先被自己打敗,再被生活打敗;樂觀的人,先戰勝自己,然後才戰勝生活。世界其實很美好,只是我們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

《秘密花園》讀後感(三)

有這樣一本書,它充滿了魔力,在你心情煩悶的時候,看一看它,就會使你立刻快樂、開朗,而且還能讓你百讀不厭,它的名字叫《秘密花園》。

作者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 用清新筆觸生動地描寫了一個驕縱任性的小女孩瑪麗在遭遇家庭變故、失去雙親後,寄居於 姑父 家的故事。然而,種種的不幸並沒有擊倒她,她堅強地生活著,並結識了熱愛大自然的小夥伴 狄 肯。 他 們善良、純真、健康、向上的精神,感染了莊園中的另一個人——性格怪僻的柯林,她們在一天天地改變著,正如塵封的秘密花園在慢慢地變化著……

什麼是快樂?書中,很少在室外活動過的瑪麗在奔跑中那微微泛紅的臉頰就是快樂; 狄 肯在小動物們的催擁下吹笛子就是快樂 ; 從未出過家門和站起身來的柯林第一次來到花園並站起身來就是快樂 …… 快樂就在我們身邊,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就能找到快樂。

書中的克拉文老爺在愛妻過世後,埋了花園的鑰匙,想藉此阻斷對愛妻的思念, 但是,這卻使他淪為悲傷和痛苦的階下囚。 隔斷快樂並不能換來寧靜,它只能使你鬱悶不堪,在孤獨和痛苦中死亡,走向永遠的黑暗。快樂是人生之本,人如果沒有了快樂,就如行屍走肉一般。沒有了快樂,()也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沒有了失敗的淚水,沒有了失去後的珍惜,沒有了一切的感情。花園是在快樂中誕生,在悲劇中塵封,又是在快樂中開啟,這是一個多麼戲劇性的轉變吶!

其實, 每個孩子的心裡都有一座「秘密花園」,花園裡藏著孩子們的快樂和希望。其實,這座秘密花園的鑰匙就是需要我們堅強的毅力,我們的勇敢,我們的友誼 ……

讀完《秘密花園》這本書後,我懂得了,讓自己快樂起來!我們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我們至少能夠改變自己。要記住,讓自己快樂起來!

返回頂部